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瓦兩天大概是16days的烏茲別克旅行吃的最便宜又大碗的,讓我誤以為吃在烏茲別克應該是最幸福的一件事呢!往後的旅行吃的就沒這麼好康囉~


8/7 & 8/8Meros guest house,豐盛的早餐~


我們住的Meros guest house兩天的早餐,都很豐盛呢!



住在Meros guest house其他遊客吃的早餐~



8/7的早餐除了基本的主食饢,與用烏茲別克國民茶具裝的綠茶,今天的早餐還有鬆餅、馬鈴薯泥、餅乾、西瓜,我最喜歡的杏桃果醬(下中圖),沾著饢吃,或者將果醬加到茶水裡,都好好吃、好好喝喔!我和Chen都很想跟民宿的老闆買一瓶杏桃果醬回台灣泡!可惜我們還有十幾天的旅行,沒冰到冰箱的果醬恐怕會壞掉吧!現在我在寫部落格,看到果醬的照片都還很懷念它的美味呢!



8/8的早餐則改成是香菜煎蛋,還有茄子包番茄與香菜(右下),味道也很特別呢,當然還有我的最愛-杏桃果醬囉!



8/6Meros guest house,天上掉下來的意外下午茶~


8/6一住進去Meros guest house的第一天下午,準備出門逛古城,就被Guest house的一群開同學會的婆婆媽媽請喝下午茶,看到滿滿一桌的食物超開心的,這個意外的下午茶,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我們也很不客氣吃了餅乾甜點、沙拉、Cheess、火腿。



還有羊肉蒸包(manty/上圖),與淋上優格的manty(下圖),除了淋優格與酸奶的吃法外,也可以加上醋,味道都很不錯喔!



就在下午茶的同時,我們也跑到廚房裡,看民宿的小妞料理manty食物呢,在希瓦不僅手工藝品可以現場看到製作過程,連吃的食物也可以看到料理過程,真是好好玩呀!



8/6Meros guest house,物超所值的晚餐


8/6的晚餐我選擇在Meros guest house吃晚餐,三個人太貪心了,一人點一道菜,我點plov抓飯(右上圖)...還有番茄沙拉、生菜沙拉,主食饢與水果西瓜則是每餐必有的啦~



因為Chen吃素,所以我們的蒸餃(manty/上圖),就改成南瓜口味的,還有跟蒸餃很像的小水餃(chuchvara/下圖)是水煮的,也是南瓜口味,不知他們是不是鹽巴打翻了,南瓜蒸餃超級鹹的,不過我下午吃的兩個羊肉蒸餃卻不會太鹹,chuchvara是水煮的淡化了它的鹽分,就不會那麼鹹囉!



我們點餐的時候,民宿服務小弟跟我們說抓飯一份7USD,南瓜蒸餃與水煮小水餃每份是8USD,但是最後結帳時,卻變成以烏幣SOM計價,民宿小弟跟我們說南瓜蒸餃太鹹了算免費,這頓晚餐三人3人共15000som(1USD=2000som),每人5000som,哇~真是物超所值的一頓晚餐啦!


8/7城門北邊的Parvoz餐廳的晚餐,巧遇割禮宴會


8/7正午我們回到Meros guest house的TV Room吹冷氣躲毒辣太陽,又碰到倫敦背包客,他跟我們說昨晚他走出西門外吃晚餐,恰巧遇到當地人的婚宴,還邀請他喝伏特加,今天他頭一直昏昏的…聽到他的經驗分享,我們也決定今晚的晚餐要到城門北邊的Parvoz餐廳去吃晚餐,看看有沒有機會也碰見當地人的婚宴呢!



走到Parvoz餐廳時,看見水池對面的餐廳超熱鬧的,決定前往一探究竟,咦~怎麼沒看見新人阿?他們是甚麼聚會ㄚ?



有個穿藍衣服的年經媽媽很熱情邀請我們進去吃東西,後來有一個會講一點點英文的中年男人跟我們說是穿白衣的小男孩進行割禮儀式,宴請親朋好友的聚會啦,他還迅速將小男生的褲子拉下讓我們看,可惜忙著拍照的我沒看見,聽Chen&Ling她們說看見小男孩的生殖器有白布包裹著傷口呢!


難怪這個小男孩一看見我,就拿著水槍想射我們(上圖),小男孩心情不好囉,雖然我們無法體會那有多痛,不過我們還是可以想像的啦…,他們宴會跟台灣一樣也有收禮金喔~桌上那個的箱子就是在收禮金用的啦~(下圖)




現場的賓客男人多坐在外面,女人與小孩則坐在有搭棚的座位裡面,我們一走過去吸引很多人的目光,也引起小小的騷動…彷彿我們才是今天的主角呢!人真的太多了,真不好意思,所以拍拍照我們就走到Parvoz餐廳吃東西...




我點的是炸雞薯條(6000som/下圖+可樂700som),Chen則因吃素,與Ling各點一碗湯麵(3000som/上圖),老闆不會講聽英文,光要表達吃素這件事,我們就溝通了很久,最後她們點的湯麵,我先幫忙嚐了一下湯,哇~好濃的羊騷味喔…,Chen吃素不敢吃,Ling也因不喜歡羊騷味也不敢吃,她們只好將面撈出來吃囉!早知道這麼難吃,我們應該厚臉皮待在割禮宴會吃東西的。



割禮宴會真熱鬧呢,現場請來攝影師全程攝影,還表演傳統的歌唱與傳統舞蹈Show,坐在水池對面Parvoz餐廳吃東西的我們也免費看了一場Show...



抓飯美食料理:


做法是先用油煎炒羊肉,之後放入洋蔥、胡蘿蔔一起炒,加鹽加水,在加入泡過水的米,放入鍋內燜煮,上桌前也會切羊肉塊放在抓飯上,有的則加上應嘴豆或葡萄乾點綴在抓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