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生之禮讚~Fimerimos


     7/8今天9:00吃完早餐10:30離開pension,11:00左右到港口買前往marmaris的船票,港口的阿伯非常熱心幫我們打電話租摩托車,車行老闆也到港口接我們去他們的店拿車,經過上次(7/4)的摔車事件,原本我們想加買保險的,但老闆說保險已經包含在其中。車行老闆建議我們今天先走島的西南邊FilerimosPetaloudesKamiros,明天再走東南邊的EptapigesLindos等。.


Ialyssos(有點像Lindos)距離羅德島downtown 10km ,其古代遺跡是由Ialyssos往內陸5km 的方向騎去的Filerimos山丘上,最優美的建築物是一個由聖約翰騎士團所建,現在看到的帕內基亞教堂與修道院是後來重建的。此處也殘存著3rd-century-BC的祭祀雅典娜的神殿,還有早期基督教教堂的洗禮盤,和古代的公墓。



*帕內基亞教堂與修道院~


羅德島夏天悶熱得緊,到了Filerimos在教堂外面蓊蓊鬱鬱樹林下乘涼順便用午餐,樹蔭溶溶,微風陣陣,身心覺得格外舒暢,突然教堂裡傳來熱鬧的喧擾聲,我們四處張望想暸解個究竟,原來教堂內庭院裡,正在進行受洗的儀式,一個德高望重的神父抱著出生一個月的小baby,神父溫祥輕撫著稚兒喃喃對他輕聲細語,周圍的親友個個洋溢著愉悅的神情拿著DV、相機記錄著神聖的這一刻,最令我動容莫過於他年輕的帥爸與成熟媽,他們臉上流露的線條是那麼柔和、癡憨與滿足,儀式繁複冗長,誦吟聲一再反覆,稚兒任由神父與他的父母不停的擺弄各種儀式,任由和風輕輕吹過,他似乎無知無覺的睡著,但就在最重要的脫衣受洗那一刻,嬰兒使勁全身力量哇~~~聲音嘹亮響徹雲霄,樹顛上的鳥兒也很有默契配合著鳴囀,合奏一曲「生之禮讚」!幸福的孩子!此時此刻起,你沐浴著上帝神恩,與爸媽的慈愛,用你天真的熱情的心,探索著這廣闊不凡的世界,快樂的唱出你的青春活力,與豐碩生命之歌………


這幕純愛溫馨的受洗儀式,是快樂的,是幸福的,令人讚頌,令人難忘!


 





*baby的受洗儀式繁複榮重



*小baby被充滿慈愛的爸媽呵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