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6造訪謎樣的「米諾安」(Minoan)古文明~Knossos



     今早從hotel出發,沿著25 Avgoustou大道往前走,在獅子噴泉的附近的mini shop買了公車票(來回3歐,車程約20分鐘,5KM ),克諾索斯古蹟沒什麼遮蔽物,太陽很大,在入口處買了瓶水,也到紀念品店看看導覽書籍以便有點sense知道進去後要看啥,當然有錢可雇個導覽員(不過都是講英文的),Ha~Ha~我們是混在其他團體中偷聽導覽的啦,進入古蹟門票6.0歐。



*放置淨身水盤的<寶座房的候客室>


根據傳說米諾斯國王死亡後成為冥界的裁判官之一




*北邊入口的要塞殘留的公牛壁畫



*<皇后廳>北牆的河豚壁畫複製品


    在Knossos古蹟尚未出土前,伯羅奔尼薩半島的邁錫尼古文明一直被當作源頭,直到十九世紀初英國考古學家亞瑟˙依凡斯(Sir Arthur Evans)爵士,受到 荷馬史詩《奧德賽》(Odyssey)的啟發,花了35年,250,000英磅的個人積蓄,在克里特島的首府Iraklion附近動手挖掘,赫然發現消失數千年之久,誕生於3500BC,在1900BC繁盛一時,1700BC前後大地震震垮,消失殞落於1450BC大火焚毀的米諾斯王國遺址,從神話-歐羅巴(Europa)與宙斯(Zeus)所生的兒子「米諾斯」(Minos),成為統治克里特島的國王,這段浪漫的愛情故事,過去世人一直以為只是大文豪荷馬(Homer)的想像,但由於米諾斯(Minos)時期所衍生出的「米諾安(Minoan)文明」,以及歷史文物的出土就變成史實,也使得西方文化脈絡的源頭,又往前推進了許多。



*<大甕的倉庫>儲藏橄欖油以及葡萄酒,大甕表面有浮雕



*男男女女抬著供品獻給女王的壁畫<隊伍的迴廊>


    根據學者後繼的研究,在米諾斯國王的統治下,高度文明繁盛一時,1900BC該文明留下了雕塑宏偉的宮殿、廟宇、房屋、道路、繪畫,以及迄今尚無法解讀的文字「線性文字A(Linear A),在廣大的地中海上,藉由與埃及、敘利亞、巴比倫、小亞細亞等地區的貿易,創造了一個無可匹敵的王國。而由於在所有出土文物中,尚未發現任何類似武器的東西,因此有些學者判斷,「米諾安」是個「沒有敵人」的文明-就是崇尚和平、即使經過數千年的遞嬗,迄今愛好和平的特質,還是深深刻畫在克里特島人的性格之中。



*The"King-Priest"(copy)


    另外,有時間一定要去Eleftheria 廣場斜對面的Archeological museum (考古博物館),門票是6歐元,可以跟克諾索斯門票一起買聯票10歐元,拍照切忌勿用閃光燈,裡面介紹很多米諾安 Minoan文化的古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