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naq的「鬼屋」與小蚊、小蟲、悶熱奮戰了一晚終於睡著,上午在Oybek hotel拍拍照,用礦水水簡單梳洗一番,8:00am就離開Moynaq,離開前我們要求Alisher載我們到船墳場再看一眼。



今天這趟拉車真的很遠~很遠~,從Moynaq~Urgench370KM+Urgench~ Bukhara435KM=805KM。


前半段Moynaq~Urgench沿途是景致非常單調的灌木叢、低矮的樹,(右上)是等候公車的涼亭~



偶爾也有牛、羊走在路上逛大街



沿途是低矮的民宅



途中還經過阿姆河,這次過鐵橋沒再坐船囉。



大約中午12左右到達Urgench,兩天花了我們三人共220USD的包車行程,到此結束,現在回頭來看這段車資,其實我覺得有點給它貴,不過能到世界的邊緣Moynaq感受鹹海浩劫的震撼,這個經驗卻是無價的…



Alisher告別囉!他還幫我們介紹了前往Bukhara的計程車,車資每人20USD,是與當地婦女共乘。



由於「鬼屋」沒提供早餐,所以到Urgench我們趕緊跑去祭祭我們咕魯咕魯叫的五臟廟…順便等看看有沒有當地人,一起共乘計程車前往布哈拉(Bukhara)。


午餐我點的是可樂600som+羊肉胡椒餅900som,Ling則吃加了洋蔥的烤牛絞肉串1000som,Chen由於吃素就只吃饢+番茄沙拉500som,沙拉有點貴咧!



後半段A380道路兩旁的景色就是光禿禿黃土沙漠,這段行程很艱辛,坐在西曬位置的我,被烤的快變人乾囉!聽著傳統音樂催眠曲,人昏昏沉沉,相機也變得昏昏沉沉的…,沒拍什麼好照片囉!另外前座拍照好位置被當地婦女給坐去了!那個三面都會曬到烈陽的「好位置」,大概只有當地人才能忍受了吧!真佩服司機與坐在前座的當地婦女,他們都不用戴墨鏡耶!到底有多熱呢?我們的大瓶礦泉水全都變成熱水,可以拿來了泡茶、洗澡囉!



行經中部乾燥的核心—Kyzylkum desert的這段路程,還是搭飛機舒服喔,8/6我搭烏茲別克航時,空拍的照片…



大約下午六點左右,到了布哈拉近郊,當地婦女下車了,司機跟我們說他很累了不想進城,以1000som(1USD=2000som)把我們賣給其他司機,還叫我們再付3000som,可惡的傢伙!不過今天坐了800多公里的車,又被烤的昏沉沉的…實在不想跟他吵了,趕緊到布哈拉找旅館洗澡、吹冷氣要緊。



赫赫有名的古城布哈拉終於到了囉!「布哈拉Bukhara,梵語為修道院的意思」。布哈拉從9世紀起就是中亞地區的伊斯蘭教神學研究中心。布哈拉的名稱由來為索格里亞那語(Soghdian)的Buxarak,意思是快樂的地方,中國人與阿拉伯人的紀錄為「神聖的」、「有聲望的」,由此城市名稱的由來與意義,看來布哈拉不只是世俗的歡樂城市,也是被聖化的神聖城市與精神淨化的城市,我們在此展開四天的參訪。



今天行程除了拉車還是拉車,沿途的景致除了沙漠還是沙漠,不過我們住進了比較高級的Komil hotel(住宿分享篇再談),在LP上它被列為midrange,也沒多高級啦,但和昨晚比起來是真的比較像是人住的啦,我們從世界邊緣回到人間囉,因昨晚沒洗澡,又行經沙漠,晚上我們在Komil hotel徹底洗了個很舒服的熱水澡,還有很多含著細沙的衣服,也花7USD吃了頓豐盛晚餐(另篇敘述),今晚吹著19度C的冷氣特別的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