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聳動的標題「獵豹獵殺」,不會吧!這麼lucky?!來了一趟東非,就能目睹這個大家心中夢寐祈求的現場實況,真是「有拜有保佑」喔!事實上2006年夏東非這趟旅行,我們真的很幸運,像是牛羚過河、獵殺、交歡等生死瞬間、暴力血腥、色情等只能在discovery看得到的畫面,都讓我有緣與有幸親眼目睹,這些影像至今仍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



         8/16這天是我們在馬賽馬拉獵遊的最後一天,告別了參加肯亞15天之旅的其他團員後,司機Jackson載著我們將前往坦尚尼亞的lucky6人小組繼續在馬賽馬拉獵遊(Safari…….不遠處看見東、南、西、北的Safari車先後湧向草叢處,來非洲獵遊了數日,經驗告訴我們這種陣仗前面一定是有大貓出現,哇~果然獵豹三兄弟在樹叢旁休息,這一路看了很多獵豹,雖然不會像剛來時那麼興奮,但是還是很開心哩,大夥兒拿起了相機對準了獵豹,卡~~~聲此起彼落.......




獵豹:「喂~你們拍夠沒?換個姿勢讓你們拍囉…偶伸個懶腰~~粉累哩~




獵豹:「哈~~我將表演更精采!你們省點記憶卡吧!好久沒吃東東~”巴肚金么哩”~~打隻牛羚來吃吃……


 


獵豹三兄弟兵分多路,其中一隻獵豹壓低姿勢在草原上匍匐前行,往牛羚群靠近........,經驗豐富的司機與鄭大歌異口同聲”They're going to HUNT!大夥兒面面相覷“What???””獵殺!Oh~ My God這是Discovery頻道才會出現的大場面耶!!!



獵遊車上的遊客們個個瞠目結舌,緊盯著草原中的獵豹與不遠處吃草的牛羚群,此時牛羚群也發現了獵豹的蹤跡與威脅,機警朝獵豹的方向望去,緊張肅殺氣氛充塞著草原的每個角落、每個空隙……….


 


獵豹疾迸而出,牛羚群也跟著狂奔了起來,所有Safari車發動引擎也一致往前衝啊~衝啊~,一時間草原漫天黃沙…….,突然獵豹減速度慢下來牛羚跟著慢下來所有Safari車也慢了下來……空氣中凝結一種詭異的氣氛『獵豹 vs 牛羚群 vs Safari車陣』,大家保持距離彼此對峙著…….


突然「呼!」一聲,只看獵豹騰空腳步「拼啊!」「拼啊!」,埋伏在草原另一邊的兩隻獵豹也很默契地疾速跟上「把命都拼啊!」……,一場廝殺展開啦~


揚起滾滾黃沙的草原裡,滿眼的是無數個黑點點(牛羚)忽前忽後,到處攅動流竄,一陣混亂後,Jackson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駛向命案現場,Safari車疾速俯衝時,我一手抓著車子,一手緊抱著相機,被震得眼花撩亂,骨頭都快散了~小命還留著可寫遊記分享,”Hutting”那一瞬間的影像,請自行發揮想像力囉!


獵豹三兄弟大快朵頤享受新鮮、溫熱的牛羚大餐~




驚魂未定的牛羚們,則停在遠處張望喘息「哇~好想哭~還好剛剛偶跑得快~」。
驚魂未定的人們,也停在遠處張望喘息「哇~好想哭~活生生的獵殺,在我眼前上演了!!!」


 獵豹:「喂!!不要搶,偶們要有警戒把關啦!不然偶們的美食會被搶滴~你跑最慢,你吃最後…….




獵豹:「換我啦!換我吃啦!」





獵豹:「覺得有點飽囉!這個血舔起來粉美味咧~肚子再撐一下~




禿鷹聞「屍味」而至,開始在天空中盤旋...........



數十隻禿鷹在天空中盤旋、聚集



禿鷹:「ㄚ….你們素吃飽沒?快散邊,換偶們啦!」



獵豹:「ㄏㄡ走開啦!你們有夠吵咧~



忍不住嘴饞的禿鷹從天而降:「偶凍未條啦!快散拉~



獵豹:「你們怎麼還不走啊~~不要干擾我的兄弟吃飯啦~通通給我走~」




獵豹:「氣死我了啦!我給你們追~~~快走開啦!」





 


~多精采有趣的一幕~「獵豹趕突鷹」,此刻草原裡清脆的咔嚓咔嚓聲又不斷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