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暴動的開羅市區


半夜裡迷迷糊糊中….,依稀聽見路上行人大聲喧嚷的吆喝聲,早上聽同伴講,確定深夜的街上不太平靜….,簡單吃了早餐,想說我們拉著了大行李,走去搭地鐵太明目張膽會被搶,hostel老闆說現在沒有車願意來載我們去機場,可以陪我們下去攔車,他吩咐待在大門裡等…,不久我們分別攔了兩部計程車到機場…


(右)1/29躲在African  hostel大門內,(左上)攔車前往開羅機場,(左下)到了開羅機場...



計程車開到hostel的路口,赫然發現焚毀汽車冒著煙,難怪昨晚當地人會說” dangerous!”,再轉個路口,又看見數部坦克車與持槍的武裝部隊,前往機場的路上也有一排排的坦克車,哇~這種大陣仗!令我看傻了眼…,我&Joice超想拿相機出來拍喔,看到持槍的阿兵哥,算了!還是留條命趕緊逃離開羅這個鬼地方!


我們這部車直達機場算幸運的,小卡她們那部原本車上就載了一位當地的阿嬤,司機就先送她到目的地,計程車一直往恐怖的解放廣場開去,整條路店家被砸的亂七八糟,也有火燒車,更有一群人手拿棍棒、長刀在路上虎視眈眈地巡視著...,當時她們三個趕緊用圍巾把自己整個包住像當地婦女一樣


1/29埃航搶逃命機票


到了開羅機場,衝到埃航辦公室,凌晨的飛機通通取消,要求埃航候補今天飛阿布辛貝的機位,埃航先生說等五分鐘,他候補機位給我們,我們巴巴盯著他,他不斷地說再等五分鐘,…,催促他快點,他說要問主管,壞消息是今天沒機位,明天請早!那早說嘛,讓我們等了數十個五分鐘,搞屁啊!埃航主管一直把我們趕出去,可惡的傢伙!我們死也不肯出去…


接著,太多人湧入埃航…埃航就將辦公室門索起來,找了多名壯碩的警衛抵擋想破門而入的人潮,著急的遊客拍打著玻璃門,所以埃航玻璃門開了一小缝發號碼牌,一窩蜂的人掂腳伸手爭先恐後的搶…,當大門一打開,不耐煩的遊客顧不得號碼幾號,像爆發的山洪,一齊注流到埃航…,這時我有了「逃難」的真實感受!



看來得「硬」起來,才能拿到機位!繼續找其他櫃台幫忙,那我們升等商務艙好了,小姐說經濟艙補錢就有位置1/29am11:45往亞斯文,但阿布辛需再等一天1/30早上am8:45,先說要補453LE(1USD=5.84LE),後來又說補961LE,媽呀!開甚麼玩笑?搶錢阿!那我不是等於買了一張新機票嗎?是你們取消飛機耶!卻要我們付錢?埃行主管又跑來跟我們說,想argue到外面的旅客申訴中心,「嘿嘿…想打發我們走阿!笨蛋才出去咧,那不就進不來了嗎?」


再來也很機車的,他們不接受信用卡(沒網路)、那美金呢?”Only cash”1/26每人各自換了100USD(582LE),參加黑白沙漠tour(350LE)後,身上錢不夠,她押著我的護照,叫我們去找錢(每人補453LE)才給位,等了好一會Dane提錢來換我的護照與機位,Dane說換錢的地方也是人滿為患,晚到的換不到了!


Check in後,候機室看板顯示所有飛機都delay,韓國人說他們後補早上九點到路克索的飛機都還沒到!你們11:45的,啊~排後面慢慢等…


delay!delay!delay!等!等!等!等到花兒都謝了!



1/29亞斯文淪陷了嗎?


