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第二天就聽到埃及人民經過18天的抗爭,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終於下台!莫名其妙到那邊去經歷埃及30年最大規模的革命抗爭,盼了多年終於成行的「埃及之旅」被這次的「抗爭事件」搞得一團糟,但也只能安慰自己能親身去見證埃及的民主化的歷程,看到一般人去旅遊看不到的人、事、物,還真是個難得的旅遊經驗囉!


1/29到亞斯文從埃航飛機上拿下來的英文報紙,報導昨天1/28開羅的抗爭事件與宵禁,標題是「Massive protests rock nation!」



當地人很關心局勢發展,每間hostel從早到晚看的節目都是報導抗爭新聞,反覆看了一整天心情很blue咧!



下次再去埃及,也不知哪時候還會再去?大概也看不到這個家族斂財高達2兆的「埃及最後法老王」頭像了吧?他富可敵國(傳聞資產美金400億到700億,比比爾蓋茲還有錢),人民卻苦哈哈到要跟觀光客四處騙小費,唉~難怪人民要怒吼將他扳倒!



1/29在開羅機場加了大把鈔票(NT2700),終於候補到機位逃到亞斯文,丟了行李到Hathor hostel,肚子餓得要死就跑去麥當勞吃東西,吃得一半…麥當勞的服務人員跟我們說,現在外面街上很亂,我們已經有兩名保全站在外頭監控局勢,也將大門鎖上你們不要隨便走出去喔!「啊~現在是怎樣?我已經花了天價NT八千多元的機票錢(NT2700+原本訂到阿布辛貝的機票錢NT5586),從開羅逃出來耶!連亞斯文也淪陷了嗎?媽呀~那是要我們逃到那啦?心情真的down到極點了…」不久麥當勞的員工來趕我們,因為他們要提前3點半就關門,麥當勞工作人員帶我們走出去,吩咐我們跟著一群阿兜仔的後面…,不久阿兜仔叫了台計程車逃之夭夭…,後來我們九個人(包含同樣住在Hathor hostel兩個台灣背包客+一名泰國籍的)擠了一部計程車趕緊繞路回hostel,其時麥當勞距離我們的hostel很近,但不知走那條路較安全,今天上午在開羅機場為了弄張逃命機票,加上飛機delay就耗掉半天,下午又跑回去hostel避難,以下就是在Hathor hostel五樓樓頂拍到的人民怒吼的畫面…小規模的,當然跟大家在電視上看到開羅的抗爭差很多!開羅我們是逃出來的…,有些害怕不敢亂拍囉…


街上有人丟煙霧彈



路上車子不敢往前進紛紛回轉,1/28我們從黑白沙漠回開羅,在吉薩區的高架橋附近也是這樣不斷地、不斷地回轉、再回轉,才找到路進開羅市區的…



馬車也要往回轉…,幸好馬沒有受到驚嚇,失蹄狂奔囉!



當地的努比亞人還蠻善良的,七嘴八舌彼此幫忙指揮路上的車子趕快往回轉….



當然我們沿途也得到善良的當地人爭相走告的協助,這時在我的眼中埃及人不再只是那個「愛錢」人而已



從樓頂往下鳥瞰好像玩具車車ㄛ



失控的群眾砸路上招牌、提款機,拔掉路牌、路燈、垃圾桶等等,丟棄到路中央洩憤



不爽還會攻擊路過的車子…,應該有些是小混混,趁國家局勢混亂出來鬧事的!



接著還有一群人在街上叫囂呼口號,叫甚麼,聽無啦!我想就是「穆巴拉克下台!穆巴拉克下台!」



不管這些紛紛擾擾,亞斯文的夜景真是給它美啊!



對面五星級的Movenpick Resort不停著變換各種不同色彩的燈光秀,讓我想到好吃的冰淇淋!呵~呵~



這也是抗爭的聲音嗎?拍完照想回房間洗澡,我們住的房間是hathor hostel臨馬路那邊的,窗外傳來非洲土著的饒舌歌,哇~怎麼跟剛剛在樓頂聽到不一樣,另類的抗爭聲音,聽起來悅耳多囉!哈哈原來是對面的五星級的Isis hotel有人結婚囉,我住這邊三晚遇到兩次婚禮,有個大陸的背包客跟我說她前天也有看見婚禮,哇~我喜歡這樣的亞斯文,跟apple想說下去看熱鬧去,順便看看hostel隔壁那條夜市可不可以逛,結果當地人跟我說關門了,勸我們趕快回hotel不要亂跑。



1/31結束了阿布辛貝的行程,我們計畫2/1要北上Luxor,雖然早上hostel的老闆跟我們說火車已經停駛,不過我們不死心跑到火車站看看,結果火車站被軍隊接管,火車停駛,阿兵哥對我們還蠻友善,但還是不給拍照囉。


示威的群眾集合在火車站的廣場前,這回沒在跑到街上遊走亂叫,對嘛!這樣才不會影響我逛街啊!昏暗的燈光下,我偷拍了幾張,後來有個阿伯把我的小傻瓜揮掉,叫我不要拍,趕快走!



在埃及,對於那個把我埃及之旅弄毀的「暴民」有些生氣,2/9回台華航飛機上看到報紙有關「埃及革命事件的評論」,對「抗爭緣由」終於明白,因當時看不懂阿拉伯文的新聞唄,否則我應該也會加入聲援他們,對抗腐敗、劣質國家服務的領導者…哈哈~其實我怕的要死!只能精神支持囉!YA~「我們都見證了歷史性的改變,我與埃及人民同感喜悅」!願真主保佑,期待新的領導者帶領埃及有比較良質的旅遊文化,下次去埃及玩,不要再隨便敲我竹槓,騙我的coco…


輕鬆一下,摘錄一則報導埃及動盪的新聞,很好笑~呵~呵


新聞摘自:http://www.nownews.com/2011/02/11/11490-2688118.htm


『埃及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在10日公開表示拒絕下台的決心,引發群眾強烈不滿,革命的戰火越演越烈,數以百計的抗議者脫掉鞋子,對著轉播穆巴拉克演說的螢幕揮鞋抗議,而在阿拉伯社會,揮鞋子是對人的最大侮辱,憤怒的民眾在抗議牌上卻展現難得的創意,上面寫道「穆巴拉克,你還是走吧,好歹讓我回家洗澡」,展現埃及群眾幽默的一面。』


當地醫生表示,很多市民已經連續3周露宿在廣場,沒有洗澡也無法換洗衣服,所以染上皮膚病。示威群眾舉著的標語上寫著「穆巴拉克,還是去德國拉平皺紋吧」(暗示82歲高齡的穆巴拉克以「請病假」的理由流亡德國),或是「穆巴拉克,你還是走吧,好歹讓我回家洗澡」。而穆巴拉克也成為流行用語,用來形容「賴著不走」,如:「你現在還真是穆巴拉克」。(不過流行語好像不管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