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3越夜越美麗~Chania old town


     Chania越夜越美麗,待在這裡兩個晚上我都穿著拖鞋吹著海風輕鬆漫步在具迷人威尼斯風情的舊港灣。一下樓就會看到我們住pension的女主人Lena和街仿鄰居嗑瓜子聊是非、講八卦。街上一對對情侶洋溢著幸福的浪漫情懷,緩慢的生活步調,令我忘卻台北繁忙人群的塵囂與喘不過氣的壓力。滿天星斗下的威尼斯廣場很迷人,遠方的燈塔指引著船隻,章魚寶寶造型的清真寺散發著繽紛的燈光。令人流連忘返就是portside美麗如畫的餐館或者小酒館品嚐舊城市的風采,絡繹不絕的人潮,異國美食


     說說Chania的史地背景~她是克里特島最西邊哈尼亞省的省城,也是島上第二大都市,人口僅次於Iraklion在東方和西方文化交叉的幾個世紀裡,她在史料中經常被讚美,這個城市培養很多勇敢的戰士、開創性政客、知識分子與藝術家。在舊城的狹窄的街道的步行有很多懷舊的圖像讓遊客感到驚奇拜占庭、土耳其、威尼斯等多樣化的建築風貌合諧並存,讓哈尼亞格外迷人!



*希臘人生活節奏緩慢,常看到他們三五好友談天說地   



*美麗如畫的餐館,小酒館


 



*我們住的Lena pension(具土耳其式的建築風格~)



    今早(7/3)煮碗泡麵當早餐,整理行理準備下午1點半前往Rethymon。拿著相機想在離開前到Chania最熱鬧的碼頭拍拍照,我覺得白天的Chania比夜晚荒涼許多,往來的遊客也少,catherine說她來了希臘半個月的心得「希臘小島是越夜越美麗」,也許白天天氣炎熱,大家都跑去海邊泡beach了吧!想到我們的淡水不管是白天或夜晚總是人聲鼎沸,充滿活力!沿著海事博物館一路散步到港灣東邊章魚寶寶造型的清真寺,逛了一圈看了許多賣明信片與琳瑯滿目的手工藝品店,catherine花了39歐買了一支刻有大象圖騰的刀回去作紀念。走累了坐在港灣邊的露天Coffee Shop點一杯冰果汁,吹著海風看著美麗的海景,享受慵懶的放鬆感!




*Chania的街景~



        


*具迷人威尼斯風情的chania舊港灣與章魚寶寶造型的清真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