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來到穆斯林的國度~Fethiye


    搭乘catamarans6~9/每天28am,4pm),航行約1小時後,我們到了土耳其的Marmaris,詢問了Marmarisotogar(土文,意思是車站)居然要2km 遠,帶著行李步行真不方便,我們決定與在羅德島跟我們一起住在Nassos pension的韓國妞共乘一輛taxione car 10euro/one person 2euro)前往車站。來到Turkey大家身上都是歐元,這趟taxi路程,以及我在Marmaris上廁所給一歐,卻找只找回0.5YTL(里拉)真的很虧,後來Catherine買從MarmarisFethiye( 170km ,3hrs)的車票也要10美元,初到土耳其我覺得有種處處被敲詐的感覺。



*土耳其Marmaris港口海關~



*和韓國妞共乘taxi前往Marmaris的otogar(車站)~



*Marmaris的otogar,轉車前往Fethiye~


    到了Fethiye otogar後,打電話給ideal pension老闆(是名退休老師),他請我們至某家巴士公司等shuttle bus接我們去ideal pension,進房稍做休息後覺得房間悶熱,想請老闆開冷氣,他跟我們說吹冷氣要加7里拉,怎麼這麼摳啊?受不了房間的悶熱,決定上樓上陽台寫日記,這裡風光好,喝著pension 提供的apple tea,享受絲絲的南風,眺望遠處白雲悠悠,帆船點點,廣闊的視野,美麗的海景,盡收眼底….,這個下午只我一人在頂樓陽台看風景,寫日記,這一片天地好像是我的,好不閒適自在啊!



*ideal pension,頂樓的陽台是用餐的地方,也可眺望遠處的海景~



*在ideal pension頂樓陽台遠眺Fethiye港灣的景致~


    後來Catherine也上來陽台看了一會兒書,時值下午五點左右,遠處清真寺傳來喚拜聲,莊嚴慎重提醒信徒進入清真寺作禱告,一樣的愛琴海,不一樣的信仰世界(希臘東方正教VS土耳其伊斯蘭教),此時我更確認自己來到了穆斯林的國度!


   夕陽緩緩西下……,我們出門到港邊,下午我們換了錢,原訂在土耳其開始當大爺晚餐好好給他飽餐一噸的,但在港邊隨便看到的一頓套餐都要10里拉以上,換算台幣也要500~600元左右,我們的期待落空了,土耳其的物價不如我想像的便宜啊!在港口邊晃一晃,拍拍照,我們還是買個水果,回去煮泡麵吃好囉!



*Fethiye的港邊,瞧左下角的男孩擺著體重計,做起秤體重的生意來,是個特別賺錢方法,往後在土耳其旅行還蠻常看見的~


 


   伊斯蘭教徒每日祈禱五次,分別是:破曉/中午/下午/日落/晚上


   100美元=126~127里拉(Y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