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4D3N的生態旅在第三天我們就把行程表所有的行程走完,為什麼會這樣安排呢?生態旅遊客可選擇不同天數的玩法,旅行社為了讓每趟出船行程達到最大的經濟效益,不同天數的遊客會湊合著一起走行程,而不是照著當初買tour時給我們的schedule走,那第四天我們的行程要做啥?Jamond說他會帶給我們一個有趣的私房行程,健行到叢林裡的小池塘釣魚去。


這個私房行程,讓我們上午在Lodge等Jamond等了很久,因為他一大早就跑到Puerto Maldonado的港口Capitania port去接下一批遊客,我們都還沒離開,旅行社就馬上安排Jamond去接下一個團,這樣會不會太壓榨Jamond了啊?不過讓遊客在Lodge枯等,Yakari Adventure的服務品質是有待改進囉!



大約快10:30才等到Jamond,帶我們一行人穿越叢林步道&獨木橋,到小池塘釣魚去囉!




叢林裡各種菌菇類植物



走著,走著,Jamond發現Juguar(美洲豹)的足跡,他判斷這隻狠角色上午來過,哇~如果真讓我們遇見了Juguar,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咧?



在大板根前盪樹藤,還是腳長手長的人盪的比較高



美麗的蝴蝶&瓢蟲~



小池塘附近很多大型的蟻窩,亞馬遜叢林特別的切葉蟻



都沒看見Jamond帶任何釣魚工具啊?原來他的工具是就地取材,折樹枝當釣具,拿後綁上他帶來的釣魚線,以及小蝦米當魚餌


等了很久都快睡著了,就是沒魚上鉤



就在大家失望之餘,旅伴Wang隨便將釣魚線往池塘扔,居然就勾到一條大魚,大家太興奮,Jamond沒將奮力掙脫的魚兒捉緊,讓牠往水溜去,我也來不及拿照機拍照,好可惜喔!不過證明了小池塘除了小魚,真可以釣到大魚



Jamond為了補償Wang,發誓他一定要釣到一條大魚讓我們午餐加菜,他拿著釣竿,往另一個池塘走去



Jamond為了展現誠意,最後只釣這尾小魚,不過卻讓我們等了很久很久~



回到Lodge吃了午餐,洗個冷水澡,下午我一直躺在Lodge前面的吊床睡午覺殺時間….,等到下午4:00多才有船帶我們回Puerto Maldonado的巴士站,轉搭晚上八點出發的夜巴回Cuzco



午後下了一場雷陣雨,是這幾天我們在亞馬遜叢林第一次碰到的豪大雷陣雨



熱情親切的荷蘭父子,亞馬遜叢林之旅遇到最難忘的外國友人,可愛的荷蘭弟弟是十六歲的高中生,對生態很感興趣,父親陪他來秘魯玩,他對我的相機&台灣的高山生態…等等都表達了高度的興趣,他充滿了熱誠,教我們講簡單的西班牙文,與旅伴們切磋英文聊天,教大夥兒玩荷蘭式大老二…


荷蘭弟弟這家人真有趣,姐姐對人文較感興趣,同時間他的媽媽陪姐姐到土耳其進行歷史人文之旅…,「行萬里路勝於萬卷書」,一趟實際的旅遊勝於在課本的苦讀,甚至獲得更多書本學不到的,熱情荷蘭父母對孩子的栽培真用心啊!



我們與親切的荷蘭父子在Yakari Lodge前合影~



下午四點多我們搭船離開Yakari Lodge,他們還熱情跑到Lodge前的碼頭跟我們say good bye!


Welcome to Taiwan!荷蘭弟弟,台灣也有很多豐富的自然生態等著你來探險喔!



今天午後的一場豪大雷震雨…,夕陽將天空和雲朵映射成五彩繽紛,顯得格外的綺麗燦爛...





美麗的彩霞餘暉映照著在土黃色的亞馬遜河面上



泛著金色光芒日輪緩緩落下,漸漸消失在遠處的地平線…,2012亞馬遜!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