經過上午的混戰!終於到亞斯文,我彷彿嗅到清新的空氣!輕鬆到麥當勞想填飽肚子,被通知又要避難,心涼了一半「亞斯文淪陷了嗎?」請看埃及人民的努吼一文~



Dane也接獲她同事參加瀚世旅遊Tong的簡訊,他們參觀Luxor神殿到一半,也是被趕出去,整團人匆忙上車逃回飯店休息。


從今晚起,打包一小袋重要東西,必要時帶著小包包逃命,大行李不要就算了!


1/30被埃航晃點!我的阿布辛貝咧?


慢了一天,朝思暮想的「阿布辛貝」終可成行,開心到機場check in,飛機看板又是一整個「delay~~~」,在機場等了很久,聽到「飛阿布的飛機被CANCEL!」晴天霹靂啊!烏雲漫天襲上我心頭,忍了兩天的情緒終於爆發,找埃航的地勤吵架去。


亞斯文機場check in,準備搭機前往阿布辛貝...



所有前往阿布辛貝的阿兜仔也圍上去「巴士帶我們去阿布辛貝」à「沒軍隊護送不行!」….;「巴士帶我們到市區」à「不行,這裡沒人可以做決定!」;我們要求「退費啦!only cash!à「到亞斯文埃航辦公室辦理退費!」,這個甚麼都不能做決定的地勤使出最後絕招,雙手一攤No President!一臉無辜狀,我莫可奈何啊!」無奈的阿兜仔拿著行李先走掉,我看是「No Government」跟這個無用的傢伙吵只是浪費時間而已啦!我們垂頭喪氣的拿著行李包計程車又返回亞斯文的hathor hostel,今天早上亞斯文機場半日遊,每人車資35LE!


回到亞斯文,先去埃航辦公室退費à現在電腦無法連線,請回到開羅機場才能退費!


1/30感動飛萊神殿(Fiila temple),終於有埃及的Fu了!


看到了飛萊神殿,就感覺有來埃及的Fu!(右下)亞斯文貴族墓。



結束飛萊神殿與貴族墓的行程,晚上回到Hathor hostel老闆通知「埃航罷工!」早知啦,我們早上被晃點了啊!那前往「阿布辛貝的tour咧?」à「取消!」這個消息有如狂風捲地襲來,最精彩都錯過了!啊~我來亞斯文做啥阿?(兩天後,妳就知道,妳來搭專機的啦!)沒了阿布辛貝,我們心痛地決定明早去火車站當場買火車票,搭火車往北的Luxor前進,再見機行事!


1/30得知到「阿布辛貝」有望了!


實在不甘心就這樣「阿布辛貝」沒了,晚上11點多,和apple下樓跟hostel老闆再次確認到「阿布辛貝」tour的可能性。巧遇3個大陸背包客,跟他們聊了起來,他們說今天去「阿布辛貝!」,聽到「阿布辛貝?」精神為之一振「tour不是沒了,你們怎麼去?」到巴士站搭當地早上8:00的bus車資25LE,大概中午到阿布辛貝,下午1:00有一班車回到亞斯文,參觀完神廟一定趕不及,可以搭當地的mini bus,他們載滿14個人就會發車,車資每人30LE!


趕緊通知Joice她們,改變計畫明天先去阿布辛貝,2/1再去Luxor!


1/31早餐時刻,咦~怎麼都是中國人?


第二天待hathor hostel,發現老外好像少了很多,吃早餐時只剩下「中國人」與「台灣人」,中國人算一算超過20人吧,他們是各自來旅行,怎麼那麼巧昨晚全住進了hathor hostel,今天大家很有默契都是搭當地巴士前往阿布辛貝。


「來自上海的舉手!」,「來自廣州的舉手!」…坐在旁邊吃早餐的我們,還有點尷尬「嘿…我們來自台北!」


他們高談闊論分享這幾天在埃及的蒙難記,還有人說「這算甚麼!我們的六四比這個更恐怖!中國大使館不理我們啦!叫我們自行看電視,留意局勢的變化啦,電視全講阿拉伯文演甚麼阿,我哪看得懂?」


亞斯文Hathor hostel



吃完早餐,要出發去巴士站的時候,hostel的老闆又跟我們說「火車今天也停駛了!」前天(1/29)跟我們一起到麥當勞吃東西的兩個台灣背包客,1/28參加阿布辛貝的tour,1/30還搭火車到Luxor,怎麼才差了兩天,沒了阿布辛貝tour,也沒了火車,局勢變化之快,令人難以想像!


