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元旦,分享第一篇遊記,祝福大家心想事成,2012新年快樂!


Ifaty是由Mangily&Madio Rano兩個小漁村組成,大多數的beach Bungalow hotel分佈於兩個漁村之間。如果想住有沙灘的飯店,就要選擇靠近Mangily村落。午餐過後,Ernest載我們回Ikotel休息,下午沒啥行程,我們就待在飯店附近海灘游泳、散步或睡午覺…


Ikotel


Add:Ifaty Mangily


Email:Iko.abidaly@moov.mg
Tel+261(3204)70248



一走進飯店門口,排滿用貝殼裝飾的hotel、Reception等字樣,Chi看了應該很傷心吧,因為那些貝殼是寄居蟹的家…



一整排的Bungalow



&Chi住三人房的Bungalow,四週也有用貝殼圍起來的小花園,種著龍舌科植物。



進門先是單人房,隔著吧檯的後面有沙發,還有一個洗手台,沒看到冰箱,也不能烹調食物,大概只能坐在沙發喝飲料。



通過一個小房門就是雙人房,今晚我睡雙人房。



浴廁很乾淨,可以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房間的牆壁四週,裝飾著非洲的木雕與畫作



難得一個休閒的午後,有open water licence的團主迫不及待跳入海水游泳去了…我&Chi洗了幾件衣服,才去海邊游泳,Min、Annie、Joe他們忙著洗衣服或者睡午覺補眠,所以沒跟去…



看了那麼多天的莫三比克海峽,都沒碰到海水真得很可惜,我帶來的泳衣也終於派上用場,20幾天的旅行就用了這麼一次!泳裝照咧?身材太差,不敢亮相!哈哈~是因為大台的單眼相機帶去游泳很麻煩咧,不想帶出門…


冬天的莫三比克海峽海水很冷,大約玩了一小時趕緊上岸,回房間洗熱水澡去!洗完澡太舒服了,躺在床上,不知不覺夢周公去了



等到夕陽快西下,我們才出門去海邊閒逛拍照


海天一色



平靜無波的莫三比克海峽



馬島飯店的海灘都是開放式,當地生意人會跑到沙灘上跟遊客兜售紀念品,不像墾丁夏都飯店那樣會將沙灘圍起來,只有住宿遊客可以使用。



這幾個在沙灘上打牌的婦女賣什麼?賣女性內衣,看我們拿著相機拍照,超搞笑的一個女生穿起了Bra和內褲,吸引我們注意,只是有觀光客會想買內衣、內褲當紀念品嗎?還有那個尺寸超大的,偶們東方妹穿了會掉咧…



除了攤販,當地的小孩也跑來海邊玩耍,跨越不同的時空,馬島小孩也在玩我們小時候玩的「跳房子」遊戲呢!



浪漫的場景,幻想著彷彿自己是瓊瑤連續劇裡的男女主角



浪漫、熱情的Min跑到海邊拾貝殼,內心期盼著心愛的阿那達,騎著白馬現身浪漫的海灘!


不過被理性的Chi澆了冷水「貝殼是寄居蟹的家,怎麼可以撿貝殼咧?」Chi陪Min將貝殼一一放回沙灘…



日落莫三比克海峽,幸福的馬島之旅又過了一天



日落的海邊風更大、更冷,我們四個女生躲在餐廳裡,與Ernest聊著沉重的馬島人口與教育問題,在貧窮的馬島西部旅行八天,看到當地村落裡的婦女年紀輕輕就生了一堆的孩子,Ernest說當地婦女不懂得節育,貧窮甚至會讓她們為了生活或金錢,跟不同的男人生一堆孩子,馬島存在著沉重的人口問題,12歲以下的兒童占了全國人口的40%,20歲以下的年輕人占了全國人口的60%,絕大多數的孩子都因為生活與資訊的貧乏,無法獲得很好的照顧與成長的教育機會。再來醫療資源的缺乏,人民平均壽命是短短的54歲。


熱愛旅遊的我們深感「真正的風景往往藏於險遠之處,而這些地方往往也是資源最貧乏的地區」。Min提議得到美國人贊助開旅行社的Ernest,在自己的旅行社網站上列上一個類似中國網路上發起的「多背一公斤」公益旅遊活動(文章末介紹),讓外國遊客進入馬島旅行時,除了旅遊觀光以外,也能提供一些物質或教育資源,讓一顆顆愛心深入馬島的窮鄉僻壤。



Ifaty雖然是漁村,午晚餐的海鮮味道是令人有些失望,但是想到貧窮村落裡啃樹皮的馬島人,我們能夠吃到這樣的食物,應該知足與感恩阿!



早餐也很虛!



這是我們最後兩天看到「莫三比克海峽」,接著之後的RN7號道路沿途,與東部旅行都不會看到「莫三比克海峽」,詳細介紹一下囉。



莫桑比克海峽(資料來源: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23430.htm


圖片來源:Google



莫桑比克海峽全長1670公里(一說1760公里),呈東北斜向西南走向。海峽兩端寬中間窄,平均寬度為45 0公里,北端最寬處達到960公里,中部最窄處為386公里。峽內大部分水深在2000米以上,在北端與南端超過3,000米,中部約2,400米,最大深度超過3500米,深度僅次於德雷克海峽巴士海峽峽內海水錶面年平均溫度在20攝氏度以上,炎熱多雨,夏季時有因氣流交匯而產生的颶風。由於水深峽闊,巨型輪船可終年通航。海峽盛產龍蝦對蝦海參,並以其肉質鮮嫩肥美而享譽世界市場。有莫桑比克暖流南下,氣候濕熱。多珊瑚礁。贊比西河從西岸注入,為東非重要航道。莫桑比克海峽地處熱帶,莫桑比克暖流自北向南流,終年炎熱多雨,海峽兩岸地形複雜。馬達加斯加島的西北岸為基岩海岸,蜿蜒曲折,穿插著珊瑚礁和火山島。莫桑比克北部海岸,為犬齒形侵蝕海岸。由此往南,海峽兩岸都為沙質沖積海岸,發育著沙洲和河口三角洲 。唯獨贊比西河口兩側,為紅樹林海岸


有關「多背一公斤」的公益旅遊簡介:


http://www.1kg.org


區區一公斤,一個新生兒三分之一的重量,到底能改變什麼?旅行者如果在背包裡多放一公斤,真能影響社會?遍及中國各省,擁有2萬多名會員的公益旅遊組織「多背一公斤」,以簡單口號推廣新的旅行態度,已幫助中國超過700所鄉村小學;四川地震後,半年內協助完成50所圖書室,間接影響人群超過百萬。







「多背一公斤」(http://www.1kg.org)的計畫是一個旅途中的公益活動。它鼓勵旅遊者實踐舉手之勞的善舉,並通過「傳遞-交流-分享」三個簡單的步驟來實踐公益,讓每位參與者的旅途中不只有回憶,還有滿滿的關懷與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