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行程還在看...但機位要先確定,所以先來徵,然後從長計議.


 


這次的行程分兩段:
七月份走土耳其東部景點。
七月底7/27左右我們在邊境會合辦伊朗簽證再進入伊朗境內,朋友大致八月22日回台灣, 我繼續一個人在伊斯坦堡混到27日回國。去年我們兩到伊斯坦堡時已經累斃了,簡直在混,該玩的沒什玩,今年我們想各自在伊斯坦堡再多鬼混幾天,最好能把土耳其掛燈多抱幾個回家!


因去年我跟朋友在土耳其被男性騷擾了幾次,不堪其擾除了這點外,其他土男人土女人土小孩都是很可愛的---我很喜歡土耳其喔!


 


土耳其並不像外人所想處處充滿危險,相反的,這是一個對觀光客友善的國家,地域間遙遠的距離仍可透過四通八達的交通工具到達,不管男女小孩對觀光客熱情樂於伸出援手協助,英語在觀光地區算普遍可以溝通...即便有被騙的經驗,有女性被騷擾佔便宜,在我眼裡,那並非是危險而是一種旅途上的挫折,與一種文化差異男尊女卑的顯影。即使, 有這樣不愉快的事情發生在我和我朋友身上(被偷摸臀部,貼臉頰的友善吻變成一張嘴嘟上自己的臉上--噁心的一坨口水,讓我用清水洗了很久....)也不會改變我們對土耳其的喜愛……..


 


這次考慮土東與伊朗境內又比較混亂, 可能女人被騷擾的機會更多,我們想要徵求勇於冒險犯難的朋友與我們一起探索謎樣的絲路之國。男女生都好(男生可以幫我們擋騷擾...),
 


我跟朋友旅行時都很獨立,儘量不給彼此製造麻煩,但又彼此包容等待,住宿用餐不要求貴,只要舒適就好,所以也不太會斤斤計較,大多住民宿。你可以選擇只去土東,或伊朗..都是ok.


到土東邊境就差不多要綁頭巾遮臉,進入伊朗邊境則要頭巾長袍皆上陣遮臉遮身。但要強調的是會很累,我們的極限是玩五十天,我們倆都覺得在土耳其旅行很操,那這次去土東伊朗應該是更累更艱辛,吃會吃的更不好,熱天高溫下戴頭巾穿長袍將自己包的密不透風,更增加長途旅行的艱難與疲倦度。我與朋友已計畫帶五十包泡麵,五十張面膜,頭巾改戴運動用品店賣的鴨舌帽改良加上的面紗與長巾,長袍改穿印度或東南亞的連身SARI. 真不行,只好穿戴上會熱死人的頭巾與長袍…….但我相信這一切一切都會很值得,而因此有成就感且愛上了癮…….


 


如果對這兩個國家有興趣可以跟我聯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