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nomafana坐落在山丘上的一個小山城,有湍急的Namo River流過,Ranomafana在馬達加斯加語是「hot water」(熱水)之意,法國殖民時期,這裡就是旅客最喜歡的溫泉勝地。第一天健行完的下午,Ernest帶我去溫泉區一探究竟…



我們先經過一個小山坡,看到當地的小孩正在玩滑草...



貧窮的他們用自製的寶特瓶或大片樹葉充當滑板,玩的還真開心ㄚ



走過這座橋就是溫泉區~



躺在河邊閒聊的當地人...又看到曬在草地上的衣服,不知他們遇到雷震雨收不收衣服囉?



這個像龍貓造型的衣物,有袖子和褲管應該是件衣服,只是這麼大件給誰穿呢?



不用再做苦力瘤牛,也來個優閒的午後~



到了溫泉區,Ernest先幫我們買門票去,每人10,000Ary…




洗溫泉與Massage的地方真不是普通的簡陋,實在令我們傻眼~



擔心不清潔會得皮膚病,我們決定還是請人傍晚到我們住的chez gaspard幫我們Massage好囉,我們拍張照做個紀念就好…



Ernest說那還有一個穿泳衣的溫泉游泳池你們想游嗎?


游泳池裡大多是馬島小孩,看他們玩得挺開心的,不過一樣的問題,擔心皮膚病ㄚ



~游泳池外面,突然來了一群小孩子,原來他們排隊買票等進場游泳…



幸好我們沒有人想進去游泳,泳池塞了這群小朋友,大概就動彈不得了…



那優閒的午後要做啥咧,Min一直嚷嚷要去編髮,這個午後就是編髮的好機會,過了橋,Min找了個小女孩幫她編髮…



後來,我也找了個小女生加入編髮行列湊熱鬧



我的頭髮少又細,真不適合黑人的編髮造型,燙頭髮也要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頭髮才會捲呢!


謝謝我的編髮設計師~



好奇看著我們編髮的當地人,笑的很開心呢!



編完髮,我們給編髮小女孩各1000Ary的小費。接著我們一路逛回Bungalow…


真羨慕(上)坐在地上的這個小男孩,他有一頭茂密烏溜溜的捲髮;(下)小女孩有濃密捲翹的長睫毛ㄚ…



Joe跑到哪裡去了呢?又到村落裡當孩子王騙小孩囉,這時的Joe神采奕奕充滿魅力,跟走在山林裡的Joe差很大…



(左下)再度看到公然餵奶的媽媽



村裡有賣什麼好吃的呢?(上)這盤遠看像是挫冰,近看像是馬鈴薯泥,還有地瓜,紅紅黑黑的就不知是什麼了;(下)飽滿的龍蝦看起來超好吃的~



還有賣什麼奇特的水果呢?蛇皮果&波羅蜜都看過的熱帶水果,(下)這個紅紅的是旅人蕉樹的果實ㄛ..真是特別啊!



告別Min,我&Annie買了一袋橘子,一起走回chez gaspard,還迷路了耶…年紀最長的兩個人,卻是最不靈光兩個迷糊蛋,很難想像Annie一個人長年旅居美國,我也趴趴走很多國家了喔~


獨自在村落閒晃的Min,拍到村里的小女孩拿小樹枝當筆,樹葉當紙計算數學,Min說這真該給班上小朋友看,出國前,Min鼓勵班上小朋友把兒童節送的鉛筆捐出來,讓她拿來送給貧苦的馬島小孩!有愛心的Min攝~



傍晚,溫泉中心派了一名阿伯&阿婆來chez gaspard幫我們馬殺雞,他們只能服務我們一小時,每個人各按30分鐘,因我&Min下午玩編髮,所以我兩個就不按囉,聽他們說不是多舒服啦,按摩的技術與力道都不夠...,Annie最慷慨給阿婆很高的小費,阿婆開心的走回溫泉中心…。


到底該給多少小費呢?按摩要出力比較累,就給2000Ary吧!


晨遊Ranomafana村落


Ranomafana我們一共待了三晚,有天早上我獨自一個人跑到村裡隨意走走,這集就一併po出囉~


清晨的Ranomafana有點冷,昨夜的被單是今晨的大衣外套…



還是享受溫馴的陽光最舒服



鴨鴨也跑來逛大街曬太陽….



河邊洗衣的當地婦女~



早餐吃甚麼呢?(下)下面是米蛋糕mofo gasy,上面賣得很像甜甜圈囉~



Ranomafana小村縮影,忙碌的一天~



佈告欄貼著演唱會宣傳海報,什麼時候在哪開唱呢?如能聽場馬島Live演唱會一定很有趣~



ps.準備7/19出門流浪企,又要休格一陣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