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6~2/9   西班牙之旅行程



1/26   Taipei / 香港 / London / Madrid


搭乘國泰航空的飛機,轉經香港及倫敦轉機於當天晚上抵達馬德里。夜宿馬德里。


1/27   馬德里 / Segovia


漫步於馬德里多樣的市區:以太陽門(Sol)為中心的四周,曠麗的東方廣場、皇宮,別具風情的邁爾廣場及週邊相當具特色的舊巷弄和市集,當然名列世界三大美術館之一的布拉多美術館(Prado Museum)也是必訪之地。下午到別具風情的segovia小鎮住宿,晚上大啖當地著名的豬腳大餐。


1/28   Segovia / Avila / Toledo


塞哥維亞(Segovia)位於馬德里近郊西北方80多公里處,是一座位於山陵之間的古鎮,順著古老而典雅的小巷,我們將要造訪著名的城堡和教堂,走在中古時代的石板路,望著2000年前古羅馬人所建的水渠橋。午後前往阿維拉小鎮,這裡的恬靜風光,是所有到西班牙的旅人最為嚮往、也最讓人不捨的西班牙小鎮風情。夜宿著名的托雷多小鎮。


1/29   Toledo


托雷多(Toledo)是個在山頭上的中古小鎮,許多來過這裡的人都會對他印象深刻。在這裡,欣賞摩爾文化及基督教文化所遺留的建築藝術。到了晚上,她所散發出的獨特迷人氣質,可只有住在這裡的人才有福消受。在古城中緩緩的漫步、聊天,真是呆斃了!


1/30    Toledo / Cordoba


今天轉進到中部的可多巴(Cordoba)。位於安達魯西亞高地中央的哥多華,是西班牙歷史最早的古城之一,曾經慘遭三種不同文化的洗禮。在建築、宗教及人種留下許多有趣的痕跡。早在一千二百年前,她就已經是西班牙科學、哲學及藝術的中心。除了著名的清真寺外,哥多華尚有王宮、廣場及教堂等,令人流連忘返。


1/31   Cordoba


Cordoba的舊城區又稱猶太人區,除了麥首工藝品的商店外,窄小  的巷道隨時會有令人眼睛發亮的豪門巨宅出現。


2/1   Cordoba / Sevill


乘車一個多小時,就來到曾經是西班牙首善之都的塞維亞。『卡門』或是『劍俠唐璜』這些故事都是源自於此地。此外,這裡還有西班牙最美的西班牙廣場,黃金塔,瑪莉亞公園等,令人流連忘返。


2/2    Seville


轉換心情和腳步,看塞維亞的主教堂及鐘樓、世界第三大王宮及西班牙風景最美麗的古城區。傍晚時沿著瓜達幾維河漫步。


2/3     Seville / Ronda


迫不及待地想到達西班牙南部最具特色的小鎮---隆達。小巧精緻但變化多端,在這裡發呆賞景或穿梭摸索,隨時都會有不同的驚喜發現。


2/4    Ronda / Granada


進入安達露西雅區中最優雅的城鎮格拉納達(Granada)。


2/5    Granada / Barcelona(搭乘夜臥火車)


一整天在中外馳名的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參觀。這座盤據在山頭上的王宮,氣勢非凡。王宮內部分成好幾部份,每一幢建築都有其精緻之處。下午再到Sacromonte山丘參觀吉普塞人的洞穴,並到舊市區逛街。晚上準備搭夜臥火車直奔西班牙東北方向的巴塞隆納。


     2/6     Barcelona


拜訪米羅、畢卡索的博物館,當然還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建築大師高第的聖家堂、巴由和米拉之家、奎爾公園等作品。


 2/7     Barcelona


繼續在這多采多姿的世界中穿梭,坐火車前往達利美術館,激勵出自己的藝術細胞。


 2/8     Barcelona / Rome / Hong Kong


放慢腳步品嚐港口區的海鮮、欣賞街頭藝人,找個地方喝杯咖啡,讓心靈沈澱並回味這次美麗又豐富的西班牙之旅。


     2/9    Hong Kong /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