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ABC基地營的健行,接續我們轉往Jomsom trek,原先計畫是走六天行至Jomsom,搭小型飛機返回波卡拉。(Jomsom trek map來源:Google)



1/26~trekking day6


Chhomrong( 2170M )-Ghurjung( 1950M)-Chandiuk Chuile(2660M)-Tadapani( 2790M )


【午餐】Chandiuk Chuile2660M),Mountain Discovery Lodge & Restaurant


【宿】Tadapani(2790M)Himalay Tourist Guest House & Restaurant


清晨起床,隊友互道一聲「恭喜發財!」,經歷ABC的基地營的苦難磨練,祈願2009年是風調雨順的好年!


Chhomrong山屋,(上/中)屋頂還有個人倒栽蔥,在練功嗎?(下)昨晚除夕夜吃全羊大餐的餐廳,晚上窗戶外面黑漆漆的,清晨赫然餐廳窗外的山景好美,坐在餐廳內喝個下午茶應該是很棒的享受。



Chhomrong的Kalpana Guest House & Restaurant座落在梯田的上方,往下鳥瞰景色宜人。



清晨可以欣賞東方曙光掃過Hiunchuli(6441M)、Annpurna South Peak(7220 M)﹑Gangapurna himal(7454M)﹑Annapurna Ⅲ (7555M)、與Fish Tail (6993M)等名峰。


Annpurna South Peak(7220 M)



Chhomrong的Kalpana Guest House & Restaurant,是此趟ABC基地營健行中我很喜歡的山屋,設備與景觀視野都不錯,好可惜兩次停留此處,都是夜幕低垂抵達,清晨就匆匆離去,北登嚮導劉姐是第二次來尼泊爾健行,她說上回她走完Jomsom trek後,因水土不服在Chhomrong山屋靜養,等同伴攻ABC基地營回來,聽她這麼一說,沒爬過大山的肉腳我,第一次來尼泊爾健行,天時、地利、人和,順利攻上ABC基地營,小命也保住,還真是超級lucky的說!雖然我很喜歡Chhomrong的Kalpana山屋,但我可不想因病待在這兒,錯過精彩的ABC基地營咧!


Chhomrong山屋前可愛的(上)小菊花與(下)吊鐘花!(下/黃大哥攝)



回首貪戀地向Chhomrong的美麗梯田瞭望,這回真的Bye Bye了!也不知何時才能再相見?(黃大哥攝)



走吧,邁向另一段山中行~Jomsom Trek!(黃大哥攝)



尼泊爾山區健行是多元豐富的,登山客在高海拔行走,有7-8千公尺的大山相隨震撼人心,行走中低海拔則有民情純樸的農村、聚落,可以深深體會尼泊爾悠然自得、閒情逸致的山村生活…



魚尾峰(Machhapuchhare,6997M)漸漸離我們遠去…,恢復了我初次遇見她時的容貌…,沿途她還是一樣吸引著我們的目光,很難想像兩天前我們昂首闊步,踏著非夢幻的沉重步伐,曾經與她那麼的親近過...



2050MGhurjung村落到了,梯田也很美!(黃大哥攝)



下行100公尺到GhurjungNamoBuddha Guest House Restsurant短暫休息喝口水四位老兄坐在山屋前地上曬太陽賭紙牌!真是逍遙自在阿!(黃大哥攝)



GhurjungTadapani必須先下到Kimrung Khola河谷,過吊橋(有的地圖上標示河流名稱為Kyumun Khola)然後翻越了整座山稜約走小時才能抵達2790 MTadapani,即今晚的宿營地。


沿著Hillside陡下行;(1780MKimrung Khola河谷吊橋;(下)過吊橋續上Z形坡艱苦的沿著山陵一路陡上,沿途處處都是綠油油的小麥梯田。(黃大哥攝)



上了陡坡是Siprong的 British Ex.Gorkha Lodge & Restaurant,這家旅館庭院長滿了紅吱吱的小蕃茄,黃大哥購買一些請大家吃(1 Kg 120 NRs)嗯~好吃又便宜!水分多又甜,真是解渴的好東西!(黃大哥攝)



離開旅館繼續沿稜Z形坡陡上,沿途無樹可遮陰,回首往下望,河谷、學校與山壁崩崖等清晰可見,好美喔!(上)我那15Kg的藍色大背包對Som而言是小case,看他熟練穩健的跨步,真輕鬆!(下)山坡路的左側是養有兩隻西藏獒犬的農家。



有著紅咚咚蘋果臉的口愛小朋友坐在土磚牆上,好奇的端詳我們氣喘吁吁的爬山模樣



阿婆在土裡不知在挖什麼寶呢?山裡用的很多是直接取之於土地,最後也回饋於土地,嗯~好像挺環保的!



沿途經過數個Tea House,抵達了Chandiuk Chuile2660M)Mountain Discovery Lodge & Restaurant是今天午餐休息地,旅館為新建,屋齡約五年,房間寬敞。屋前有一非常大的庭院草皮…(黃大哥攝)



山屋近山頂,視野更是一級棒!



