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之國探險篇()~過河


         冰島之旅從事的探險活動不少,過河( river crossing),不管是開車過河、健行過河、騎馬過河等都令人心驚魄散,令人難忘!


開車過河~


         7/26我們的行程是前往Porsmork健行,前一天旅遊夥伴Catherine打電話給Mountain Hostel Husadalur住宿服務人員了解沿途路況,得知F249沿途會經過無數溪流,車子需有四輪傳動的功能,駕駛最好是有過河經驗的,如果我們的車子真的無法過河,可以考慮花錢call Mountain Hostel Husadalur的服務人員接我們到住宿處,台灣沒有這種地形,同行夥伴BBspring當然也沒有駕駛過河的經驗,但為了省 coco,我們一群準冒險家「浩浩蕩蕩」到達F249的路口,乘上我們的Kia Sorrento 4x4自排車出發了



*F249沿途會經過無數溪流,車子需有四輪傳動的功能




         眼前溪水洶湧澎湃,Spring屏氣凝神,緊握方向盤,大夥兒趕緊檢查門窗是否緊閉,隨即車身搖蕩起伏,疾速俯衝,一陣溪水濺滿整車,看不見眼前的道路,但雨刷突然一轉,柳暗花明又是另一番景象。



*車子雨刷突然一轉,柳暗花明又是另一番景象。


        歷經了無數個山重水複,在進入Hostel Husadalur的最後一個溪流,河水奔騰,急流相盪,我們的車子似乎行不得也,只好將它暫時棄置壯闊的荒野中,等待Mountain Hostel Husadalur的服務人員開功能更優的四輪傳動車接我們一行人過河到住宿處。



 



*進入Hostel Husadalur的最後一個溪流,河水奔騰,急流相盪,我們的車子似乎行不得啦!




*大巴過河囉~佩服冰島的巴士司機,載著很多遊客冒險過河~


           車子掠過無數的「驚濤駭浪」,我們發現外國人開車過河是那麼的「從容優雅」,坐在後座的遊客可搖下車窗,眺望溪流四周的風光,Mountain Hostel Husadalur載我們過河的阿伯還能邊講手機邊過河,呵~我們開車「過河」卻像是在山溪泛「車」,驚心動魄!回程Spring BB決定「雪恥」,學學西方人的優雅過河。




*外國人開車過河「從容優雅」,坐在後座的遊客可搖下車窗,眺望溪流四周的風光~




*7/28早上離開Porsmork hostel時,巧遇困在沙洲上的自行車隊~




*自行車隊將裝備放置車上,順便跟我們一起過河囉~


 


健行過河~


    這兩天跟「過河」似乎特別有緣,昨日開車過河,今天(7/27)健行(PorsmokLandmannalaugar trek健行一小段)也得過河,這些由冰雪蝕出來的溪流,表面看起來一點也不深、一點也不湍急,似乎並不危險,可是實際上卻暗藏玄機。若是不經測量,單憑肉眼觀察,一個不小心,一失足成千古恨,所以健行過河,我們小心翼翼沿著在河床來回走了兩趟,觀察30mins,看到一對老外平安過河,我們隨著他們走過的痕跡依樣畫葫蘆過河




*Porsmok-Landmannalaugar trek,需經過這條溪流才能繼續健行~



*這對老外平安過河,我們隨著他們走過的痕跡依樣畫葫蘆過河


        從山上瀉下的滾滾混濁的溪流,水勢甚急,我撩起了褲管,拿著登山杖,將登山鞋綁在背包,打著刺腳徐徐地往前行,冰涼溪水沁人肌膚,真是刺骨的凍ㄚ,心想如果我在水裡多待一會兒,雙腳一定會失去知覺的啦!



*哈~撩起褲管.脫鞋,準備過河囉~



*要拍照囉~勉強擠出個笑容~溪水真的很凍呢!



*哇~腳好冰好痛喔!



*平安過河囉~真有成就感耶~


 


騎馬過河~


    冰島馬可愛、矮小、溫順,對於一個沒騎馬經驗的人來說,在冰島學騎馬無疑是最好的選擇。冰島之旅一路上從事的活動很多,也花了我不少的coco,騎馬就讓我很猶豫。在冰島之旅最後的西北峽灣,決定還是去騎馬吧,當然能夠「騎馬過河」,這趟冰島之旅就有個完美的ending囉!哈~8/8Sandar附近的horse-riding trip實現我想馳騁馬背上過河的快感




*在Sandar附近的horse-riding trip實現我想馳騁馬背上過河的快感


    騎著馬沿著起伏的峽灣地形、沙石子路,兩旁遼闊的景緻景色一直改變,先是荒涼的砂石子路,接著又是一片綠意,青翠的草木,遍地的野花,最後來個驚險穿越急湍溪流,這樣的變換真像是電影中刻意營造出來的場景,實在太不真實了。可惜在害怕摔下去的顧慮下,我雙手緊抓著馬鞍不敢拍照,騎馬過河影像只能靠想像囉!



*害怕摔下去,我雙手緊抓著馬鞍不敢拍照,騎馬過河影像只能靠想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