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成為純樸村落裡的大人物~Lake Edirgir


    今早在民宿用完餐後,跟民宿老闆租了輛腳踏車(每天10YTL),民宿老闆推薦我們前往Konavoda lake50KM 遠),老闆說那條路算好騎,我們應該只要花3小時左右就可到哪邊。


    經過一條平緩小路之後,接下來的路程就是要不斷地往上坡騎,夭壽喔~用力踩啊踩~真是踩不動了,只好下來牽車用走的,走到平緩處再騎一段距離,經過了一個土耳其傳統的村落,我們下來問到Konavoda lake的路,不久之後由於口耳相傳我們居然成為這個村落裡的『大 人 物』,先是村里的孩子團團圍住我們,接著媽媽帶著孩子來看我們,他們你一言我一句興高采烈地談論著我們,也不知他們是在說啥?這是我來到土耳其第一次強烈感受到淳樸的土耳其農村生活,和我之前經驗到的土耳其,有很大的不同,這裡的婦女穿著保守將自己的身體包裹著,也會會戴頭巾,不像我們之前參加boat trip時,婦女很開放穿著比基尼泳裝,再來小孩也非常善良與單純,對他們而言,我們倆今天的造訪應該是他們村里很轟動的大事件呢!




*村里的孩子圍住我們,興高采烈地談論著我們~



*媽媽帶著孩子也來"觀光"我們倆囉~



*姐姐帶著弟弟也來湊熱鬧~


    我們使用的像機他們很好奇,對於我們要去那兒,打哪來的都很好奇,說了半天他們還是認為我們兩個是日本人,當我們拿著像機對他們拍照時,村里的小孩們蜂擁而上團團圍住我們,爭先恐後想了解在相機裡面他們所呈現的影像樣子,村裡有家農婦招待我們到他們家的庭院喝ayran,這個味道有別於我上次在Saklikent Gorge的茶屋所喝到的,它的口感更酸更濃也不鹹,接著有婦女拿著類似豆類的東西要給我們沿途帶著當零嘴吃,小朋友獻上他手中新鮮的葵花子請我們,可愛村民們的真性情,給我感受到春天般的溫暖,讓我這趟旅行留下久久難忘的回憶…….



*農婦招待我們喝ayran,味道很酸很濃也不鹹~



*招待我們喝ayran農婦的丈夫與兒子~



*來~來~來~看我拿什麼"好康的"呦~



*這個營養味道又特別呦~



*我的新鮮葵花子也是好吃滴~分你們吃~



*新鮮好吃的葵花子特寫~


     我們是停留下來問路的,但是這樣語言不通熱鬧又有點混亂的情況下,也沒人搞的清楚那個湖到底怎麼走,跟小孩村民們告別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村落,看到指標還是不清楚Konavoda lake的方向,好吧!我們還是回到鎮上再去把路問清楚好了,村落下去鎮上是條彎曲的下波路,對於騎腳踏車的我們只要把手扶好控制好方向,就可以輕鬆往下滑,一陣風徐徐吹來,真是舒服暢快啊~



*村落下去鎮上是條彎曲的下波路,騎腳踏車可輕鬆往下滑,一陣風徐徐吹來,真是舒服暢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