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1搭錯車&船烏龍事件~12 islands tourFethiye


     昨天在ideal pension買了12islands之旅的行程,老闆交代我們今天上午10:15在樓下涼亭等接駁車載我們到港口搭船,但吃早餐時卻有另一個小弟說pick up的時間是10:00,我們10:00準時在涼亭等shuttle bus。約10分鐘後接駁車來了,我們拿著tour ticket和巴士司機(英文不通)雞同鴨講一番,司機做個手勢連講兩句”Tamam表示沒問題,要我們快點坐好,但巴士經過一個大馬路的叉路轉彎後,我發現車子離港口越來越遠有點不對勁,跑到前座跟司機詢問一番,司機霹哩啪啦講了一堆,還趕我們回座位坐好,同車的外國人看到我們萬分焦急的神情,好心的跟我們說「你們可能搭錯車了,這車是要前往otogar的!」還好我們有發現,要求司機載我們返回碼頭,司機不但不理我們,還把我們趕下車!



*ideal pension等pick up的涼亭~


    下車後問了路人前往碼頭的方向,我們倆用跑百米的速度狂奔至碼頭,問題來了!tour ticket未清楚標示我們是搭哪家船公司的,沿著碼頭挨家挨詢問,這家說是那家的,那家又說是別家的,就這樣沿著碼頭來來回回跑了數趟,眼見我的錶10:30快到了,我的媽呀~那艘船才是我該搭的啦?嗚…..再沒船收留我們,我看我們得跳海游泳跟去了啦!就在開船前一刻終於有個善心人士看看我們的ticket叫我們上船,咦~這是我們該搭的船嗎?(後來回ideal pension跟老闆確認並不是),不管啦!趕緊找個座位坐定……


    12 islands tour是乘坐木祪船遊覽 Fethiye BayFethiye Korfezi,20里拉含午餐,行程包含YassicalarFlat island,Tersane island,AkvaryumAquarium,for lunch,Cennet kouParadise Bay,Klopatra HamamiCleopatra’s bath,Kizil AdaRed island,beach & mud baths)等,每當船下錨停留在一個點時,船上的遊客個個很興奮地撲通””撲通如下水餃般跳海游泳,真的是既清涼又有趣!其中我最喜歡是那個叫水族館(Akvaryum)的地方海水湛藍清澈,真的是美呆了!



*乘坐木祪船遊覽 Fethiye Bay



*Yassicalar(Flat island)



*Klopatra Hamami(Cleopatra’s bath),古代埃及豔后沐浴的古蹟



*Akvaryum(Aquarium),水族館海水湛藍清澈



*雖然未見到如希臘人open的裸露著身體,不過土耳其人男女老小也大多是穿著比基尼泳裝居多,他們躺在deck享受日光浴~



*宗教信仰虔誠的婦女,穿著防水的傳統衣服享受玩水的樂趣~  


   


    這個行程感覺遊客大多是土耳其當地人居多,整艘船似乎未見到其他外國人,船上廣播講的也是土文,很感謝坐在我們隔壁桌的土耳其善心一家人,用簡單英文跟我們講解沿途的風景,例如:埃及豔后古代沐浴的古蹟等,以及上下船時間與注意事項,我們發現上船時間到了,船上工作人員是不點人數就開船了,ㄏㄡ真恐怖!如果搞不清楚時間,有可能會發生眼睜睜看著船開走了,我們只好奮力游泳追逐著船跑的事情滴……當然最重要是他們幫我們介紹與點午餐,讓我們享用一頓美味的fish lunch呢!



*坐在隔壁的土耳其善心一家人(其中的媽媽&兒子~)



*船上享用的fish lunch~


     晚上回到民宿後,跟老闆埋怨今早搭車的烏龍事件,老闆解釋那個時間點有兩班bus10:00前往otogar10:15前往搭船的碼頭,是我們自己take wrong bus,我們反應吃早餐時服務的小弟告知的時間是10:00,而那班前往otogardelay10分鐘,上車拿票給司機看也說沒問題,但老闆連聲抱歉都未說,還說他已經付錢給船公司,如果我們未趕上坐船時間要自行負責不能退票,哇里咧~幸好有人收留我們,否則我們的20里拉就飛了啦!Ideal pension未如lp上所說的住3days贈送一天免費遊船,加上今天的烏龍事件,老闆也沒說聲”sorry”,我們倆決定晚上去找fish他們(傍晚在Lycian Tombs遇到的台灣自助旅九人小組),順便了解他們那邊住宿的環境,後來我們倆決定搬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