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神山行有惱人的雨中行與驚險攻頂,第一天(7/3)住在馬西勞登山口的Mesilau NaturalResort則是悠閒的山居生活,遊客不一定要那麼神經緊繃的爬山攻頂,住小木屋渡假村的fu瞞不錯的…


7/3下午約3點左右抵達神山總部,已經是霧茫茫一片…神山給人的第一印象是神秘的…



爬上階梯要買15RM門票,才能進入神山國家公園,外國人的門票價錢是當地人的五倍…



拿著4月底在網路上booking好的收據,到總部check in辦好登山資料與領登山證…



接著總部有接駁車(需自費16.5RM/2人)前往下塌的Mesilau Natural Resort,途中天空飄起了濛濛細雨…



Mesilau Natural Resort檢查哨,一樣會檢查遊客是否有購買15RM的國家公園的門票…



Shuttle bus載遊客到Mesilau Natural Resort的Reception,再將神山總部的資料袋給Reception,確認山屋住宿與的登山行程,Reception服務人員英文挺溜,服務週到,會請遊客填寫問卷,確認對他們服務品質的滿意度,看得出馬來西亞政府經營這條國際化大眾登山路線的用心。Reception的大廳,既溫馨又氣派…



Mesilau Natural Resort的平面圖,我們住的Dorm在地圖的上方,要爬上去~



當然收費貴鬆鬆的神山國家公園,服務週到會用Shuttle bus把遊客載到小木屋前的停車場!如果你拿不動行李,他們服務還挺貼心的會幫你扛行李~



緩步幽靜的熱帶雨林的小山路到小木屋



隱身在熱帶雨林裡Bishop Head有兩棟,(下)我們住的是下方的第一棟,看起來很讚…



這真是五星級的Dorm,Mesilau Natural Resort服務人員會跟遊客說明使用小木屋設備規則,客廳有兩組沙發、餐桌,還有(右下)廚房,房間有提供咖啡、茶包等,下午3點我們是最早到小木屋的遊客,想說去廚房燒開水泡咖啡喝,不過打開水龍頭水是土黃色的濁水…,因此建議遊客上山前,先在山下超市買好礦泉水帶上山。山上小瓶的500ml礦泉水要價6RM~夭壽的貴!




我們住四人房,提供的是舒適軟床鋪不錯喔!




餐廳要晚上七點才提供buffet晚餐,我們只好在渡假村裡面閒晃,這是員工宿舍,好羨慕工作能住在這裡,每天都有渡假的fu…



當然也要拈花惹草一番



渡假中心裡的Mesilau Nature Center,有神山特有種的動植物生態照片可參觀…



渡假村裡也有Mesilau River流過,形成小小的瀑布涓流…



走累就到餐廳晃一晃,餐廳是白色調為主的明亮高腳屋



用餐區前的Lobby,左側是小小的販賣部,賣有紀念品與簡單登山的用品如帽子、圍巾、手套等等,也有賣攜帶式的氧氣罐…



悠哉下午茶,不過價錢就不太平易近人囉,沖泡式的美祿巧克力一杯10RM…



晚餐提供歐式自助餐,有冷熱各種飲料、炒麵、炒飯、白飯、牛肉、羊肉、及各式各樣的佳餚,用餐氣氛不錯,令人讚不絕口呢!



馬西勞健行路線(Mesilau trail)的登山口與管制站(Operation Room),明早我們就要從這裡出發2D1N的健行了!



【神山訂房攻略】


獨覽神山國家公園經營權的是Sutera Sanctuary 公司,有完善的規劃與設施服務。不過每年登山套裝行程的價錢卻不斷再攀升,這次我與Sutera Sanctuary Lodges通了3-4封Email,就只訂到3D2N的行程(732RM),七、八月是旺季又擔心沒床位,所以只好訂啦!也有遊客訂到2D1N的package,我很肉腳建議第一天還是住在山腳下附近的飯店,第二天早點上山緩步健行,感受神山的魅力,壓力才不會太大!


Sutera Sanctuary Lodges


網址:http://www.suterasanctuarylodges.com/ (接受網上預訂)


E-mail:info@suterasanctuarylodges.com


地址:G15, Ground Floor, Wisma Sabah , 88000 , Kota Kinabalu, Sabah , Malaysia


電話:+ 60 88-243629 , + 60 88-245742


對於爬神山有興趣的山友,請參考【神山攻頂全攻略-訂房篇http://www.wretch.cc/blog/dwhy0929/11363413】,寫得超仔細的給他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