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o sur mer我們住的Ecolodge du menabe,屬於三顆半星的海邊渡假小木屋,我們入住時,小木屋剛由一對法國夫妻頂下來經營不到九個月。



http://www.menabelo.com/


Email: info@menabelo.com


phone: 00261 (0) 33 094 36 32


價目表:



我們住的Bungalow,應該是twin bed一晚要30歐。



浴室很乾淨,也提供寬敞的儲物櫃方便置物。



每間Bungalow前都擺有沙發,讓遊客看海、看風景打發時間。



我最愛這個海邊的發呆亭,晚上點著頭燈坐在這邊,面對著莫三比克海峽寫日記,很愜意也很舒服呢!



餐廳用餐遠眺莫三比克海峽,感覺真不賴...



今天吃晚餐是在昏暗燈光底下的燭光晚餐,晚餐相當豐富,有前菜(南瓜濃湯)+主菜(義大利麵,煎蛋,串烤海鮮)+甜點(法式烤餅),要價10歐,他們提供的量也很多,愛吃多少就吃多少,我覺得根本就吃不完。



今晚入住Ecolodge du menabe小木屋共有三組人馬:我們這組亞洲天團,還有分別來自法屬Mayotte(馬約他島)的法國一家人,以及法屬Reunion(留尼旺)的一個法國家庭,晚餐時刻,我們坐在他們的兩側,有機會可以左右逢源跟他們聊天,您現在是不是也跟當時的我一樣,聽了半天也不知這兩個島國指啥?若不是因為馬達加斯加這趟旅行,我輩子可能也不知道這兩個法屬海外殖民地在哪,文章末簡單介紹這兩個島國喔。


裊無人煙,晚上沒電的小漁村,除了吃飯、聊天打發時間,就沒甚麼地方可去,在馬島的日子常常晚上八、九點就沒電,也無法做甚麼事,只好早早上床睡覺去,習慣晚睡的Min&Annie睡不著,找我&Chi到沙灘上聊天,昂首仰望遠處莫三比克海峽上的天空,滿天星斗,璀璨無比,今晚我看到了三顆流星…一樣沒拍照啦~


早餐提供的麵包種類就比較豐富了,有烤吐司、米發糕(MOFD GASY),還有一種我前幾天未吃過的麵包。



小木屋養的這隻狗狗好乖喔,只敢待在沙灘上看我們吃早餐,不敢爬上餐廳的木板上來,隨便跟我們亂要食物...



清晨天空矇矇亮的莫三比克海峽!(中)又見普鳥~玉頸鴨!



2011夏,我們一起沉浸在莫三比克海峽的海灣魅力裡…



溫馴的晨曦讓人覺得很溫馨,拍照還是這樣的色溫比較好看囉!



龍舌蘭介紹:


沿途我們住宿飯店的庭院常常會看到龍舌蘭科的常綠灌木,之前穆隆達瓦的食宿篇,我用「奇花異草」簡單帶過,沿途我們在住宿地方會一直看到的植物,光龍舌蘭科就有500-600種植物,先概略性的介紹囉!


中文龍舌蘭(英文名Centnry plant,American aloe,學名Agave Americana L.)


龍舌蘭科包括多種生長在沙漠或乾旱地帶的植物多年生常綠灌木,原產於南美洲,有18個大約550-600,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熱帶亞熱帶和暖溫帶地區。龍舌蘭科的植物一般都是從中直接生長出子,葉脈平行,葉根木質化,葉長,尖端一般有硬刺。許多種類都有大而漂亮的,成長約十年成熟後開,有多種觀賞植物。有的龍舌蘭品種可以釀造龍舌蘭酒,許多品種可以用來生產植物纖維。龍舌蘭有毒的部位為植物的汁液,中毒的現象是皮膚過敏者接觸汁液後,會引起灼痛,發癢,出紅疹,甚至產生水泡;對眼睛也有相當的毒害作用。


(上)黃邊美洲龍舌蘭~



渡假小木屋的蟲蟲危機-彩虹灌木蝗蟲(Rainbow Bush Locust):


今天在小木屋前的草叢裡,發現了一隻也是我最期待這趟旅行能看到的蟲蟲,這隻豔麗的狠角色是啥東東阿?



色彩豔麗的蟲蟲稱為「Phymateus saxosus」,學藝術的人應該從用色大膽的Phymateus saxosus得到很多創作的靈感吧?令人不得不佩服造物者的神奇與偉大!


