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trekking day1


Naya Pul1070m )-ACAPSyauli Bazzar1220m


【午餐】BirethantiNew River View Lodge


【宿】Syauli Bazzar Guest House


        對於許多愛山的人,相信尼泊爾是山友們心中畢生的嚮往。世界十大高峰中,有八座位於尼泊爾境內。尼泊爾的健行路線十分多元,從當日往返到一個月,長短天數均有,旅客可依需求、喜好、腳程,打造出適合自己的健行行程。


        20092月我們原本的健行計劃是走12days,從波卡拉(Pokhara)搭飛機前往Jomsom,沿著安納普納山環線西側的峽谷裡健走至Ghorepani再轉往ABC基地營。但是天空不作美,等了3hrs飛機仍無法飛行,我們只好改變健行路線從Naya Pul登山口出發先攻ABC基地營,再走Jomsom trek


(圖片來源:Google)



1/21約上午7:00左右,我們到達波卡拉國內機場(照片桃園山友黃大哥提供)



嚮導Som幫我們辦理check in,大背包秤重託運~



人也秤重check in嗎?No!是我想秤一下體重,看看經過12days健行操練後會不會變瘦~^^



套著藍色背包套的這咖就是我的大背包囉~



工作人員用傳統人力車,將我們行李運到飛機艙放~



這台小飛機就是即將載我們前往Jomsom的小飛機,下降時是靠機師的目測著陸的,因此只要氣流不穩定飛機就會停飛~



機場內看到一群正在跑步操練的阿兵哥~



在機場混了3個多小時一等再等,奶茶也喝了好幾杯,確定了今天的飛機不飛後,我們和嚮導Som討論後決定先走ABC基地營了!


拉車約一個半小時左右,中午1245我們來到了Naya Pul登山口~



在波卡拉也有公車到Naya Pul登山口喔!



沿著這條路,離開了村莊,大家神采奕奕走入了山裡,展開翻山越嶺的本領囉!



走了50mins過了橋,我們來到BirethantiNew River View Lodge休息用午餐,我點了蛋炒飯,嗯~還不錯吃啦,也喝了又香又濃、讓人精力百倍的奶茶...



我們這一團的其中3個porter~



聽到鈴鐺聲,碰到了擦身而過的驢隊要過河下山囉,趕快往旁邊讓位!




尼泊爾老婆婆很熱情的與我合照~



餐廳旁邊賣水果的婦女~賴博還買水果請大家吃...



在桃園機場偶遇的賴博,他原本想一個人前往尼泊爾健行的,在泰國等待轉機的時間跟我聊一聊後,決定加入我們這個「拼命」健行團!他的百岳紀錄是八十幾座!



吃滿後繼續上路,沿途經過的村莊聚落~



背著枝葉上山的婦女...真辛苦!



大約走了一個多小時,就到了我們今晚住宿Syauli BazzarGuest house



到了Guest house搶著排隊洗澡去,因為尼泊爾許多旅館使用太陽能加熱,天氣不好時沒熱水可用,太晚洗澡可能熱水會被用完


廚房裡傳統的火爐上正煮著香噴噴的薑雞湯呢!



~劉姐(北登的登山嚮導)他們真厲害!不知從波卡拉的那個小超商買來的薑,還背上山煮雞湯~廚房好熱鬧喔!大家圍著雞湯瞧啊瞧!小女孩害羞地探出頭來,好奇的大眼睛盯著我的相機鏡頭看~



喝著熱騰騰的薑雞湯大夥兒很滿足呢!




今天健行很輕鬆,沒什麼上坡的路段,對於誤上賊船跟到一群百岳高手團而有點焦慮的我,似乎對往後幾天的健行信心增進一些!(嘿...明天就知道今天只是「暖身運動」,真正的苦難還沒開始滴…)



夜晚裡的山屋靜悄悄的,健行第一個晚上九點多,抱著我溫暖睡袋,很快的就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實用資訊】


Annapurna登山須辦理:


Trekking Permit(入山證)
我們是在到波卡拉當天辦的,Pokhara Tourist Bus ParkLakeside方向,走至第一路口斜對角直走200mACAPAnnapurna conservation Area Projectoffice取得。


Entry Fee CounterACAP officePOKHARA


辦公時間:
Sunday to Friday except on public holidays,at the following times
9 am – 5 pm (mid February to mid November)
9 am – 4 pm (mid November to mid February)
費用:Rs.2000



TIMS
TIMS(trekkers'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
會登記你的基本資料,trekking area/route/ entry/exit date &當地緊急連絡電話等。
Registration card有分兩種:for group trekkersfor free individual trekker,重點是card已註明此卡是不需要費用的(This Card is completely free of cost),如果請旅行社代辦可能會收手續費。



【健行者的樂土】


      被稱為「偉大的小山國」的尼泊爾,面積僅有145,391平方公里,卻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土地,高度在海拔3,000公尺 以上,而且境內擁有八座超過8000公尺 的高峰,分別為聖母峰(Everest8848m)、康城章加峰8586m、羅茲峰(8516m)、馬市鹿峰(8463m)、奇歐雨峰(8201m)、道拉古利峰(Dhaulagiri I8167m、馬那斯鹿峰(8156m)及安娜普納峰(Annapurna I8091m)。


泰航飛機在尼泊爾上空準備著陸時拍的~



       位於尼泊爾北面的喜馬拉雅山脈,是登山健行人士的樂土。在眾多健行路線中,以喜馬拉雅山區的基地營路線(Everest Base Camp,簡稱EBC藍塘山區的藍塘路線(Langtang,和安娜普娜山區的安娜普娜基地營(Annapurna Base Camp,簡稱ABC普恩山(Poonhill)和江森(Jomsom)路線等五大路線最受歡迎,其中喜馬拉雅與藍塘山區可由加德滿都出發,而安娜普娜山區各路線則以波卡拉為起點。


「偉大的小山國」尼泊爾到了囉!



    尼泊爾的健行事業十分發達,完善的登山步徑串聯起各個山區,沿途幾乎每隔一~三小時就有個村落可以提供食宿,再加上受過專業訓練的登山嚮導、能為旅客揹負重物的挑伕,旅客幾乎不需要準備帳篷、鍋具、食物等,就能輕鬆造訪各大名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