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以兩袋黃金,但求看一眼希瓦(Khiva)    2010.8


17days的烏茲別克行,我回來了!


出國搭機旅行,除了實際時間空間的轉移,


這趟17days的烏茲別克之旅,


「時空轉移」則更多了些心理層面的


我彷彿掉入時光隧道,


不小心闖入一個陌生的國度


當地人常常用毫無掩飾的好奇眼神直視著我們,


有的熱情圍繞著我們,


有的害羞的偷偷瞄著我們,


~我們怎麼這麼受歡迎啊?


我們長的很奇怪嗎?


「誰觀光誰?」彷彿2008土東的感覺浮現腦中



*Moynaq的廢棄漁船 2010.8


烏茲別克之旅有很多第一次的回憶


第一次沒遇見台灣人,這趟旅行打破我的紀錄,除了兩位同行的旅伴,沒有碰到其他台灣人了!當然這也是被誤認為日本人、韓國人、泰國人最多的一次旅行,說到”come from Taiwan”,最後都就會變成”Tailand…”,糾正很多遍還是這樣...真是的~


第一次冒稱國籍”China”的旅行,烏國外交部發給我們的簽證申請書國籍欄寫的是”China”....,想說改成” Taiwan ”比較符合我們的身分,但申請書檔案沒辦法改….


第一次身懷鉅款的旅行,帶了215,000som=100USD)兩大疊鈔票四處趴趴走,哈哈哈我是好野人


第一次一個晚上看到六次的流星,意外的鹹海廢棄小漁村木依那克(Moynaq),除了住到當地唯一且廢棄的舊旅館,在那個沒燈光的清涼夜晚,我看見了星空出現了六次的流星,這應該是我這輩子曾經看過流星次數的總和吧!


第一次看到了傳統的絲織流程,超感動~原來任何一件美麗的絲織品都是得來不易的,很多人心血的投入,還有傳統糸巢絲的過程是這樣子的阿!!!


第一次在黃沙滾滾沙漠中行車超過5hr以上,我又坐在西曬的位置,都快被烤成人乾囉,還好有著美妙的烏茲別克傳統音樂,撫慰著我焦躁不安的心…哈~是催眠曲...最後我買的兩瓶1.5L 的礦泉水,都可以拿來泡熱茶了啦!如果遇上了停水還可以洗熱水澡囉!



*逐漸消失的鹹海 2010.8


還有很多很多特別的感動


逛了很多當地的市集(bazzar),遇到很多熱情的婆婆媽媽,穿著傳統服飾的阿公阿媽,可愛小孩骨碌碌的大眼睛


認真看了很多的古蹟,這次真的超認真的喲(拍拍手),殺了不多記憶體呢


也到人家家裡作客,泡茶磕瓜子烏俄語VS國台語大交流,也不用說英文了,反正都聽不懂,大家就各自用母語來表達,看誰說的比較生動!誰的想像力比較豐富囉~~


把三年份量的西瓜與可樂,通通塞進肚子裡...熱唄~


....也花了不少的Coco買了很多紀念品,佈置新家….



2010彷彿掉入時光隧道的烏茲別克之旅!


就從「烏茲別克簽證,怎麼辦?」出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