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9:7/8令人起雞皮疙瘩的蝴蝶谷~Petaloudes


    離開Filerimos我們騎車前往距離羅德島市約26km Petaloudes,此處是一個溪谷地形,最常見的蝴蝶品種是Panaxia,在希臘其他地方也可看見,此外歐陸的英、荷、法、瑞、南德、義、西等國都也有它的蹤跡,但是數量之密集則以羅德島最獨特。Lp描述過去大量游客前來打擾了蝴蝶的生態環境,現在蝴蝶的數量漸漸減少不如從前那麼多了,因此並不鼓勵遊客前往,不過我們實在難掩心中的好奇還是到哪裡打擾了。


    蝴蝶谷目前已成為受保護的國家公園,公園内木橋、石路佈局講究,是很好的散步處。園內還有一個餐廳,在那裡可以看到瀑布和聽到潺潺的流水聲。在山谷的入口處,有一個小紀念品店,可以買到各种蝴蝶標本、明信片,或者介紹蝴蝶的書籍。



*蝴蝶谷健行步道說明圖


   買了門票(5歐)我們沿著溪谷的步道散步,步道兩旁佈滿綠樹,6月中旬一9月是蝴蝶最多的季節,這裡的樹樹脂有著獨特香味,會引誘橘色、黑色的蝴蝶聚滿山谷,在樹幹上、石頭上、或者水池裡,密密麻麻的覆蓋著,數量之多看了會令人起雞皮疙瘩呢!



*參觀蝴蝶谷的門票5歐





*蝴蝶谷密密麻麻的蝴蝶看了會令人起雞皮疙瘩


    到蝴蝶谷時,有些遊客仍然不顧入口處的標示警告,以拍手的動作想看蝴蝶應聲展翅飛翔,甚至我們還看到幾個西方遊客居然丟擲石頭,讓蝴蝶飽受驚嚇,四處亂飛,這種行為真的非常惡劣。


    蝴蝶谷是夏日羅德島難得凉快的地方,使這裡成為避暑天堂。低溫度與高濕度的環境適合蝴蝶生存,樹枝茂密的峡谷之間有淙淙清泉流淌,而高低起伏的溪谷地形也形成許多小瀑布,即使烈日當空能夠這樣不疾不徐漫步在幽靜的蝴蝶谷,尋找蝴蝶蹤影,讓人滿心清涼,卻也是這趟旅行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