今天的行程很悠閒,我們待在這個tea house休息了比較久,大夥兒開心的在山屋前的庭院廣場玩耍,開心的拍照。(上)午後的陽光很溫暖,三哥還打著赤膊曬太陽!(黃大哥攝)



三嫂調皮的背起poter的背包看看是有多重?至少是30KG以上的啦!(左)三嫂很開心她背的動耶!(右)Som趕緊上前幫忙扶好!(黃大哥攝)



每次旅行總是會遇見一些形形色色的朋友,豐富我的生命,這次尼泊爾健行很開心認識了黃大哥與賴博,感恩他們沿途的照顧!(右/黃大哥攝)



(上)Som與大蒙族老闆娘與家人;(中)親切和藹的大蒙族老闆娘與小孩;(下)能幹的poter們在廚房幫忙張羅我們的午餐,今天中午吃的是美味的Tibetan Bread&蔬菜湯。(黃大哥攝)



(上)庭院邊種滿棵棵的蘭花(Orchid),花開為白色帶粉紅的複狀花序的灌木,聞起來非常馥郁;(下)樹也很有造型呢!



午後沿著原始叢林一路緩坡陡上,沿途Orchid的花香隨行,使人忘卻攀爬山徑的辛勞...(黃大哥攝)



小山陵上遇到路邊老木匠,正以手工製作精美的家具~(下/黃大哥攝)



這是一段悠哉的緩坡健行,多麼悠哉咧?Som與賴博沿途還可以討論起「嚴肅的百年大計」,我則豎起耳朵練習英文聽力,偶爾穿插一、兩句簡單英文發表我的看法!這回走山路不累了,倒是聽英文與講英文累人阿!


遠處傳來鈴鐺聲,好久不見的驢隊,這回又讓我們碰見他們要下山囉!趕緊閃到旁邊讓位!



~我的護膝咧?沿途走得太輕鬆,阿!我竟然忘了自己沒戴護膝,我放在午餐山屋前庭院的座位上!糟糕!往後還有五天的健行,怎麼辦阿?


顏姐說如果是她會衝回去拿,顏姐我不是妳阿!即使這段健行很輕鬆,但是我沒有這個能耐可以再來回走一趟啦!黃大哥則想差遣Binod幫我跑回去拿,不過走上ABC與衝回Chhomrong那兩天,我好像給他添了不少麻煩,所以我就請他不用回去找了,賴博建議我到Tadapani看看有沒有賣登山用品的小商店再買一付!


緩坡叢林行真輕鬆,大約下午4:00左右,我們就抵達了Tadapani(2790M)Himalay Tourist Guest House & Restaurant,Tadapani是個非常熱鬧而且重要的村落,是上下Poon Hill必經之地。商店﹑旅館林立,更有藏人在此擺設小攤販賣藏式用品,到村落稍微找一下護膝,結果找不到有人在賣啦!爾後幾天的健行,黃大哥就借給我其中的一隻,好保護我那曾經受過傷的的左膝蓋!


碧藍的天空,無限姿態的枯樹,魚尾峰躲在變幻萬千有如團團棉花的浮雲背後,是那麼的引人遐思!



不久,夕陽緩緩下降,餘暉照映出五彩的雲霞,朵朵綺麗燦爛,橙紅的魚尾峰,更令人目不暇接!



晚餐前,poter們又在下棋廝殺!



在溫暖Heater下享用豐盛的晚餐,今天大夥兒很開心,百岳高手們開始彼此交換心得,分享著台灣爬百岳的點點滴滴,聽了我也好想嘗試爬台灣百岳ㄛ,不過後來變調了,變成山中恐怖靈異事件討論大會,哇哩咧~我是睡單人房啦!我不想聽!我不想聽!(部落格寫至此,我發現這個晚上,我還是睡單人房,健行前六晚我都是睡單人房。)


他們講的太開心了欲罷不能,膽小的我只好跑去廚房旁的小餐廳,看Poter們吃飯!



等到大夥兒用完餐後,搬開餐廳的桌椅,開始一小時的狂歡。(左上/左下)前幾天上ABC基地營,水土不服與高山症的傅姐回復她的活力,除了開心談論山中靈異事件,也與poter.三哥他們一起扭腰擺臀開心的跳舞!



登過7000多公尺高山的Lama身手矯健,模仿起麥可傑克森的舞步,律動感十足呢!嗚~帥喔!



(左上/左中/左下)當然餘興節目,一定不能少的三哥三嫂的國標舞表演;(右)旅館內竟然沒有手鼓等樂器,Som只好使用簡易的瓶罐充數。(黃大哥攝)



九點半,在歡樂的尼泊爾山歌Resham Friri的歌聲中,結束一場歡鬧,Jomsom trek走起來較輕鬆,往後每天的晚餐都很熱鬧呢!



【特別感謝】桃園山友黃大哥精彩照片與資料的友情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