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惡運連連的一天~Palm beach



     今天的惡運就從賴床這件事說起,我們原訂搭上午9:00的車前往Preveli beach(又稱Palm beach),但旅行已經超過半個月的Catherine覺得很累想多睡一會,我們倆也很有默契地昏睡,錯過上午前往Preveli beach唯一的公車,Catherine說我們改搭下午 2:25 的公車前往LP介紹的另一個值得背包客造訪的寧靜漁村-Plaklias10 點多我跑到街上隨處晃晃,約11:00左右Catherine打簡訊問我是否一起吃午餐,或改租scooter,如果搭下午的公車前往任何一個點,晚上我們都得趕回Olga’s pension不能玩的盡興,所以就決定租scooter前往Plaklias & Preveli beach。租車老闆說前往Preveli beach路程33公里,中途在Koxare路將分叉為二,來回我們可以走不同的路,欣賞不同的風景。考量到海邊遊完泳身體會黏黏很難受,決定先走地圖上右邊的路前往Plaklias漁村逛逛,再去Preveli beach


     經過岔路時我們騎過頭了,我下車步行到叉路口等,Chatherinescooter往回騎轉往SeliaPlaklias的岔路時,沒控制好scooter滑了一下,Chatherine摔了出去,最後摩托車壓住她的腿,我慌張跑過去將摩托車拉起,發現她身上有多處的擦傷,趕緊拿出包包的濕紙巾與小護士幫Chatherine擦拭傷口抹藥,這時對面車道來了一台拉風的跑車,時髦漂亮的女司機停下來關懷我們的狀況,心中有股暖暖的感覺,扶著有點跛腳的Chatherine在路邊稍做休息。之後摩托車就都由我來騎,沿途經過Kotsifou Canyon時兩邊陡峭的斷崖景色壯觀不拍照可惜,所以我們就將摩托車盤旋至峽谷的頂點拍了些照片,大約一小時後到了Plaklias,騎著車繞了一下和我們想像中的漁村似乎有些的差距,不過海灘依舊很美,我們不打算久待,問了路就前往Preveli beach,路程約7KM 遠(實際上不只)。   





*Kotsifou Canyon


    沿著指標繞過數個山頭後,Chatherine看到一個池塘附近有指標寫著前往palm beach,我們就左轉剛開始路況尚稱好走,經過半小時後挖咧!這條路佈滿大大小小的碎石子及坑洞,一不小心控制不好方向,我們隨時可能會摔車,或衝到山腳下,摩特車就這樣一路搖搖擺擺走走停停,經過無數個蜿蜒的山路後(5KM……~~我們怎麼這麼有鬥志,都不會想往回走,我發現經過此路的都是開車,甚至有開4輪傳動的,只有我們是騎scooter(還小輪摩托車咧!),終於出現和我們一樣看起來很蠢,也很賣力騎著摩托車的年輕男女往回程方向,很感動耶~我問他們還有多久到palm beach?他們說大約是100meters,喔~媽媽咪阿~真是謝天謝地!palm beach我們到了!突然有點激動想哭的感覺!將車停在停車場,那裡有個指標寫前往palm beach要再走大約10分鐘的路,沿著指標爬過一座小山,在小山間看到一個獨立於山谷間(Kourtaliotis Gorge)被很多棕梠樹與夾竹桃灌木叢所圍繞的Preveli beach,折騰了3個半小時的路程為了就是能在palm beach這個遺世獨立的海灘泡一下海水,遊個泳啊!



*前往Palm beach,沿著指標左轉,路況很差



*前往palm beach的歹路~令人難忘的5KM


     Chatherine因摔傷跛腳心情不佳,表示不想下去泡beach,她很落寞坐在樹下看書,我則獨自一個人沿著palm beach的小河流(Megalopotamos river)在四下無人的地方迅速換了泳衣,Preveli beach的海浪很大,不若粉紅沙灘的平靜,要游泳真的很困難會暈海哩,大概只能泡泡beach玩玩水吧!大約 45m ins後,我想沿途路況不好且沒有路燈,我們還是趕緊在日落前離開那段充滿碎石子的路吧!騎回去的途中車子滑了很多次,只好請Chatherine下來用走的,我們的狼狽的樣也引起開車路過的人頻頻停下車來關注我們的狀況。




*遺世獨立的palm beach   



*可以租pedal boats遊 Megalopotamos river~


     ~辛苦總是會有代價的,就在我們將到平坦道路時,看到山上一群羊吃完草正往回家的路上,羊群們非常懦弱膽小,看到我們還落荒而逃呢!一隻小羊猶疑了一下跳離了我們,趕緊跟上其他羊群,模樣真是可愛極了!想必這隻羊今天應該跟我們一樣飽受驚嚇,回家要去「收驚」囉!途中我們選擇了另一條路經過 Kourtaliotiko Canyon我覺得又比來時的路所看到的峽谷更壯觀,原本想下來拍照,但Chatherine說她的腳很痛,我們還是趕緊趕路吧,在回到Rethymno附近的鎮上,Chatherine去藥房買了一灌老闆推薦的當地跌打損傷的藥,Chatherine說還真的很管用呢!



*成群羊兒要回家囉~


     今天的惡運尚未落幕,騎在往Rethymno的大路上(類似台灣的省道),我們不知如何進入Rethymnodowntown,就往Iraklion的方向一直騎去,越晚視線越差,摩托車的大燈故障光線很微弱,眼看著油錶油也快沒了,決定到加油站加了兩歐元的油,並問加油站的老闆,他言簡意賅指路又明確,很快的我們找到回Rethymno的路,騎行了7km 後回到我們的住宿處,煮碗泡麵果腹,洗個澡就呼呼大睡了,今天很不幸!驚險!也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