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熱情的孩子伴遊~Lake Edirgir


    今天真是特別的一天,在村落遇到淳樸熱情的村民小孩就很特別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也很精采。下坡後看到公路旁的mini marker,我們下去問路有幾個熱情的孩子來指路,說著說著好像擔心我們不懂似的,他們騎上腳踏車表示要帶我們去Konavoda lake,騎了一段路後,咦~發現某個小孩友不見了,不久之後發現他又多找了兩個朋友,就這樣一共七個孩子騎了五輛腳踏車,與我們共遊邁向Konavoda lake…..


    我們九個人騎著腳踏車在山光旑旎、青草翠、百花開的阡陌間穿梭一陣子,怎麼還沒到?我們跟孩子們確定lake的方向,剛開始孩子們自信滿滿回答都很大聲tamam! tamam!這個方向沒錯!騎了一陣子漸漸地他們也越來越不肯定了,還輪流去問村裡其他人,就這樣來來回回找了很久的路,我和Catherine越來越懷疑這些孩子到底知不知道路啊?這時突然有個孩子說肚子餓了,想找個地方picnic,他們七嘴八舌討論一番後,就帶我走另外一條路,還經過下面是灌溉排水溝的獨木橋,小橋只能容許人走路過去,孩子們很輕鬆就將車子騎過去,他們停下來看我們騎過去好像很困難的樣子,也很紳士&nice趕緊跑過來幫我和Catherine牽車,我們沿著田間小路,泥巴路很癲,車子搖搖晃晃的,不過但沿途景色宜人,感覺很舒服。



*孩子們輪流表演單車特技~逗我們開心


    不久後,騎回柏油路上,感覺有點熟悉耶,啊~原來我們又回到原本出發的mini market啦!小朋友說要進去買點東西準備去picnic,喔~所以才要回來這兒,孩子們邀請我們也進去挑選喜歡吃的東西,看他們走了一圈盡情地拿各種餅乾,我跟Catherine互相看了一下,他們該不會要敲我們竹槓吧?我們連忙的提醒他們拿太多了吃不完,他們就說沒關係沒關係多拿一點,又回去拿了四五包的餅乾,拿了芬達、可樂、雪碧、蘋果等汽水,我們再度跟孩子們說吃不完啦,要不要拿一些起來,他們一直說沒關係,後來想想他們也很辛苦帶我們騎了一段路,好吧!慷慨一點就請他們好了,我們倆掏出錢包拿錢要付帳時,孩子已經湊足了錢搶著跟我們付錢,他們跟老闆七嘴八舌講著,老闆不肯收我們的錢,老闆數著銅板不知跟他們說了什麼,其中一個孩子掏了口袋補了幾塊錢,我們問老闆到底他們付了多少錢,老闆一直說tamam! tamam!看來我們真的是以「小人之心」(因為在台灣碰過不少次請孩子吃東西,卻不知滿足與感恩的小鬼~)懷疑他們的好意與熱情。這群孩子真的太優了!除了熱情單純,還頗富同理心,一路上我曾幾度騎得最慢,小孩還會輪流等我並詢問我的狀況,不會嫌我這個老太婆麻煩,孩子們真的太可愛了啦~


    離開mini market,我們到隔壁公園找個角落開開心心地用餐,跟他們亂聊一通,他們問我住那兒,我們說到「台灣」他們好像不懂,介紹地理位置說到中國香港,有個小朋友說他知道「Jacket chen」,隨後他們就擺起chinese 功夫的架勢逗我們開心,吃飽喝足了小朋友問我們想不想去爬公園旁的那座小山,剩下的零食與汽水他們帶著,爬山餓了還可以吃呢,他們分配好工作誰拿什麼誰拿什麼,爬小山有陡坡小朋友會幫我背像機,他們知道我的單眼數位相機應該不便宜,小心翼翼的幫我拿,真是太可愛貼心啦!我們真越來越愛他們了!所以就邀請他們爬完山跟我們一起回去我們住的pension旁邊的湖邊游泳,他們跟我們騎車回我們的住宿處,走了一段路漸漸遠離他們的家,他們突然跟我們說天色太晚媽媽會擔心,所以跟我們改約明天下午1:00,我們跟孩子們說因為我們明天上午要離開Lake Edirgir,我們只租一天車,車要還老闆,只好依依不捨跟孩子們互留姓名與電話,say goodbye。



*孩子們擺出中國功夫的架勢,他們還認識Jacket Chen(成龍)~



*與孩子們在樹蔭下picnic~


    騎了一天的腳踏車最後我們還是不知道Konavoda lake在哪?但是今天沿途遇到了這群熱情、純樸、可愛的村民們、孩子們,與他們互動的點點滴滴,卻深深烙印在我內心的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