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暫別希臘,邁向~Turkey


     上午6:30起床盥洗一番後,我們搭8點左右的船(船票31歐,稅金19歐)離開羅德島,前往土耳其marmaris



*買船票前往土耳其marmais



*羅德島海關~檢查護照



*搭船前往土耳其marmais~


   


    整理一下三日來我對羅德島的感覺與暸解羅德島Rodos」這個字母,在希臘語中代表著「玫瑰」,也因一年有將近300天的日照好天氣,為她贏得「玫瑰之島」或「薔薇之島」的美名。我們在羅德島共待三天,感覺她和克里特島一樣很難找到典型「希臘味」的藍藍白白房子,而吸引我們旅客目光,是她那個充滿坎坷歷史歲月的城牆。羅德島是希臘第二大島、愛琴海第四大島,(肯尼色斯群島的最大島),自古來就是貿易重地,當然也是歷代歐亞帝國兵家必爭之地。


 


★羅德島坎坷的殖民歲月:


     一千多年以來,羅德島歷經邁諾安、邁錫尼、羅馬、波斯的統治,13世紀聖約翰騎士團與伊斯蘭軍隊交戰,由於兵敗,從耶路撒冷撤退到羅德島。聖約翰騎士團(東十字軍的一支)在羅德島展統治了200年,當年的聖約翰騎士團用最新技術,把羅德島城市建築成最牢固的城塞都市,但1516世紀間,土耳其軍隊入侵,攻陷羅德島,騎士團團員逃出羅德斯島,退守他處,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將她納入版圖,20世紀後又分別淪入義大利、德國與英國等國短暫統治,直到二次世界大戰後才回歸希臘領土,今日我們所看到羅德島那種耐人尋味的多元化,以及異國風格是歷史因素塑造成的。



*各式Byzantine icons的店




*具土耳其風格的水煙壺與抽水煙~






*Rodes old town一隅~



★羅德島傳說中的「太陽神巨像」(The Colossus of Rhodes)


     傳說中羅德島曾經擁有世界七大建築奇觀中的「太陽神巨像」,這座巨像建在羅德市港口的入口處。是希臘太陽神赫立俄斯的青銅鑄像,高约33米 ,與紐約的自由女神像的高度差不多。巨像完工於BC 282,過了56年,毁于BC226年的一次地震中。
    
西元前的羅德島已是重要的貿易中心,她位於爱琴海和地中海的交界處,羅德港於B C408年建成。歷史上她歷經很多勢力所統治過,包含摩索拉斯(他的陵墓也是七大奇景之一)和亞歷山大大帝。但在亞歷山大大帝去世之後,全島再度陷入了長時間的戰爭。馬其頓(Macedonia)侵略者德米特里帶領龐大軍隊包圍港口。經過艱苦的戰爭,羅德島人擊敗了侵略者。餵了慶祝勝利,他們决定用敵人遺留的青銅兵器修建一座雕像。雕像修筑了十二年。雕像是中空的,裡面用石頭和鐵的支柱加以固定。傳說中雕像
雙腿橫跨在港口兩邊,手持火把站立於羅德島Mandraki港口的入口處,所有的船隻都必須通過這個巨像跨下才能入港,非常壯觀有趣。


     羅德島太陽巨像是七大奇觀中最為神祕,因它只短短存在五十六年便因地震而倒下,至今考古学家仍未確定它的位置及外觀。


 


◎世界七大奇蹟-指古代世界上7處宏偉的人造景觀
埃及的吉薩金字塔(仍存在)
巴比倫的空中花園(毀於地震)
土耳其以弗所的亞底米神廟(毀於火災)
希臘羅德島的太陽神銅像(毀於地震)
埃及的亞歷山大燈塔(毀於地震)
希臘奧林匹亞的宙斯神像(毀於火災)
土耳其的摩索拉斯王陵墓(毀於地震)


 


羅德島著名的景點--騎士團團長宮殿(Palace of the Grand Master


    這棟被堅固城牆環繞的堡壘式建築物,是聖約翰騎士團歷任團長居住的宮殿,但19世紀中葉被毀,20世紀由占領羅德島的義大利人修復,一度是墨索里尼和伊曼紐三世的行宮。


    每周三、六是最佳造訪時間,因這兩天下午2時,聖騎士宮殿會開放古城牆,旅客可走上高高的城牆,體會城牆的滄桑與幻想數百年前,在戰爭頻仍的時代,聖騎士是如何站在城牆上眺望著遠方海洋,如何防守敵方。另一划算玩法是購買騎士團宮殿的套票。套票包括考古學博物館、裝飾藝術博物館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