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住進Moynaq漁村唯一的旅館Oybek hotel),在這個廢棄旅館(我覺得簡直是鬼屋ㄛ~)經驗到的點點滴滴,也是我烏茲別克之旅一段很難以忘懷的回憶,這個特別的經驗大概繼08年土東之旅睡樓梯壞掉的危樓,09年北歐之旅睡火車上的地板、人家的餐廳門口等經驗之後,另一項「克難」新紀錄,睡「廢棄的舊旅館」ㄛ!


Oybek hotel(Tel:222 18 68,LP提供的),沒有自來水,但可以充電ㄛ。


每人每晚15000SOM


晚餐每人3000SOM


Oybek hotel的Registration(住宿登記)



Moynaq一日遊,可以選擇在稍微熱鬧一點的卡拉卡爾帕克共和國首府Nukus過夜,在Khiva遇到的倫敦背包客就是包車回Nukus過夜的,當時他還跟我們建議住在一家比較新的Hotel(sorry~後來改變主意就沒去記它囉),我們討論了很久,想避免住進「中亞黑洞」,就在出發前往Elliq Qala的前一刻,我們改變主意,想說「黑洞」不可避免,那就「黑」到底吧!決定待在Moynaq過夜,Oybek hotel附近的景致蕭條、荒涼到極點!



Oybek hotel共2層樓,外觀的看起來似乎年久失修,有些的破舊!Hotel前的庭園種了幾顆樹,還有未經整理修飾的草皮。



這個hotel沒有自來水,(右)洗手台後面的水槽,水有點髒,結著蜘蛛網,還有跌到水裡的小蟲浮游物呢!今晚我們也沒辦法洗澡,只能用台灣帶來的溼紙巾擦拭身體...



(右上)每間房間推開落地窗都有小陽台,可以看到hotel外面的景致;(右下/左上)hotel前面擺著坐起來會搖晃的長條椅與木床,供旅客休息聊天,(右下)坐在長條椅上的是司機Alisher,以及負責Oybek hotel經營的哥哥,他不會說英語,與我們交涉的是會說點簡單英文,比較像蒙古人的弟弟,可惜我都沒拍到他,另外他跟我們說很久沒遊客入住了呢!



(上)hotel的接待大廳很簡陋,旁邊的餐桌,是我們吃晚餐的地方;(中)黑色的沙發破了幾個洞,棉絮都跑出來了;(下)從Check in的櫃台走進去, hotel經營者的房間,旅館的廚房好像也在裡面,他們從裡面拿晚餐給我們吃。



走上2樓樓梯牆壁的油漆掉了,地上的磚塊破了一大片,也未整修。



(左下)2樓左轉的房間很多,大多推滿了雜物,也沒床可讓旅客睡覺,說真的經過這些房間,我有點毛骨悚然的感覺呢!特別是晚上感覺更恐怖喔!此刻我突然覺得自己還蠻幸運的,有Ling&Chen相伴,如果我一個人來自助旅行,打死我也不想住在這兒,花再多的銭,我一定要殺回Nukus的啦!(左上)我們住在樓梯右轉最後一間的三人房;(右上)樓梯間還有看起來人會變形的鏡子與矮櫃;(左上/右下)我們根據「中亞手繪旅行」一書所畫的房間插圖,猜測08年張佩瑜應該是住這間08房吧!那天我們看到是工作人員的弟弟睡在這裡。張佩瑜的書上說到她很喜歡這間旅館房間簡單、素雅、靜謐什麼都沒有的感覺。ㄛ~我想要enjoy這種住宿品質,可能旅行中要放得很「鬆」與「自在」吧!還是這兩年來旅館更加的蕭條與荒涼了呢?唉呀~顯然我太過焦慮,一點也不放鬆!


我們住的三人房(右上/左上)門口走進有張單人床,及簡單的書桌,粉紅色的窗簾,落地窗走出去是陽台;(右下/左下)經過中間隔間的小門,就是兩人房,窗簾也是粉紅色的,一樣有個小陽台,還有櫃子。



晚上睡覺時,我覺得床墊好熱喔,再來我睡單人房那間,我不敢打開陽台那邊的落地窗,我們長得那麼醒目,擔心全村的人是不是知道今晚這間房住了3個東方女生,昨晚(8/7)我們在Khiva的Meros guest house每人都換了100USD,3個人身懷鉅款,總共帶了約65萬的SOM!真怕被搶劫呢!呵~不知我們是不是擔心太多?還是有被害妄想症?熱到爆的我決定把床單抽掉,鋪在Ling&Chen雙人房的地板上,再鋪上我的睡袋套睡覺,剛開始我們3個人都不敢打開房間的落地窗,我從韓國帶來的紙扇子終於派上用場了,不過實在太熱了,ㄍㄧㄥ到半夜只好打開落地窗睡覺,結果就是我們被群蚊與群蛾攻擊啦,我睡覺地上還有小蟲爬來爬去滴,Ling&Chen在房間噴了香茅油也沒效。



抽開床單是破爛不堪的床架



房間沒有衛浴設備,工作人員的弟弟跟我們上廁所需到13號房,當然晚上上廁所,我們是結伴拿手電筒一起去,因為13號房沒燈啦;(右下/左下)抽水馬桶沒水,要用旁邊水桶的水洗手、沖水,旅伴在廁所ㄣㄣ,臭味很久才散去耶;(左上)抬頭看到房間的上方櫃子,還有鳥在這兒築巢囉!



從房間的陽台鳥瞰hotel庭園與荒涼的街景~


常看到當地人豢養的牛、羊、犬在路上四處趴趴走



由於村裡沒有餐廳,所以我們請旅館代做晚餐,除了基本的饢與茶水,不是用國民茶具裝的喲;(左下)番茄與小黃瓜的沙拉;(右下)主食是馬鈴薯與荷包蛋,味道嗎?我覺得可以吃飽啦!



昏黃燈光下的晚餐,最開心的是吃到Alisher買的超甜的哈密瓜!我們五個人當然吃不完,剩下的Alisher就留給hotel的工作人員吃囉!



由於房間有點悶,燈光昏暗、設備又簡陋,讓人不想留在房裡,吃完晚餐我們就跑到hotel庭園的欄杆外面,坐在樹下的石頭上乘涼、看星星,兩個村裡的小弟弟一個13歲、一個10歲,也搬石頭跟我們圍在一起聊天,還以為我們是日本人,Chen拿著背包的吊牌跟他們解釋了半天,他們又認為我們是泰國(Tailand)人!唉呀~不管是什麼人啦,今晚我們都撞見了最美麗的星空,全村黑漆漆完全無光害,好美的星空喲!我們也超lucky的耶,我總共看到六次的流星,哇~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看見流星次數的總合耶!這個寧靜清涼夜晚,讓人感動得好想哭!我突然有種感觸「最美麗的東西,往往隱藏在最患難之處,但美麗卻是短暫的」,就像本篇我描寫患難的文字、照片落落長,而美麗的星空卻是短暫到連一張照片也沒有,哈~這個美麗的夜晚超出我們的預期,沒想到要帶腳架來囉!



美麗的星空,讓我們不想進「鬼屋」睡覺,不過後來Ling看到有一群牛朝著我們走過來,烏漆抹黑的幸好Ling好眼力有看見群牛,不然我想今晚我們不僅看到很多的流星,大概也會被撞到眼冒金星囉!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