close

7/12挑戰原始神祕的~Saklikent gorge


    今早拖著行李搬到pinara pension住,和Fish他們在民宿會合後,透過民宿主人幫我們找了一部箱型車(司機是民宿主人的哥哥,車資每人10YTL),前往Saklikent gorge。溪谷全長18km ,這是這趟旅行第二次的溪谷健行,發現旅遊書籍Lp等,對於Saklikent gorge的旅遊介紹著墨並不多,實際造訪後,我覺得Saklikent溪谷相較克里特島的撒馬利亞河谷,沿途景緻更原始具挑戰性,所以建議來到Fethiye這是個值得好好一遊的地方。



*Saklikent gorge門票3YTL~



*沿著一條灣灣的木造橋樑步行進入峽谷~



*神秘美麗的Saklikent gorge引人入勝~


     SaklikentHidden City暗藏的城市Toros附近,位於FethiyeKas1970年代末期被附近村民所發現的一道驚人的峽谷,Fethiye出發大約需40-50分鐘車程,水量較少的41日 到930日 間開放遊客健行,買了門票(3YTL沿著一條灣灣的木造橋樑步行進入峽谷,呈現眼前是從山上瀉下的一股澄澈清冷的溪流,其勢甚急,大家紛紛撩起了褲管,或者三五個人手拉著手徐徐地往前行,偶爾彎下腰來,隨手一杓冰凍溪水,真是刺骨的清涼!



*澄澈清冷的溪流,其勢甚急,大家紛紛撩起了褲管,或者三五個人手拉著手徐徐地往前行~


     沿著溪谷兩側是陡峭與狹窄的乳白色石灰岩地形,陽光不能穿鑿的地方沁涼無比,整趟健行走下來幾乎是要手腳並用,11個人彼此提攜合作,有些時候需兩三個人互採著對方的肩膀,甚至很多路段我是整個人被前方的人拖著,後方的人推著,才能上上下下這個充滿嶙峋斑駁怪石的溪谷呢!像我們這種身材矮小的東方人,要攀爬這段溪谷真的是困難重重,幸好我們遇見了Fish,Mumu他們9個人,如果只有我們倆,我想可能得沿途尋求其他遊客的幫忙協助囉!那如果不幸碰到了「前如古人,後無來者」情況,我看我們就慘了滴!



*陽光不能穿鑿的地方,沁涼無比~



*壯觀的溪谷,人則顯得更渺小了~



*溪谷佈滿小溪流潺潺流過,健行最好穿著防水防滑的鞋子喔~



*溪谷兩側是陡峭與狹窄的乳白色石灰岩地形~



*與台灣自助旅九人小組同心協力攀岩~



*走累了,肚子餓了,在美麗的溪谷中用餐休息~


    走了約莫3~4公里,一段段陡峭且濕滑的巨石考驗著我們體力、耐力與意志力,9人行中有幾個女生表示投降不走了,大夥兒彼此加油打氣撐著走到一段約2.5公尺高的巨石才放棄,後來一個老外試圖往上攀爬,激勵了Mumu等三個男生也想挑戰,最後只有那個老外和Mumu挑戰成功,無緣看到瀑布的我只好拿像機給Mumu,請他幫我拍了數張照片,經過Mumu他們勘查地形後,發現前方是高達六公尺高的岩石與瀑布,除非我們有攀岩的工具與設備,否則我們不可能再往前走了,一行人只好無奈得往回走,真的很可惜無法一窺這個神秘峽谷的全貌!



*這位老兄努力想爬上約2.5公尺以上的巨石,濕滑難爬喲~



*YA!挑戰成功~



*此趟健行的最終點是6m高的巨石與小瀑布~


 (感恩Mumu幫我拍了這張照片滴~)


   大約下午三點多走出峽谷,大夥兒發現自己的褲子還磨損好幾個洞呢!爬累了精疲力盡的我們在山腳下找了個茶屋歇息,茶屋的座位很有意思是架在Xanthos river的河道上,我點了杯ayran2YTL,是土耳其當地人會喝的一種含鹽的飲優酪乳),邊享受薯條(大份的10YTL),邊眺望四周的美麗風光,而溪水不疾不徐地前進著,錚錚淙淙伴奏著永不歇止的輕音樂。


    Saklikent gorge是個令人難以相信地美麗,神秘和引人入勝的峽谷啊!



*大夥兒累了,坐在河邊的餐廳享受美食,瞧~潺潺的流水從我們的座位底下流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