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歹勢,好久一段時間沒上來Po遊記囉,忙什麼呢?從二月開始lingyao瘋狂的看了一季的房子,下班後看房、周末日看房我工作地點附近的幾家房仲業都認識我啦,哈~我的副業也快變成房仲囉,這陣子密集走透透「看房之旅」,對自己從小到大生長地方的大街小巷徹底進行了一趟實地的田野調查,還有不少買房的感觸與心得可寫呢!哈~四月中旬終於下決心買了個小窩,薪水不漲更驚訝的是我家鄉的房價飆漲成這樣!!!政府打房是玩真還是假的???這是我這輩子買過最貴最貴的東東了。


我的小窩客廳一隅~



接續分享2009夏挪威羅浮敦(Lofoten islands)群島遊記~


ÅA上方加個小圈圈(音All,哦),是羅浮敦(Lofoten islands)最尾端的小漁村,我們在Åhostel住兩晚,白天的活動上午逛街四處晃晃、下午到附近小山hiking,傍晚租了台腳踏車沿著公路往Reine方向騎去,Å(哦),真是愜意的一天~



一大早起床,就被hoste正樓下香噴噴的麵包坊給吸引住這家麵包坊從1844年至今有165年的歷史了,看了他們用傳統的烘烤技術,烤出令人垂涎三尺的麵包








他們只賣4種麵包,大的40NOK(匯率1NOK=5.5TWD),小的15NOK,我們花了75NOK(約台幣415元)買了4個麵包,切成小小塊的,四人小口小口慢慢咀嚼麵包美味貴ㄚ







看到麵包旁邊寫著咖啡的水壺,我很開心天真告訴Catherine她們「ㄟ有免費的咖啡配麵包喔!」Catherine從我的頭敲下「注意看~15NOK啦!」,「啊~价貴!這種看起來像是免費試喝杯大小的咖啡,要台幣八十幾塊???」北歐消費和大台北的房價一樣「貴氣逼人」啦!算了,回hostel泡我從台北帶來的奶茶包吧!



喝飽喝足了,上午我們就在Å風景迷人的小漁村隨處晃晃~



這攤賣羅浮敦漁村風情的手工藝品好特別喔!真想買一個回家佈置,價錢果然不太平易近人,從150300NOK不等,這是我一晚的住宿費耶,我看還是學起來回台灣自己動手做。













在北歐街上似乎常常看到北歐人溜著大型長腿黑貴賓,台灣人好像比較偏愛口愛小巧的紅貴賓耶,呵~難道寵物的大小也是會配合主人的體型的啊?



下午CatherineApple和我則到Å附近的大石頭山健行去,Spring太累了則留在hostel睡午覺


爬上小山居高臨下,沿岸峽灣景致風光秀媚




也可以租艘船,沿著靜謐的峽灣划船~




石頭上的草,植被完整,腳踏在上面就像踩在珍貴又鬆軟的地毯上很有彈性、很舒服呢!




小路旁邊的峽灣,有親子水邊戲水,口愛的小孩光溜溜的


還有畫家,水邊作畫, 真是青山綠水風景如畫...
在這裡度假的感覺真棒,都市的塵囂繁華全拋腦後





健行了3小時肚子餓了,回hostel煮碗泡麵吃,傍晚跟Å hostel租了腳踏車,


試騎時我就差點跌了狗吃屎的,座椅好高喔~真不適合身高160以下短腿東方妹,而且要用腳煞車,椅墊超硬的騎久了屁屁都瘀青了,可是我們沒有交通工具,村裡也只有hoste可以租腳踏車囉~


沿途風景超美,看到很多架在水中漂亮的彩色房子



騎進入村子裡發現很多曬鱈魚乾的架子跟魚乾.....



還有鱈魚乾的加工廠,有各種魚乾,是比手臂還粗大的魚乾喔,不是台灣那種蝦米級魚乾喔,聽說工廠裡的人說魚乾可以煮湯用...應該挺貴的



原本我們計劃騎到Reine往返,但是屁屁痛到不行了,只好放棄趕緊往回騎,回
Å路上我果然摔車跌了一跤,還嚇壞路上的西方人呢!!好糗喔~隔天我們前往Reine發現有比較好也新的腳踏車,租車費用是貴一點,但是有適合我們身材的兒童單車囉。建議想騎單車的人可以從Reine租車騎到Å往返,記得要備足糧食跟水,體力好就騎久一點啦!


Å騎單車到Reine沿途景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