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trekking day2


Syauli Bazzar( 1175m )New bridge1400m )─Chhomrong2170m


【午餐】New bridge Kalpana Guest House


【宿】Kalpana Guest House & Restaurant


         昨天那段trekking算是「郊外踏青」,今天從Syauli Bazzar出發到Chhomrong則是一段艱苦的上坡行



清晨Syauli Bazzar Guest house拍到有點霧濛濛的魚尾峰,魚尾峰(Machhapuchhure) 6997mAnnapurna地區最有名的山峰,往後幾天在安納普納山區健行,抬頭仰望天空總會發現雲霧圍繞的神祕魚尾峰一直伴隨著我們,早晨大家最期待的就是看見魚尾峰的日出,當然殺了我不少記憶體,遊記中陸續po出囉!



早安!Som~我們的嚮導!



上午8:00Syauli Bazzar( 1175m )出發到預訂吃午餐的New bridge1400m )附近,山路多為緩坡,沿途還會經過一些村莊聚落。



沒多久走過吊橋,越過了湍急的溪流,這時的我還能自己背著小背包,很開心的拍照~



Namaste!」村民、遊客間開誠相見、無拘無束的問候與笑容,親切溢於言表,此時人與人之間也沒了溝牆


走在山間的小聚落,深深體會到尼泊爾的農村閒情是那麼的悠然自得~




阿婆與她的小孫女~



阿婆率真的吃相,看起來她口中的食物挺美味



孩子們純真的笑容,最吸引他們的是幫他們拍照!最興奮的是拿到「Sweet」!



有著骨碌碌大眼睛的小男孩,笑得好開懷「拿到糖糖耶~



後來和賴博討論了山裡醫療資源不好,蛀牙沒辦法醫,我看糖糖還是我們自己留著補充體力用!



我最愛這張照片,前面的小男生面略帶憂愁,後面兩個小男生凝望的眼神,不知此刻他們正在想些什麼



山裡的小學校~



透過門窗看到簡陋的課桌椅



小女孩拿著水壺梳洗一翻,趕著上學去



另一個小女孩則坐在田野間的小路唸書,真羨慕她有個新鮮空氣,能聞到土地氣息,與自然同在的K書環境,小女孩加油!祝福妳靠知識走出大山,走出貧窮!



山區村民的生活是清苦的,凡事要自己來,小朋友辛苦揹著枝葉回家用




瞧~後面的這個更厲害,背著這麼重的樹幹呢!他們穿著破爛的拖鞋照樣能健步如飛!




~黃大哥在看什麼?



這一路上他總是貼心提醒我要注意沿途的「咬人貓」不要去碰到喔~(圖片來源:Google)



黃大哥與橘紅喜氣的炮竹花。黃大哥桃園山友,偶然的機會參加了他在anyway旅遊網po的健行活動,雖然他排的「拼命」健行行程,肉腳我是真的吃不消啦!但很感謝他沿途的照顧與打氣~雖然有時他說的話似乎太樂觀了,但也是那份樂觀與傻勁吧!才讓肉腳我也能衝上ABC!感溫喔~



尼泊爾健行很貼心,沿途都有休息的Guest house,以及方便卸下背包的石牆




沿途青青的山、彎彎的水、朵朵的雲;古樸的農村、蒼鬱的樹林,漫步其間,一幕幕壯麗的景象,收入眼簾裡不斷交替更換著實在是一種再好不過的視覺享受啊!






處積著皚皚白雪的喜馬拉雅群山,在雲層間若隱若現,伴隨著Modi Khola河潺潺的綠水,藍藍的天空,朵朵的白雲風景美得像幅畫~



午餐休息時間今天喝到純正的檸檬茶,溫度、甜度適中,甘醇解渴,又消除疲勞~



午餐後,離開村莊,一開始還算好走,但是翻山越嶺轉過幾個山頭後抬頭舉目都是蜿蜒而上的泥巴路,或台階,考驗著我們體力與意志力。走不完的台階,上升、上升再上升,媽呀!我快不行了啦,我的小背包也開始丟給poter背囉,上氣不接下氣的我眼看著隊友一個接著一個越走越遠、最後消失在自己的視線之外,隊伍的最後只剩下我、賴博與黃大哥,沒辦法他們一個是主辦人,一個是機場被我帶來的,大概也不忍心丟下我吧!


在這個身體感受最痛苦的時刻,精神確實是昇華的!沿途賴博還跟我們討論「宗教信仰」如何改變他的人生呢!



直線上升的健行,除了讓我頻頻喘不過氣來,更慘的是我的登山鞋居然因太久沒穿脫膠開花了,還是劉姐發現告訴我的,黃大哥趕緊拿出曬衣繩幫我把脫膠的鞋底綁緊,我就這樣很狼狽地走到了Chhomrong這兩天健行很感恩他們的陪伴與打氣呢!



到了Chhomrongporter Blino幫我修好的登山鞋,讓我平平安安穿著它,走上ABC


我的登山鞋~攝於2009/5/台東鹿野溪旁




沿途已經喘不過氣,想要優雅照相似乎很困難了,只拍了些美麗的梯田~



終於到了今晚住宿的「Kalpana Guest House & Restaurant,黃大哥提醒我趕快排隊搶洗澡,此刻臉色蒼白的我,只想拿出睡袋趕緊躺下來,好好休息啊!搶著排隊洗澡啊~我已經沒有這個鬥志了!



【實用資訊】


尼泊爾健行八天,沿途這些百岳高手分享了很多登山的撇步,我也找了一些登山基本步行法,分享如下囉!


登山基本步行法的重要性


登山者長時間跋涉於崎嶇的山徑上,追逐縱橫山林的喜悅,端賴強健雙腿,良好的步行法,技巧的健行,熟練穩健的跨步,才能降低疲勞,免除運動傷害,又可盡情享受悠遊山林的樂趣。


登山步行的基本姿勢:


上半身稍前傾,將重心置於腰部並保持穩定,每誇出一步,腰部應穩定沿行進方向隨之移動,腳踏實地,體重由腳底平均分擔。


登山步行的基本要求:


起步勿快,步幅不宜長,速度要穩定,休息要適當,以大腿帶動膝蓋和小腿向前,逐步而行,保持平衡及韻律。最重要的是具備沒有浪費的步法,而以鍛鍊腳力為輔,不斷練習體會,自然就會熟練精進。


上坡步行法:


      以基本步法為基礎,再依地形變化來調整,其要領如下


1.      腳底應平貼於地面以支撐身體,切勿使用腳尖疾行,增加肌肉緊張與負擔。


2.      身體前傾角度,隨坡度增大而增大。


3.      步幅的大小,隨坡度增大而變小,但移動的速率不要因而減慢,即維持速率的穩定,避免忽快忽慢,導致疲勞。


4.      上坡最消耗體能,須補充大量氧氣而將二氧化碳呼出,喘氣宜深且穩並與步法配合,最好採用腹式呼吸法來調整呼吸與步伐的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