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歐洲首屈一指的溪谷健行~Samaria Gorge


     Samaria Gorge位於Chania南方43公里處,是毆洲最長的溪谷,被Avlimaniko1858m&Volalias2147m )等高山所環繞的懸崖,最深達500m ,溪谷的寬度從150m3m 不等,只有在河水量較稀少的五月至十月才對外開放,健行路線的出發點位於偏離Omalos村的Xyloskalo,今早我們搭8:30的巴士從Chania出發到此登山口約1個半小時,購買門票(5歐元)進入峽谷,門票兼具控制登山客安全的功能,終點必須繳回。


     約上午11:00我們進入溪谷,大約一半的路程時,來到了廢棄的Samaria Village,這裡以前是個部落,設立為國家公園後就改為休息區,是往來旅客用餐休息的好地方。還設有救護中心,由騎著驢子的管理員打裡園區的一切。行至此處我們正好看到一個腳扭傷的西方遊客和她的朋友們騎著公園救護中心提供的驢子走出溪谷。全程的焦點是標示12公里 處的Iron Gate-鐵峽寬度大約只有3公尺,河流湍急景觀壯麗。



*Iron Gate壯觀的景致


 



*沿著斷崖環繞的溪谷前行


     Samaria Gorge河谷全長共18公里,遊客不可在溪谷中過夜,挑戰Samaria Gorge溪谷健行必須走完全程,建議穿雙好走的登山鞋,要自備飲料和充足的乾糧當午餐,峽谷沒有小販或商店,全是大大小小的石頭與小溪流,紫外線非常強,墨鏡、帽子、防曬油等必備!別忘了也可帶件泳裝到終點Agia Roumeli小鎮,先到達終點可以至海邊游泳。坐船前千萬不要吃的太撐,從Agia Roumeli搭船至Chora Sfakion約一小時,船班有:15451800。我們17:40左右到Agia Roumeli,搭1800那班船,船票7.5歐元,中途船會停靠Loutro,到Chora Sfakion時,往上走就可抵達KTEL的公車站,由Chora Sfakion搭巴士回哈尼亞約2小時山路車程,車班:07:0011:0017:3019:00(我們搭這班),車資早上從Chania出發就買來回票12.3歐,上車後公車司機會檢查票根。







*佈滿碎石與小溪流的溪谷


*瀕臨絕種的克里特山羊~K ri-Kri



*Agia Roumeli小鎮的海灘



*從Agia Roumeli搭船至Chora Sfakion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7/1前往傳說中的粉紅色沙灘~ElafonissiElafonissi距離Chania76公里處,從Chania發車是早上8:30(唯一的一班公車,回程下午4:00),來回票19.6歐元, 拉車需時22個半小時,沿途的風景很吸引人,滿山滿谷的橄欖樹。




*前往Elafonissi的車站




*前往Elafonissi的bus








*仔細瞧~真的是粉紅色的沙灘喔


        沿著粉紅色沙灘的海水清澈,淺綠的海,長了稀疏海草,深藍的海,則佈滿礁石,有著深淺顏色變化的海,被大礁石所包圍,不讓外海的大海浪沖捲這片寧靜且滲出粉紅色沙的海灘,這是個非常適合全家大小游泳玩水的美麗海灘還有好多小魚在腳邊穿梭呢!


    希臘人不管是老的、小的、胖的、瘦的、男的、女的、對自己的身材都很有自信,穿著比基尼,或者裸露著身體怡然自得躺在海灘或躺椅上曬太陽、聊天、散步,我們是現場唯二穿著連身泳裝的東方女性,還真顯得有些突兀呢!往後陸續在希臘愛琴海幾個島嶼的海灘之旅,我都覺得應該入境隨俗帶一件布少一點的泳衣才對!




