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馬哈國家公園(Bemaraha National Park)除了地質公園可以健行,還可以遊覽馬納波拉河特殊的峽谷地形(Gorge of the Manambolo River),全程大約4小時,遊客是搭獨木舟(canoe)沿著馬納波拉河來回循環約4km左右


ps.我的字體是一樣大的,yahoo部落格又再起笑...



清晨的馬納波拉河充滿著山嵐,霏霏的水氣,雲霧茫茫,河流與峽谷的懸崖峭壁漂浮在雲霧的上面,朦朧昏沉…彷彿o9年尼泊爾的波卡拉,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那一種版本比較有虛無縹緲的意境美呢?



馬納波拉河(Manambolo River)發源於馬達加斯加的浩特高原(Haut plateau),距離首都塔那那利佛以西約130公里的地方。由於河流侵蝕兩旁的石灰岩地形造成沉澱物,從空中鳥瞰馬納波拉河是黃澄澄的濁水,全長約70KM,最後流向莫三比克海峽



馬納波拉河切割形成的峽谷地形縱深約50米到80米的高度,植被從潮濕茂密的森林,然後茂密乾燥落葉森林,到稀疏旱生的植被,沿途風景相當的秀麗呢!



峽谷的兩旁盡是造型豐富、嶙峋斑駁的怪石



怪石夾縫間生長的高高落葉闊葉林,壁鄰著黃濁濁的深淵



怪石。枯樹。藍天



(上)又有為了適應乾燥氣候,樹幹像瓶子的怪樹,咦~這是另一品種的猴麵包樹嗎?




沿途會經過馬達加斯加的最古老的居民Vazimba族的岩窟墓地,我們在岩石的縫隙間,發現他們遺留下來的白骨骸,至於他們到底如何在懸崖峭壁上修建墳墓,至今仍然是個謎…嚮導特別強調我們不能用手指直接指著遠方,不能大聲咆哮,這裡是神聖的地方…




再往前行,我們會在一個溶洞停留,觀賞融解於水中的石灰鈣化後(昇華)形成的鐘乳石、石柱、石筍等石灰岩地形...



為什麼會形成這些石灰華地形呢?教學時間又到啦,注意看!


「喀斯特地形的形成通常是溫帶氣候地區pH值較低的酸性雨和石灰岩層所造成的。隨著地表下的岩石不斷與水反應,將不溶的碳酸鹽在與二氧化碳的共同作用下不斷生成可溶但不穩定的碳酸氫鹽,在排水較好的地下岩層就能形成一個大的溶洞溶洞中的水在流動時,其溶解的碳酸氫鹽就可能分解,再度形成不溶的碳酸鹽沉降在地面。溶洞中從高處落下這樣的水滴就可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將碳酸鹽沉降在溶洞頂部,而另一部分則會在地面沉降。上部的碳酸鹽沉降往往形成一個倒錐形的鐘乳石,而地面上會形成形如其名的石筍」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6%80%E6%96%AF%E7%89%B9%E5%9C%B0%E8%B2%8C




要爬上去小洞穴已經不容易了,洞穴裡烏漆抹黑的拍照很困難,還有一點啦,這些石灰岩地形規模是小兒科的,我不屑拍啦,大家也不屑看吧!呵~呵



這一路我們拿著大砲對著Lemur,嘴巴都會發出各種怪聲,想吸引狐猴青睞給點眼神光,身高186cm的團長抱著石柱觀看石灰岩地形,那個姿勢還真像是Lemur啊!哈~哈~一路看了太多狐猴的我們,個個都「著猴」,大家嘴裡又開始發出各種怪聲,逗弄「狐猴上身」的團長…



我們的遊河行程就在觀看溶洞的石灰岩行程結束,接著獨木舟戴著我們往回走太陽出來了,山嵐沒了,接著就是烈陽高照,真的很熱….



遊河相當優哉,無聊就想搞怪,兩位男男曬恩愛…噁~




還是這樣畫面卡「酥」服啦!


「咱二人,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日越大,我來照顧你,你來照顧我,雖然雙人行相偎,遇著日頭這呢大,遊河水路慢慢行,咱著輕鬆行,你甲我,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日越大,曬甲黑嘛嘛,心情也快活,心情也快活…」



快到岸了,馬島孩子們快樂在河邊戲水游泳…




到岸了,Ernest與4WD車車已經岸邊等候我們,我們又要繼續坐「碰碰車」在西部顛簸的off-road往南奔馳,下午先返回猴麵包樹大道(Avenue du Baobab)等夕陽,接著晚上返回西部的大城Morondava(穆隆達瓦)的海邊渡假小木屋住宿喔!


創作者介紹

lingyao之自遊自在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