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份從尼泊爾遊玩回來後,偶然在電視看到莎拉布萊曼真愛傳奇演唱會的廣告,就到金石堂買了票,這次莎拉布萊曼二度來台開唱,上次錯過了一千零一夜的演唱會,一等就是五年。4/4這晚我終於如願以償欣賞到莎拉布萊曼的美妙嗓音,伴隨著她每首歌的不同的視覺場景的詮釋,我彷彿經歷了一場令人驚奇的奇幻冒險旅程。
   
我是第二次到台北小巨蛋看表演,有了上次獅子王的音樂劇因距離太遙遠看了霧煞煞的經驗,進小巨蛋前在路邊攤買了支六百元的望遠鏡,老闆跟我吹噓是三千的價格,工司倒閉了賣我六百,不知真的還假的?一進小巨蛋就先來試試它的功效囉!樓下VIP座位突然來了個貴賓,被一群記者蜂擁而上團團圍住,隔壁的阿伯問我是哪一位大人物啊?轉著我新買的望遠鏡努力瞧,喔~原來是最近因介入某男性立委家庭,而新聞正吵著沸沸揚揚的女立委-高金素梅啦!我的座位在舞台正中央的三樓,居高臨下,小巨蛋座位的樓梯很窄,踩起來有些可怕,幸好我沒有懼高症。這次的座位比上次看獅子王音樂劇時的座位好多了呢!
   
演唱會開演時間比原先預定的7:30延遲了20分鐘,現場觀眾顯得有些不耐煩,數度以鼓掌催促莎拉現身。燈光漸漸暗了….,全場觀眾屏息聆聽逆光站在舞池中央一身鮮紅禮服的莎拉與她的舞群們輕撩裙襬演唱「Gothica-Fleur du Mal~惡之華」,唱畢全場爆以熱烈掌聲,莎拉以中文問候「大家晚安」,接著以英文表達「演唱生涯25年,今晚我將以慶祝的心情來感謝大家的支持。」
   
絢麗的舞台仍延續以往莎拉演出的風格,特別架設以三片透明巨大面板結合的移動式螢幕,做出一種反地心引力的效果,結合精心設計的電腦動畫和燈光,創造一個虛幻、空靈的空間,讓觀眾們隨著莎拉恣意穿梭於有如真實變化的虛擬世界中,唱「Let it Rain」時,酷炫繽紛的燈光特效,人有如置身在浪漫的雨絲中;唱「What a Wonderful World」,巨大的現實舞台將融入童話般的花園,有如精靈置身森林中的蝶舞之間;到「La Luna 」時,她背靠著盪漾著水波的螢幕,與舞者猶如跳水上芭蕾,優游於水中的精彩演出。


    此外,莎拉還透露,此次演唱會設計的主題概念是「一場旅程」,就如同她本人在音樂中的星路歷程,猶如一場驚奇之旅!為了呼應演唱會的主題概念還加入了許多童話故事的元素,看著莎拉與舞者打扮成經典童話的角色人物,伴著身後栩栩如生的故事景緻,在星空中盪著鞦韆、或躺在兩層樓高的道具床上唱歌、或幻化成艾麗絲夢遊仙境的小女孩…,都讓觀眾驚艷得無以復加。


    這次和莎拉搭檔擦出另類音樂火花的特別來賓是大家熟知的義大利歌神沙費納,兩人以高亢嘹喨的嗓音互飆「Canto Della Terra~大地之歌」、「Sera Qui~有你相依」和「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等3首歌,特別是「Phantom of the Opera」的前奏曲響起時,全場觀眾抱以熱烈掌聲,為之瘋狂,我還是喜歡莎拉所演唱的「歌劇魅影」版本。
   
除了創新舞台效果非凡以外,莎拉的歌聲才是整場演唱會的靈魂,忽而悠揚高亢、忽而宛轉。經典歌曲「Time To Say Goodbye」幾無瑕疵的高低轉折,令全場觀眾如癡如醉。莎拉不忘在安可曲中演唱北京奧運中文主題曲「我和你」,為演創會畫下完美句點。聽完演唱會回家已晚上十一點多了,這晚感恩莎拉美妙的歌聲與舞台每個細節的精心設計,我經驗了一趟很美好的「真愛傳奇」之旅



台北演唱會曲目


上半場:


Overture


Gothica - Fleur du Mal


Let it Rain


Symphony


Japanese Garden


What a Wonderful World


Dust in the Wind


Nella Fantasia


Hijo de la Luna


Hijo de la Luna -reprise


La Luna


Saraband


Anytine, Anywhere


Storia Damore


Canto Della Terra


Attesa


下半場:


You Take my Breath Away


Phantom of the Opera


Sera Qui


Ive Been This Way Before


Alice interlude


Red Ridding Hood Rap


The first of May


I Believe in Father Christmas


Time to Say Goodbye


安可曲:


Deliver me


Running


You and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