    希臘的沙灘,都會有提供出租的太陽傘跟躺椅,你只要花大約2-3塊歐


元,自己帶毛巾,鋪在躺椅上,就可以過個悠閒的下午。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6/29-6/30踏上旅途,直奔克里特島


    下午結束繁忙的工作,匆忙回家洗個澡,拿著重約16KG 行李,4:30左右攔了一台小黃趕往桃園機場,沿途中山高還一直塞車,內心有些焦急,6:00到達機場,至泰航櫃檯check in畫了個走道座位,搭乘泰航TG635班機前往泰國曼谷。途中和隔壁經營茶行50幾歲的夫婦聊天,得知他們也是自助旅,計畫在希臘待14天(Athens-Mykonos-Naxos-Santorini),佩服他們這樣的年紀仍有勇氣勇闖天涯,可見得只要願意跨出這步,自助旅行並非只是年輕人才能實現的夢想。


    晚間10:50左右到達曼谷機場,發現泰國機場煥然一新,和去年8月前往肯亞轉機時的機場有很大的不同,原來這是去年928日正式啟用的新機場,整座新機場腹地面積達到8千英畝 ,約是中正紀念堂的128倍、台灣桃園機場的2.5倍,也比現有的曼谷當滿國際機場大5倍,面積驚人,而總面積563千平方公尺的旅客航廈更將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單一建築。全新的機場目前已由泰王題名為「蘇瓦納蓬國際機場」(Suvarnabhumi),意為「金色大地」,整個機場工程預算達到1550億泰銖(約台幣1240億)。機場內四處是玻璃維幕式的落地窗,加上流線式的建築造型,讓航空站內看起來現代感十足,想起我們那個下雨天還會滴滴答答漏水的桃園機場,我們的國門還真的有很大很大改善的空間啊!


    0:35分轉搭TG946班機前往雅典,半夜裡我吃了泰航提供的泰式咖哩雞肉飯後,不知怎麼了居然噁心吐了很多次,一路上昏昏沉沉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吃早餐時,覺得很不舒服聞到味道我受不了,連早餐也就沒吃,唉~還沒開始探險之旅,我怎麼會這麼虛弱呢?


    經過一夜折騰,上午7:05到了雅典機場,趕緊打了通簡訊跟Catherine說明我的身體狀況,決定找個角落好好休息,混到下午四點搭Aegean air(A3-342/16:00~16:50)前往希臘南邊最大島(約8200平方公里)的Crete,與已經在希臘玩半個月的Catherine在Chania會合,展開一段浪漫的愛琴海島嶼之旅。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1/26~2/9   西班牙之旅行程



1/26   Taipei / 香港 / London / Madrid


搭乘國泰航空的飛機,轉經香港及倫敦轉機於當天晚上抵達馬德里。夜宿馬德里。


1/27   馬德里 / Segovia


漫步於馬德里多樣的市區:以太陽門(Sol)為中心的四周,曠麗的東方廣場、皇宮,別具風情的邁爾廣場及週邊相當具特色的舊巷弄和市集,當然名列世界三大美術館之一的布拉多美術館(Prado Museum)也是必訪之地。下午到別具風情的segovia小鎮住宿,晚上大啖當地著名的豬腳大餐。


1/28   Segovia / Avila / Toledo


塞哥維亞(Segovia)位於馬德里近郊西北方80多公里處,是一座位於山陵之間的古鎮,順著古老而典雅的小巷,我們將要造訪著名的城堡和教堂,走在中古時代的石板路,望著2000年前古羅馬人所建的水渠橋。午後前往阿維拉小鎮,這裡的恬靜風光,是所有到西班牙的旅人最為嚮往、也最讓人不捨的西班牙小鎮風情。夜宿著名的托雷多小鎮。


1/29   Toledo


托雷多(Toledo)是個在山頭上的中古小鎮,許多來過這裡的人都會對他印象深刻。在這裡,欣賞摩爾文化及基督教文化所遺留的建築藝術。到了晚上,她所散發出的獨特迷人氣質,可只有住在這裡的人才有福消受。在古城中緩緩的漫步、聊天,真是呆斃了!


