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這天結束瑞典中部湖區(Lake Siljan region)行程,我們轉往Oslo展開頗負盛名的挪威縮影Norway In A Nutshell景觀列車之旅


前往Oslo展開挪威縮影是出國那一刻變更旅遊計畫決定的,從瑞典湖區出發到Oslo,這趟路程不太順需轉三趟火車:Rattvik16:55)-Borlange17:45);Borlange18:00)-Hallsberg20:44);Hallsberg11:40)-Oslo8:00+1)。


(北歐國鐵地圖,來源:Google)





我們在瑞典Hallsberg車站等待前往Oslo的火車,車站外的街和北歐晚上的氣候一樣冷清清的,所以我們只好待在車站內看書、寫日記、玩筆電、打盹混了將近3hr左右,很長一段時間車站內還只剩我們4個人,我心想幸好我們是4個人一起旅行,如果是我一個人獨自旅行,空蕩蕩的車站只剩我一個人時,夜晚氣氛感覺還挺恐怖的耶~





可能北歐人口少吧,一些小站只有機器售票服務而無任何服務人員駐站,所以如果想詢問有關搭火車的任何問題,例如:訂位、訂臥舖等,只能找有服務人員進駐的大站






HallsbergOslo我們是計劃搭夜臥火車,沒有事先預訂臥鋪,因為7/16在瑞典從LuleaGuvle這段夜臥火車,我們是上了火車後才跟站務人員臨時買臥鋪的,想說那就比照那次的經驗囉,不過這次就沒那麼幸運,嗚….上車後站務人員說臥舖滿了,那我們退而求其次找座椅坐著睡吧,前前後後找個3節車廂(其他節車廂會轉往瑞典Malmo),也沒空位了挖哩咧~Oslo8小時耶,今晚我們怎麼睡覺ㄚ決定了!拿出背包客隨遇而安的精神~就像流浪浪一樣,隨便找個角落睡吧~

剛開始我、SringCatherine坐在鳥籠旁休息這個姿勢喬這樣~喬那樣~都不行難過死了




躺在鳥籠旁睡覺的Catherine~




後來拿出睡袋,躺在站務人員休息室前睡吧~好不容易喬到舒服姿勢,正要進入甜蜜的夢鄉時….到了瑞典的某一站,站務人員從休息室拖了一只行李箱,試圖從我身旁拉出去,大概我的睡袋卡住他行李廂的輪子拖不過去他決定把我叫醒,下車前還跟我說這是他們的休息室不能睡在這裡...



我只好到Apple的對面找個角落坐著睡不過一樣令人難以入眠





後來我發現站務人員好像換人了囉,原來剛剛趕我的那個人提著他的行李下班了啦~我決定了還是回到站務休息室前躺下來睡最舒服….我心中也打定主意「這次除非他們把我扛走,決定睡死也不起來


我就睡在站務人員休息室前~




在我半夢半醒之間,火車好像又停了下來彷彿有一堆人嘰嘰喳喳踩過我的身旁,,不過實在累到不行,不理他們了,我將自己身體縮的更緊...繼續睡囉




天亮囉~伸個懶腰…Oslo快到了


昨晚睡的好嗎?大家折騰了很久都有睡著啦~不過腰酸背痛的…Spring說昨晚她面對鳥籠睡覺,還聞到一股臭臭的鳥糞味,早上起床時,發現嘴巴、身上還多了好幾根羽毛咧~~真的太好笑了啦





Apple跟我說昨晚某個站上來一堆背包客,站務人員只好開儲藏室,讓他們睡在裡面,我發現他們的姿勢好像練瑜珈般堆疊在一起睡~厲害!厲害!看來我能平躺的睡,應該覺得很幸福囉!




不僅儲藏室睡了一堆人,連廁所旁邊的地板也堆了一些人呢!怪~~火車為什麼不多掛幾節車廂呢?





折騰了半天,上午8:00左右Oslo到囉!



不過考量進大城要花很多的錢錢,決定不停留Oslo,我們又馬不停蹄的展開挪威縮影的景觀列車之旅囉,在等候10:49Bergen火車的這段時間,我們學乖了趕緊跑去預定7/23Oslo到丹麥哥本哈根(Copenhagen)的臥鋪!


Oslo火車站~



流浪到Oslo,就是為了這個令人充滿期待,處處充滿驚奇的挪威縮影Norway In A Nutshell景觀列車之旅,10:49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