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上午的行程就是叢林大冒險Zip Line/Log walk way/Canopy walk),生態之旅包含這種驚險刺激,充滿樂趣的叢林冒險,是生態旅行第一次嘗試的活動,我覺得挺好玩的呢!Wang說她哥斯大黎加也有玩這種探險活動~


健行一小段路,才能到可以玩Canopy walk等活動的叢林,沿途Jamond介紹各種植物生態…



這個大板根,大到有樹洞,可以讓人走過,(中)我在大樹洞前耍白癡



樹根長成這樣,有啥特別的用途呢?Jamond有介紹說,啊~忘了…



刺刺的小黑樹枝,原住民拿來狩獵用



這是植物界的絞殺現象:一種植物附生來開始它的生長,然後通過根莖的成長成為獨立生活的植物,並採用擠壓、攀抱、纏繞等方式盤剝寄樹營養,剝奪寄樹的生存空間,從而殺死寄樹。絞殺植物,主要生活在熱帶雨林中。在其它區域如亞熱帶和溫帶森林中絞殺植物的種類和個體數量,均遠遠少於熱帶雨林。



樹幹長有瘤刺的樹是?美人樹與木棉樹的樹幹也長有瘤刺,這棵樹跟它們是親戚關係嗎?



(左)看過別人的網誌介紹,葉子長著像瘤一樣鼓鼓的形狀是「蟲癭」,癭(gall)是指植物組織受到昆蟲或其他生物〈滿蜱、線蟲、真菌及細菌等〉刺激而引起不正常增生或增大的現象。而蟲癭是指由於昆蟲的刺激,引起植物某部位的細胞發生不正常增生或增大的現象。造癭昆蟲的幼期就利用它當避難所,在裡面長大,直到發育成熟才離開蟲癭。其形狀多式多樣,通常呈囊狀、球狀或圓筒狀。(右)那樹葉長著一顆顆小小綠綠的應該也是囉?



叢林裡的植物生態



&果實(左下)這長串是花嗎?(Sophie攝)



長長流線型的樹幹造型超特別的!我好想坐在上面盪鞦韆ㄛ,可是它太細了,坐在上面不舒服,也有恐怖的螞蟻在上面爬行



這是直翅目的炸猛,只是不清楚是何種蚱蜢囉?沒有昆蟲圖鑑可比對,知道的歡迎幫我解答喔,今天一樣看到很多美麗的蝴蝶



蜂窩&蟻窩…



叢林大冒險前先來個暖身運動,讓我想起來去年在馬達加斯加曾經玩過盪樹藤的…



叢林大冒險,首先登場是在樹冠層玩滑索(Zip Line)…


Guide Jamond&工作人員協助大家穿上Harnesses(勾鋼索的安全帶)。



爬上高塔,眺望整片叢林~


再登上一個小高台,工作人員協助我們將安全帶鎖在索道上~



接著重力加速度,我們一個個盪過去….還蠻好玩的,真擔心會卡在樹冠層中間耶~



緊接著玩Log walk way」,非常窄大概比我的腳板寬一點點的木頭吊橋,吊橋的兩旁只有兩條手可以支撐的鋼索,沒有安全網,我們需將安全帶套住上方的鋼索,小心翼翼往前步行,這個比滑Zip Line更刺激,一不小心踩空,吊在半空中那就很”驚”彩囉



走玩了Log walk way,我們站在大樹的平台上,等其他的夥伴過來



唯一的祕魯男士還沒走到大樹平台,就將安全帶解開拍團體照,”伊朧味驚”…,我還一直替他緊張…



原以為樹冠層吊橋步行(Canopy walk)很恐怖了,玩過Zip Line& Log walk way,就覺得Canopy walk實在平淡無奇,不夠刺激啦,所以可以用跑的喔…



結束上午刺激的叢林大冒險,我們就回到Lodge午餐與睡午覺,日正當中的叢林,真的熱到汗流浹背呢…


我們等到三點多,才出發去玩獨木舟



Jamond只準備兩艘兩人座的獨木舟,我是最後一個下獨木舟,看得出來嗎?下水時我真非常的緊張,手心直冒汗,緊捉著大船不放,Jamond沒教我太多划獨木舟的技巧,離開大船沒多久,亞馬遜支流的水流湍急,獨木舟的船頭一直轉頭,往下游流去…Jomond叫我往單邊用力划,讓獨木舟轉頭,他叮嚀我遠離岸邊,不要撞到河邊樹枝,不久他就把大船開走,Jamond你怎麼對我這麼有信心啊!



一個人在亞馬遜滑獨木舟,再怎麼緊張,都只能鼓起勇氣奮力往前滑…,那時我也抱定主意了,萬一掉到河裡,喝幾口亞馬遜上游的水,應該也蠻酷的,只希望凱門鱷(Caiman)別來咬我美美的腿腿啊!


船頭常常打轉往下游流去,真擔心距離大家越來越遠就慘了,不過現在看到地圖,往下游約40~50公里可以到玻利維亞,簽證超難拿的國度,早知就不回頭,讓獨木舟往下游漂去,搞不好還順利闖關到玻利維亞咧!哈~哈~哈~


 


一個人獨自旅行,留著長髮只會講西班牙語,像流浪漢般的老先生,他在我前面下獨木舟,划行亞馬遜支流上,他頻頻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語言不通,讓我們無法進一步溝通…然而一個陌生人給予的關心眼神,超越了語言的障礙,尤其在孤獨無助時,特別感動久久…



其實划獨木舟不是第一次,比起09年冰島峽灣那次經驗,這回我只穿一件簡陋的救生衣,船槳用簡單繩子綁在獨木舟上,水流湍急,裝備卻是克難簡陋,這是我害怕的主要原因。


結束驚險刺激的獨木舟活動,Jamond說天色已晚,不回Lodge直接去猴子島。哇哩咧,想說要Kayaking不方便,所以小小白(70-200mm)未帶出門,在加上抵達猴子島天色已晚,沒辦法將調皮的猴子模樣成功的捕捉到記憶卡裡頭…



猴子島的健行步道&沿途植物生態…




當地的Guide會帶香蕉&橘子引誘猴子出現…(右下)猴子拿著橘子奮力敲打樹幹,企圖打開橘子嗑的口愛模樣,真的很好笑…



這個猴子島可以看到四種猴子種類,不過我們應該只看到兩種White Capuchin Monkey&Brown Capuchin Monkey而已。



夕陽餘暉中,結束一天驚險的叢林大冒險~



今晚早點睡,凌晨三點半要出發,坐船2個半小時到The Cachuela Parrot Salt-Lick,看一群群的亞馬遜的金剛鸚鵡舔含鹽黏土的特殊生態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