1/30    Toledo / Cordoba


今天轉進到中部的可多巴(Cordoba)。位於安達魯西亞高地中央的哥多華,是西班牙歷史最早的古城之一,曾經慘遭三種不同文化的洗禮。在建築、宗教及人種留下許多有趣的痕跡。早在一千二百年前,她就已經是西班牙科學、哲學及藝術的中心。除了著名的清真寺外,哥多華尚有王宮、廣場及教堂等,令人流連忘返。


1/31   Cordoba


Cordoba的舊城區又稱猶太人區,除了麥首工藝品的商店外,窄小  的巷道隨時會有令人眼睛發亮的豪門巨宅出現。


2/1   Cordoba / Sevill


乘車一個多小時,就來到曾經是西班牙首善之都的塞維亞。『卡門』或是『劍俠唐璜』這些故事都是源自於此地。此外,這裡還有西班牙最美的西班牙廣場,黃金塔,瑪莉亞公園等,令人流連忘返。


2/2    Seville


轉換心情和腳步,看塞維亞的主教堂及鐘樓、世界第三大王宮及西班牙風景最美麗的古城區。傍晚時沿著瓜達幾維河漫步。


2/3     Seville / Ronda


迫不及待地想到達西班牙南部最具特色的小鎮---隆達。小巧精緻但變化多端,在這裡發呆賞景或穿梭摸索,隨時都會有不同的驚喜發現。


2/4    Ronda / Granada


進入安達露西雅區中最優雅的城鎮格拉納達(Granada)。


2/5    Granada / Barcelona(搭乘夜臥火車)


一整天在中外馳名的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參觀。這座盤據在山頭上的王宮,氣勢非凡。王宮內部分成好幾部份,每一幢建築都有其精緻之處。下午再到Sacromonte山丘參觀吉普塞人的洞穴,並到舊市區逛街。晚上準備搭夜臥火車直奔西班牙東北方向的巴塞隆納。


     2/6     Barcelona


拜訪米羅、畢卡索的博物館,當然還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建築大師高第的聖家堂、巴由和米拉之家、奎爾公園等作品。


 2/7     Barcelona


繼續在這多采多姿的世界中穿梭,坐火車前往達利美術館,激勵出自己的藝術細胞。


 2/8     Barcelona / Rome / Hong Kong


放慢腳步品嚐港口區的海鮮、欣賞街頭藝人,找個地方喝杯咖啡,讓心靈沈澱並回味這次美麗又豐富的西班牙之旅。


     2/9    Hong Kong / Taipei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航班


























































日期



起訖地點



班機號碼



起飛時間



到達時間



02/01



台北



Q



香港



CI 617



18:30



20:15



02/01



香港



Q



巴黎



AF 185



23:35



06:00+1



02/02



巴黎



Q



羅馬



AF 1504



09:50



11:55



02/17



威尼斯



Q



巴黎



AF 1927



17:55



19:45



02/17



巴黎



Q



香港



AF 188



23:15



18:10+1



02/18



香港



Q



台北



CI 806



20:10



21:45



 


※旅館



























































日期



地點



旅館名稱及地址



電話



02/02


02/03



羅馬


Rome



Hotel Prince Galles


Viale Castro Pretorio,Rome



(:39 06 44874-1


Ê:39 064 456993



02/04



羅馬-Messina



臥火車



 



02/05



帕勒摩


Palermo



San Paolo Palace


Via Messina Marine91



(:39 091 6211112


Ê:39 091 6215300



02/06



亞格里琴多


Agrigento



Kaos Hotel


Via V21 Villaseta  Agrigento



(:39 0984 902930


Ê:39 0904 902000



02/07



Siracusa



Grand Hotel Villa Politi


Via M. Politi, 2–96100 Siracusa(SR)



(:39 0931 412121
Ê:39 0931 36061



02/08



Taormina



Hotel Isabella


Corso Umberto 58 – 98039 Taormina



(:39 0942 23153


Ê:39 0942 23155



02/09



Messina -


羅馬



臥火車



 



02/10



阿西西


Assisi 



Hotel Windsor Savoia


viale Marconi, 1 - 06082 Assisi (PG) - Italy



(:39 075 812210


Ê:39 075 813659



02/11


02/12


02/13



佛羅倫斯


Firenze



Hotel California


Via Ricasoli30~50122 Firenze



(:39 055 282753


Ê:39 055 216268



02/14


02/15


02/16



威尼斯


Venice



Hotel Carlton & Grand Canal


Santa Croce 578, 30135 ,Venice



(:39 041 2752200


Ê:39 041 2752250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02/01~ 2007/02/018義大利之旅

























































































