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停留塔什干沒有安排什麼旅遊計畫,純粹只是為了搭8/6的早班(am7:00)飛機前往烏爾根奇(Urgench)再轉往希瓦(Khiva)古城。安排旅遊計畫時,我們有想過是不是搭8/5當天晚上7:00的飛機直接殺到希瓦,不過考量到烏茲別克人的做事效率與落地簽證的變數,所以我們選擇停留在塔什干一晚囉!


班機下午4:50左右抵達塔什干機場,辦落地簽證&出海關、領完行李不到6點,其實還蠻有效率的啦!搭pickup車到我們住的Guest house,沿途街道很乾淨,烏茲別克給人的第一印象還不錯呢!


傍晚沿著Guest house的街道隨便走走,街道人不多有點冷清




沿途種著各種果樹-蘋果、黃金杏桃、無花果,超想拔來吃的說





還有九層塔形狀和台灣的不一樣



沿途阿媽帶孫子,媽媽帶小孩的只跟我們微微招呼,我在想經過共產主義統治的「烏茲別克人」都這麼無趣嗎???




後來碰到Hilola英文講的不錯,先在她家門口逗逗她的孩子(我們心裡的OS"邀請我們進去妳家玩拉!")YES~如願!


Hilola&家人住在兩層高的木屋,她沒讓我們進去參觀!



走過中庭的花(果)園,Hilola邀請我們到旁邊的木床坐~坐在木床的我也忙著尋找看看是否有隔壁鬼頭鬼腦的小孩好奇偷瞄我們,這是08年到土東人家家裡做客的印象哈哈我想太多,Hilola家的圍牆很高呢!



她準備了Non(麵包)、堅果請我們吃~綠茶則是用烏茲別克幾乎家家都有相同圖案的國民茶具泡



英文說的很溜的Hilola&不想露臉的Chen…



中間這盤堅果是我的最愛,Hilola說是撒瑪爾罕(Samarkand)買的,嗑個不停的我都忘了拍張特寫呢!…到了撒瑪爾罕倒是沒有忘記買啦,貼心的Hilola看的出來我很愛這盤,剩餘的都讓我帶回去嗑^^




Hilola7 & 5歲兒子



右邊弟弟長的比左邊的哥哥高大但很酷,給糖果後才願意給拍照呢!



第一天到烏茲別克就被邀請到人家家裡做客~之後的古城之旅還有機會被邀請嗎?我充滿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