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夏的北歐之旅,挪威境內我們遊歷了三個地方,分別是如天堂般的羅浮敦(Lofoten islands)群島,處處充滿了驚喜的挪威縮影景觀列車,與布列根(Bergen)。


羅浮敦(Lofoten islands)群島的地理位置



Navik是進入挪威後第一個落角的地方,LP描述這城市是全挪威人認為最醜的,為何我們選擇在此落腳呢?而且還到警察局報到咧!?



原因是快到瑞典北方的Kiruna時,站務人員發現我們買的北歐四國兩個月內任選10days的國鐵票,第一次使用時未在出發地斯德哥爾摩火車站櫃檯蓋生效章,站務人員說要罰緩450SEK1SEK=4.7TWD),約台幣二千多元,天啊!我們是貧窮背包客耶,這時我們只好擺出純真無知的可憐樣,博取站務人員的同情….問她我們可以在Kiruna或者瑞典北方任何一個城市蓋生效章嗎?她幫我們打電話問了其他站務人員,答案是『NO!』,唯一的辦法是回斯德哥爾摩蓋章?有沒有搞錯我們坐了15hrs的夜車才到這兒呢!又要再花15hrs120 SEK買臥鋪回去?這樣也會嚴重打亂我們的旅遊行程計畫啦!不過也真奇怪國鐵卷說明書其實有告知第一次使用時要生效,我們四個人居然沒人發現,還有在斯德哥爾摩拿國鐵卷買臥鋪時,站務人員也沒有人告知我們火車票要蓋生效章….正在苦無對策之計有個西方的中年婦女提到她曾經遇到旅客有類似的狀況,後來前往挪威的Navik警察局蓋生效章,我們可以去試試看囉


Navik街上標示與各大城市距離的有趣指標~



在羅浮敦群島玩了三天後,我們又回到Navik Hi Hostel(住宿費=230NOK,匯率1NOK=5.5TWD)住了一晚,這麼醜的城市為何吸引我們住兩晚,第一次是為了國鐵票生效,第二次呢?


~~是為了豐盛的buffet早餐,在這種貴鬆鬆的國度, 一千兩 百多元的住宿費能有這麼豐盛的早餐是很感動人心的住在這邊的兩個早餐,我們四個都努力的喬出胃部的空間,順便把午餐的份量裝進肚子裡






Navik前往羅浮敦(Lofoten islands)群島前往最南端的Å370Km,拉車約7個半小時才到。



我們是搭Lofoten Ekspressen巴士從北到南遊島,票價310NOK這是持國鐵卷享有的優待票價,要深入玩羅浮敦群島,很多人建議租車環島,因為接下來的冰島之旅就要租車了,來到羅浮敦為了省CoCo,所以就選擇搭巴士玩囉!



坐在車中,沿途的風景如詩如畫,是種平和安詳的靜謐之美……此刻所有喧擾繁華都拋到九霄雲外 ........拿著相機猛拍照的我們已沉醉在這個美麗的小島囉….














可愛簡約風的教堂...



等待巴士的涼亭~




巴士從Leknes前往Å都會在Reine這個被票選全挪威風景最優美的地方停留換車,司機讓我們下車活動五分鐘,大伙兒趕緊拿著相機下車卡了很多張風景優美的照片


由於我們已經進入了極圈,夏天正值永晝,晚上約10點多的Reine天空仍然很亮








到了ÅHostel晚上10點45分囉,外面的天空仍然很亮,如果不看錶還真的會誤以為現在還是白天呢!來到羅浮敦的第一個晚上,我們被外面的天空給「騙」了….大家興高采烈的討論著行程到半夜兩點鐘才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