02/01



台 北-香 港


香 港-巴 黎 AF  185  23:35/06:00+1



02/02



巴 黎-羅 馬 AF 1504  09:50/11:55



 



身在羅馬舊市區,會深刻體會到這個「永恆之城」的偉大。隨處可見的雕塑、噴泉、廣場、古蹟,在在訴說古老城市的過去,比任何一本歷史教材的敘述更令人驚心動魄。



02/03



羅馬



02/04



羅 馬-帕勒摩Palermo【夜火車(夜船)】



 



傍晚搭乘夜車(夜船)前往帕勒摩。



02/05



帕勒摩Palermo



 



帕勒摩有「黃金海貝」之稱的西西里首府,羅馬人、阿拉伯人、拜占庭人和諾曼人都曾在此留下足跡。



02/06



帕勒摩-亞格里琴多Agrigento



 



這座倚山面海的城市是由山頂的現代市鎮和山腳的希臘遺址所組成,被稱之為神殿山谷的希臘遺址。



02/07



亞格里琴多-席拉庫沙Syracusa



 



它是建於西元前八世紀的希臘殖民地,一直到羅馬時代都是西西里島最大也最具權勢的城市。



02/08



席拉庫沙-CataniaMt. EtnaTaomina



02/09



Taomina-帕勒摩-羅馬【夜火車(夜船)】



02/10



羅馬-阿西西Assisi



 



阿西西的蕾絲編織及手繪陶瓷器相當有名,無須交通工具即可漫遊其中,欣賞蔓藤攀爬的民家或精緻美麗的工藝品店。



02/11



阿西西-西納Siena-聖吉米納諾San Gimingano-佛羅倫斯Firenze



 



曾經與佛羅倫斯相比美的城市,扇形廣場、高塔、教堂都值得慢慢遊賞。高塔林立的聖吉米納諾,街景依舊維持中古世紀原貌,處處驚艷。



02/12



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又稱【花城】,走在佛羅倫斯的街上,觸目所及的建築、雕像、繪畫,全都是不同時期的藝術經典,訴說著千百年的歷史。



02/13



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的大街小巷裡無處不店舖,適合信步閒逛,常能發現令人愛不釋手的好東西,可謂是步步驚喜。



02/14



佛羅倫斯-路卡Lucca-威尼斯Venice



 



前往托斯卡尼小鎮路卡Lucca。浪漫的水都威尼斯,共有一百多條運河交錯縱橫,最好遊覽的方式莫過於乘船悠遊其間。此時抵達威尼斯,正好趕上熱鬧的嘉年華盛會,穿梭在大街小巷裡的盛裝遊行者,將街道點綴得更加繽紛。



02/15



威尼斯



02/16



威尼斯



02/17



威尼斯-巴 黎 AF 1927  17:55/19:45


巴 黎-香 港 AF  188  23:15/18:10+1



02/18



香 港-台 北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8/03



2006080320060824


台北-曼谷—奈羅比



08/04



奈羅比─安伯色利國家公園Amboseli



 



安伯色利國家公園面積小,動物種類與數量均多,又可遠望吉利馬札羅山公園內的象群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08/05



安伯色利國家公園



08/06



安伯色利國家公園-奈羅比—肯亞山國家公園Mt. Kenya



 



從奈羅比往北旅行前往肯亞山國家公園,本區屬於熱帶雨林,又是高海拔,夜間天氣很冷,可以領略不同的景觀。



08/07



肯亞山國家公園-薩布魯國家保護區Samburu



 



從熱帶雨林我們前往半沙漠地形的薩布魯,沿途景觀變化多。一路上非洲第二高峰肯亞山與我們相伴,同時會經過赤道,由南半球進入北半球。



08/08



薩布魯國家保護區



08/09



薩布魯國家保護區



 



三天在半沙漠的地型的薩布魯國家公園,這裡其它地區較難看到的細紋斑馬、長頸羚、索馬利駝鳥、網紋長頸鹿、劍羚、大紐角條紋羚等,同時它也是被視為最可能看到花豹的地方。



08/10



薩布魯-納庫魯國家公園Lake Nakuru



 



