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歐洲首屈一指的溪谷健行~Samaria Gorge


     Samaria Gorge位於Chania南方43公里處,是毆洲最長的溪谷,被Avlimaniko1858m&Volalias2147m )等高山所環繞的懸崖,最深達500m ,溪谷的寬度從150m3m 不等,只有在河水量較稀少的五月至十月才對外開放,健行路線的出發點位於偏離Omalos村的Xyloskalo,今早我們搭8:30的巴士從Chania出發到此登山口約1個半小時,購買門票(5歐元)進入峽谷,門票兼具控制登山客安全的功能,終點必須繳回。


     約上午11:00我們進入溪谷,大約一半的路程時,來到了廢棄的Samaria Village,這裡以前是個部落,設立為國家公園後就改為休息區,是往來旅客用餐休息的好地方。還設有救護中心,由騎著驢子的管理員打裡園區的一切。行至此處我們正好看到一個腳扭傷的西方遊客和她的朋友們騎著公園救護中心提供的驢子走出溪谷。全程的焦點是標示12公里 處的Iron Gate-鐵峽寬度大約只有3公尺,河流湍急景觀壯麗。



*Iron Gate壯觀的景致


 



*沿著斷崖環繞的溪谷前行


     Samaria Gorge河谷全長共18公里,遊客不可在溪谷中過夜,挑戰Samaria Gorge溪谷健行必須走完全程,建議穿雙好走的登山鞋,要自備飲料和充足的乾糧當午餐,峽谷沒有小販或商店,全是大大小小的石頭與小溪流,紫外線非常強,墨鏡、帽子、防曬油等必備!別忘了也可帶件泳裝到終點Agia Roumeli小鎮,先到達終點可以至海邊游泳。坐船前千萬不要吃的太撐,從Agia Roumeli搭船至Chora Sfakion約一小時,船班有:15451800。我們17:40左右到Agia Roumeli,搭1800那班船,船票7.5歐元,中途船會停靠Loutro,到Chora Sfakion時,往上走就可抵達KTEL的公車站,由Chora Sfakion搭巴士回哈尼亞約2小時山路車程,車班:07:0011:0017:3019:00(我們搭這班),車資早上從Chania出發就買來回票12.3歐,上車後公車司機會檢查票根。







*佈滿碎石與小溪流的溪谷


*瀕臨絕種的克里特山羊~K ri-Kri



*Agia Roumeli小鎮的海灘



*從Agia Roumeli搭船至Chora Sfak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