Phymateus saxosus又稱「彩虹灌木蝗蟲」(Rainbow Bush Locust),這個名字就很符合牠的體色描述,牠們是直翅目(Orthoptera),俗稱濃豔的蚱蜢(the gaudy grasshoppers),隸屬Pyrgomorphidae(錐頭蝗亞科)的其中一個種類,當地的人民稱之為tumateus,身長約10公分左右(印象中沒這麼大隻阿?)


因為Phymateus saxosus以有毒的乳草(milkweed)或類似的有毒植物為生,所以本身也帶有毒性。鮮豔的體色對略食者而言,其實有濃厚的警告意味。



今天在小木屋看到一隻彩虹灌木蝗蟲我覺得還好,之後我們到Ifaty的Reniala Forest叢林,看到一整群的彩虹灌木蝗蟲,讓人起雞皮疙瘩,頭皮發麻耶。


面對「狠角色」,我們團長還「用手」捉牠,碰觸逗牠展翅,讓我們拍個過癮,之後我在Reniala Forest叢林,看到當地的嚮導對牠「敬畏」三分,拿著棍子小心翼翼的碰觸牠。


我們敬愛的團長!感謝你冒著生命危險,讓我們留下牠美美的照片,幸好沒發生甚麼恐怖的蟲蟲危機事件!(ps.小朋友,叔叔可能有練過喔,大自然裡看到這種色彩豔麗的蟲蟲,還是不要亂碰喔!)



法屬海外殖民地介紹:


Mayotte(法屬馬約他島
馬約特島估計人口約194,000人,人口稠密(520人/平方公里),位於莫三比克海峽中,即馬達加斯加西北部,在非洲科摩羅群島(Union of Comoros)的四島中,它是唯一在1974年經過居民投票,願意繼續成為法國領土的一島。它佔地376平方公里,包括兩個主要的大島,小陸地島(La Petite-Terre)和大陸地島(La Grande-Terre),另有20幾個小島,分佈在世界上最美的瀉湖區之一內,它由火山迸發而成,已有8百萬年的歷史,如今火山口已成為齊亞尼湖(Lac Dziani)。看網路圖片非常美麗的國家,有機會我也想去拜訪這個小島國呢!


Réunion(法屬留尼旺)



看過網友的網誌介紹,以前從曼谷起飛的馬島航空還會在留尼旺停留轉機,這回我搭馬島航空居然沒停,讓我錯失腳踏這個美麗島國土地的機會!


Réunion 法國屬地 ,17世紀中期,法國在此建立航海站。1810年被英國佔領。1815年歸還法國。1848年定名爲留尼汪島。1946年3月成爲法國的一個「海外省,統轄鄰近島嶼。屬於馬斯卡來涅群島(archipel de Mascareignes)之一,位於非洲馬達加斯加島東南方,南半球赤道附近,一個面積只有台灣14分之一(2517平方公里)、人口為台灣三十分之一的小島(人口約75萬)。首府在聖但尼 Saint-Denis。印度洋西南面的一個火山島,西距馬達加斯加 650公里,東北距毛里求斯(Mauritius)190公里。海岸線長 207公里。官方語言是法語。94%的居民信奉天主教。沿岸爲熱帶雨林氣候,終年濕熱;內地屬山地氣候,溫和涼爽。最熱月平均氣溫26C,最冷月20C。每年5月至11月,涼爽乾燥,11月至次年4月炎熱多雨,經濟以農業、漁業、旅遊業爲主,其中又以甘蔗種植和蔗糖生産,以及香草、天竺葵等香料種植爲主要支柱。工業化程度較低。經濟發展主要依靠法國援助。


留尼旺島常被稱為法國保守得最好的秘密,為法國人口最多的海外省,旅遊資源豐富:三不五時的寧靜式火山爆發,保存良好約七百公頃熱帶雨林生態保護區,與紐西蘭、尼泊爾可比美的健行路徑,豐富的族群融和(非洲人、馬達加斯人、亞洲人、巴基斯坦人、印度人、法國白人)與克里奧(créole)美食、海灘美景、珊瑚礁及海洋生態。光看這些介紹我的心好想立即飛到這些島國了喔!



兩個島國的地理位置圖(圖片來源:Birds of the Indian Ocean Isla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