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這篇 Khiva古城住宿分享,有關Khiva的旅遊分享就告一個段落囉!我們待兩天的古城,寫起部落格卻好像玩很久ㄟ!


Khiva兩天的住宿我們選擇的靠近北門的Meros Guest house,我覺得他們提供的早餐與晚餐超豐盛的(看希瓦古城吃什麼一文),當然有我最愛與難忘的杏桃果醬ㄛ!


Kunya-Ark的皇宮的空中亭閣,鳥瞰Meros Guest house



Meros Guest house


住址:Abdulla Boltaev(古城北門附近)


email:meros_bnb@mail.ru


每人每晚15USD,含豐盛早餐



(左上)Meros Guest house check in的櫃台,(下)Meros Guest house名片是用相片紙做的,上面資料看起來不是很清楚呢!(右上)住宿登記卡(registration),這是前蘇聯殖民時期留下來的奇怪規定,就是旅客投宿一般旅館,旅館須幫旅客做住宿登記(registration),並給旅客一張小紙片作證明,被警察盤查時則須拿出來,旅遊的最後一天我們回到塔什甘搭地鐵,是真的就被警察要求檢查了住宿證明囉!那如果到一般烏茲別克人家裡作客,那住宿證明怎麼辦呢?很麻煩得至Office of Visas & Registration作登記,我想沒人喜歡跟烏茲別克的政府單位打交道吧?這個貪汙與效率都很令人傻眼的國家!所以請下一個住宿單位偷偷幫忙開證明囉!我們第一晚在塔什甘住宿忘了開證明,後來想請Meros guest house幫忙開,但是民宿小弟好像覺得很困難,無法幫這個忙,Ling想說我們有付錢收據,到時如果機場的警察真的要檢查我們在烏茲別克的所有住宿證明,第一晚的塔什甘住宿,我就拿付錢的收據跟警察ㄌㄨˊ囉!不過最後離境也沒被要求檢查所有的住宿證明啦!但卻有網友說曾經被要求檢查所有的registration。所以要烏茲別克住宿還是要索取registrationㄛ…在這種沒有標準的國家旅行,還是做好萬全準備是比較安全滴!



Meros Guest house共有六個房間,我們三個人就住過三間,第一天住的是三人房(唯一的一間),但是冷氣室老舊,聲音超大,又不冷,所以我們三個拿著睡袋套(不是很熱的睡袋ㄛ~)晚上跑到TV Room,墊在座墊上躺在地上睡覺,第二晚Ling要求民宿的小弟讓我們換成一間兩人房與一間單人房,不過冷氣也好不到哪裡去,可能我比較怕吵啦,換了房間後,我又要求民宿小弟讓我睡TV Room,他也覺得很好笑,「ㄟ你們不是換房間了嗎?怎麼又要睡TV Room?」,不過小弟EQ還不錯,他還跟我開玩笑「全部的key都拿去,你愛睡那兒就睡哪兒!呵~」睡到半夜Chen也跑來TV Room睡,只有Ling第二晚是睡在單人房裡的,如果要說Meros Guest house的住宿缺點,我想房間裡老舊會吵又不冷的冷氣,的確是讓人詬病的,幸好他們有一個舒服且冷氣無極強的TV Room可以睡。


一樓的餐聽金碧輝煌,又有local的特色,我們被它吸引住了頻頻拍照,也決定留下來住在這兒了。不過8/7在這個氣派的餐廳吃早餐,發現它居然沒提供冷氣,決定了還是到樓上的TV Room吹冷氣吃早餐囉!



Meros Guest house的活招牌(左下/右)民宿主人落落大方的小孫女,可能外國人見多囉!(左上)民宿阿公的牙齒也是金滴~



一樓的另一個餐廳,在這裡我遇見開同學會的婆婆媽媽,享受非常豐盛的下午茶,超開心的!



8/6我們住的三人房!



浴廁我覺得有點老舊啦!



8/7住的兩人房,天花板也比較有特色...



浴廁較三人房乾淨些了



TV Room這兩天好像被我們三個人包下來,我們在這邊做好多事喔,吃早餐、下午喝下茶、聊天、看電視、看書、寫日記、午休,還有遇見倫敦背包客,連晚上也睡在這邊囉!最重要的是冷氣超級強,哈~哈~真舒服呢!



TV Room小地方的佈置可以感受民宿主人的用心,沙發坐墊是採用當地很有特色的刺繡工藝品(Suzani),還有傳統樂器、牆壁也掛abr紡織布料裝飾。





還有陶盤與銅器的佈置擺設ㄛ~




2F則展示了花拉子模地區的木雕,窗框則有伊斯蘭教建築常見的設計元素...



另外有手工藝品的展示,不知他們有沒有在賣囉,我們也沒問,因為古城到處都可以看到手工藝品。



從TV Room的門走出去就是民宿主人睡覺的地方~



我們與民宿男、女主人、服務小弟合照,8/8上午拍完這張照,我們就驅車前往Elliq Qala(古代花拉子模的要塞)!當寫部落格這張張照片在回憶中又一次重觀,就又一次感到內心悸動!再見了!美麗的古城~希瓦!



希瓦古城其他住宿資訊分享~



另外分享的兩間希瓦住宿資料,都是「中亞手繪旅行」作者張佩瑜住的地方,所以除了照片是我拍的,因我們沒住,所以住宿詳細資料,就是從她的書摘錄下來的囉~


1.   Mirzaboshi B&B


我們在古城閒晃,經過這家B&B很多次,發現B&B外面的庭院,常有很多的背包客在談天說地,還挺熱鬧的呢。


這家B&B一般民宅改建的民宿,對外街道不開窗(當地的建築特色),只有中央的天井才開窗,經過日曬後,房間則像火爐般超熱,而且沒有冷氣,打開中間的窗戶又沒隱私權,早餐也給的很隨便!。(Email:mirzaboshi @inbox.ru,tel:998623752753)



2.   Lali-Opa Hotel


位於古城西門城外,我從Kunya-Ark皇宮的空中亭閣也看到這家住宿,距離古城很近,它的房間數四間,有冷氣,衛浴公用,但很乾淨,庭院也共用,老闆住隔壁棟不會彼此干擾。(http://laliopa.by.ru ,Email:lali_opa@mail.ru,tel:9986237544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