納庫魯是紅鶴最多的國家公園,如今除了紅鶴之外,全區都是犀牛保護區。可以看到上百萬隻紅鶴壯麗的景象。



08/11



納庫魯-馬賽馬拉保護區Marsai Mara



 



我們有六天在全世界最著名的保護區之一的馬賽馬拉保護區活動,這裡的草原美得會令你感動,動物悠遊於其間。是找尋獵食性動物最好的地方。



08/12



馬賽馬拉



08/13



馬賽馬拉



08/14



馬賽馬拉



08/15



馬賽馬拉



08/16



馬賽馬拉



08/17



馬賽馬拉—色倫蓋提國家公園Serengeti



 



今天進入坦尚尼亞色倫蓋提國家公園,它有與馬賽馬拉接壤,卻有馬賽馬拉的十倍大,自然觀與地理景觀多元化。



08/18



色倫蓋提國家公園



08/19



色倫蓋提國家公園



08/20



色倫蓋提國家公園



08/21



色倫蓋提國家公園—恩格隆格隆保護區Ngonrongoro



 



恩格隆格隆火山口是世界奇景之一,在整個火山口裡,有完整的動物生態,與各種不同地理景觀,像是一個生態的縮影。



08/22



恩格隆格隆保護區—阿魯夏-奈羅比



08/23



奈羅比-曼谷



08/24



曼谷-台北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冰河地形


這趟旅行讓我親眼見識到很多多采多姿的地理風貌,例如:峽灣、冰河地形,火山、地熱、、熔岩、活火山、溫泉、森林、雪峰、瀑布、湖泊、螢火蟲洞等各種特殊自然景觀,內心有無限感動,紐西蘭不愧有「大自然活的地理教室」的美譽!


紐西蘭主要是由北島、南島兩座大海島及斯圖爾小島等所組成,海岸線延綿長達 一千六百公里 ,境內國家公園多達十三座。這座活地理教室的國度,可以說是動植物的快樂天堂,許多珍禽異獸把紐西蘭視為最佳棲息地,在前往Milford Sound途中,很幸運我們遇見了紐西蘭的國鳥”Kiwi 還有保護區所看到的世界上最大的海鳥--信天翁,藍眼企鵝等也令人印象深刻。此外,去紐西蘭不一定看到很多人,但肯定沿途能看到的很多的羊群。據說紐西蘭全國約有4,800萬隻羊,平均一個人擁有14頭羊耶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6 01/24-02/08 紐西蘭之旅


 


01/24〈二〉台北16:20 / 18:10香港


 


01/25〈三〉香港20:30 / 14:20Christchurch基督城


 


01/26〈四〉基督城 / Arthur’s Pass亞瑟國家公園 / 西部海岸 /


Hokitika霍基蒂卡 / Franz Josef佛蘭斯‧約瑟夫冰河


 


01/27〈五〉佛蘭斯‧約瑟夫冰河 / 福克斯冰河 / Matheson


 


01/28〈六〉佛蘭斯‧約瑟夫冰河 / Wanaka瓦納卡湖 / Queenstown皇后鎮


 


01/29〈日〉皇后鎮


 


01/30〈一〉皇后鎮 / Arrowtown箭鎮


 


01/31〈二〉皇后鎮 / Milford Sound米爾佛峽灣 / Te Anau蒂阿腦/


Manapouri瑪納波里湖 / 螢火蟲洞


 


02/01〈三〉蒂阿腦 / Catlins卡特林斯


 


02/02〈四〉蒂阿腦 / Dunedin但尼丁


 


02/03〈五〉但尼丁 / Mt.Cook庫克山國家公園  〈宿青年旅館〉


 


02/04〈六〉庫克山國家公園  〈宿青年旅館〉


 


02/05〈日〉庫克山國家公園 / Tekapou蒂卡波湖 / Fairlie費爾利 


          〈宿農莊〉


 


02/06〈一〉費爾利鎮 / 基督城 〈紐西蘭的生日〉


 


02/07〈二〉基督城15:35 / 16:55雪梨


 


02/08〈三〉雪梨15:00 / 00;30台北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