1/31埃及列為紅色警戒區!(前往阿布辛貝途中)


這台local巴士載的當地人不多,大部份位子被中國人,與我們6個台灣人占據,哈~它變成了阿布辛貝tour的專用巴士了。



前往阿布辛貝的途中,Joice&apple的家人通知他們,台灣已經把「埃及」列為旅遊的紅色警戒區,昨晚聽到是「橘色」今天馬上變「紅色」,台灣的家人希望我們趕緊結束行程到開羅機場,想辦法改機票回台灣,埃及局勢險惡,不要末梢神經麻痺,渾然不知情,還有開羅機場沒水、沒食物,很多難民,去機場前記得準備充分的糧食與飲水備戰。


我們再度跟外貿協會的蕭主任連絡,並跟他說火車停駛了,他叫我們無論如何要想辦法包車前往開羅,到了開羅前打電話給他,他們會有人去接我們,安頓我們到安全的地方,那目前韓航的航班都正常飛行。


蕭主任還說今天瀚世旅行社的埃及團會抵達亞斯文,建議可以跟他們聯繫!因Dane的同事Tong就參加瀚世的tour,我們決定結束阿布辛貝行程後,去hotel找他們。


1/31痛哭流涕阿!「阿布辛貝」!


我親愛的「阿布辛貝」,遲了兩天我終於見過你,一度我以為無緣見到你呢!



看到我夢寐以求的阿布辛貝,而且沒甚麼遊客,拍照拍了超開心的說,這幾天來不順利的陰霾一掃而空…,讓我們更想繼續往北方的Luxor玩下去,諾大的神廟「專屬」於我們的,想到就很high!


結束阿布辛貝行程,跑去火車站,發現火車站被軍隊接管了,火車停駛。我們就跑去亞斯文夜市逛街吃烤雞、喝甘蔗汁,沿途我甚麼也沒買,一路跟埃及人一直殺價,這樣「殺~殺~殺」也玩得很開心。


亞斯文的市集~



坐計程車前往瀚世旅遊住的hotel,與他們的賴姓輔導員談了解Luxor的情況,還有他們的埃及導遊大雅說總統不肯下台,新聞報導是穆巴拉克任命了蘇雷曼當副總統,還有撤換一些內閣閣員,動盪不安的局勢會持續一段時間。


瀚世旅遊住的高級hotel



詳談後,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得想辦法往北回到開羅,明天就先去Luxor囉,瀚世的輔導員說他們沒辦法到阿布辛貝了,我們分享了今天搭local巴士的辦法,賴小姐說團體比較無法這樣安排,所以明天計畫去飛萊神廟。



2/1台客出埃及,從尼羅河逃到多瑙河!


2/1半夜得知今天下午亞斯文有外交部的專機起飛,忍痛捨棄埃及行程,搭專機去!

2011埃及逃難記,也是「破最多紀錄的一次旅遊」


第一次 搭政府撤僑專機逃難。


第一次 短短10天內,拜訪了六個國家韓國à烏茲別克à埃及à約旦à奧地利à匈牙利


第一次 旅遊計畫安排的最縝密的(旅館、機票都訂好),卻也是計畫執行率最差的一次。(感想:千萬不要將旅遊計畫訂死,隨遇而安,尤其是像埃及這種變數大的落後國家!)


第一次在紅色旅遊警戒的國家內趴趴走


第一次看到很多的坦克車、武裝鎮暴部隊與抗爭暴民。


第一次從熱帶沙漠到寒帶雪地;從落後到先進。


第一次從逃難之旅變成意外之旅。(感想:沒計畫,沒帶任何旅遊書照樣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