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的叮嚀


在出發之前,工作室再特別提醒您幾件事,希望您特別注意,詳細閱讀:


 


行李部份


A.溫度參考:白天約1020度;晚上約510度(左列為目前當地的溫度,僅供參考),這幾年因全球暖化,天氣變化無常,請在出國前多上網http://weather.yahoo.com/regional/SPXX.html查看,以把握最新狀況。(進入網頁後,再選擇將要前往的城市,記得,出現的溫度是華式喔,請記得轉成攝氏溫度!)


B.免洗內衣褲、長袖襯衫或T恤三到五件、毛衣及禦寒外套、帽子、長褲或牛仔褲、背心、圍巾、手套/防水手套、不透風口罩、盥洗用具;還有,太陽眼鏡、全套防曬美白保養系列、護唇膏、保溫水壼、薑茶包、好走且較不易溼的鞋、隨身藥品、雨傘、輕便雨衣(備用)及一本喜愛的書。


C.年紀較大者,為了您的關節安全,建議準備護手腕、腳腕、膝關節的繃帶(登山店或體育用品店可買到)


D.為預防感冒,增強及維持體力,可攜帶綜合維他命及維他命C片。


E.雖是住宿旅館雙人房,怕吵或怕別人影響的您可準備一個遮光眼罩,一副耳塞(在藥房有售)以保睡眠充足,並請絕對不要在清晨或深夜時使用塑膠袋,唏唏嗦嗦擾人清夢。


F.記得到旅行或登山用品店買一個貼身錢包放老本、護照、機票,確保安全。


G.此團以搭乘當地大眾交通為主要交通工具,其中僅有四日為包車。故您的大行李以與空姐們所使用的飛機箱(尺寸:20吋或21)便可。至於硬殼超級大皮箱或拖在地上的小輪子三層的旅行箱袋則會為您的旅行帶來疲累。請您慎重考慮。


H.建議帶一、兩本喜愛的書可以感受另一種生活旅行。


I.任何之違禁品,請絕對不可挾帶。否則,我們非但救不了你,也無法替您負責!


J.西班牙的電壓為220V,插座為雙圓孔式。一般的數位像機及手機均為國際電壓100-240V,您可不必攜帶變壓器,但吹風機則不同,請留意。


 


預  算   除了臺灣預交費用之外


A.當地未含之餐食、門票活動、交通及機場稅等花費,至少須準備約歐元550 - 650  。這筆預算請自行至銀行結匯成歐元帶出國即可。在說明會中提及,以當天來現場的團員信用卡預訂的格拉那達Alhambra皇宮門票網路預訂價已漲至13歐元,為防幫忙給卡號預訂的團員仍得負擔刷卡手續費用,因此建議每人收取13.5歐元,謝謝您的配合!


備註:1.在當地交通及參觀地所提供免費票車(船、門)票,將提供為輔導員使用,輔導員不另繳公基金。


       2.預算多帶一些,花不完還是你的!


B.忍不住會大採購的人,請別忘了帶著〝百萬錢財〞或是您的超級信用卡。


 


    


A.預定搭0126日 上午0815分起飛的中華航空CI603班機。請務必於當天上午615分前抵達桃園中正機場第一航站 舊航廈中華航空團體櫃台(請參考機場中電腦螢幕)後方的鐵欄杆附近集合。集合後,先將托運行李依輔導員指示排成一行。


B.這時必須守候在自己的行李附近,等輔導員為大家辦妥登機手續,親眼看見自己的行李送上行李輸送帶、通過X光檢查後,輔導員會將護照、機票及登機證發給各位,說明登機門及時間後,才可離開現場,到二樓檢查證照、入關。


C.回程是208日 搭由巴塞隆納起飛的AF1949班機,預定隔天晚間2105回到桃園中正機場。


 


特別注意


A.西班牙之行,常需走路,體力負擔比平常生活大,萬一旅途中自認體力不佳,要隨時向輔導員報告,調整自己行程,不要勉強。曾經參加豪華旅行團的人,尤其要拋棄大爺心態,改以吃苦耐勞的準備。


B.此趟旅行是採團體旅遊方式進行,請多發揮團隊精神,互相禮讓、學習適應團體的生活方式環境。最重要是:不要忘了他人的存在,『尊重』是最利人、利己的態度。團體集合、出發及活動時,請務必準時,才不會耽誤了大家的行程。


C.如果您想要單獨脫隊自行出遊,也請告知輔導員。並在自由活動時注意自身的安全。


D.此次旅行地點日夜溫差較大,除了預先要有心理準備外,別忘了旅遊途中要多注意身體狀況,預防感冒、腸胃不適。


E.旅程中,如您要參加各項活動,請千萬量力而為、不要逞強。如您因輕忽大意,屆時不慎受傷,不但受苦且壞了玩興,也會影響整個團體的行進,我們的叮嚀可要銘記在心哦!


F.出發前請多注意國際氣象報告,如此較能掌握旅遊當地實際氣溫以便適度增減攜帶的衣物。


G.再次強調,旅遊途中,請一定遵守團隊的各項規定,如此相信您一定成為最受歡迎的夥伴。另在旅行中與當地之人、事、物接觸時,請要多注意禮貌、入境隨俗,才能讓人留下好印象。成功的國民外交,就靠您囉!


H.西班牙大城市中的治安較差,東方的旅遊者常是不肖人士下手的對象,所以請各位切勿單獨行動或走在幽暗巷弄中,在人群中小心自己的貼身財物,並隨時注意輔導員的指示。


I.若有心臟病、氣喘或其他慢性痼疾,請事先告知室友及輔導員,已備不時之需,謝謝。


J.為保障當地人的工作權,除西班牙當地導遊外,許多參觀景點領隊均不可解說。如對藝術建築或人文歷史有特殊要求者,建議您事先可多參考書籍及我們提供之背景資料,以備所需。


K.請記得攜帶講習會上所簽發之『旅客出國旅遊安全說明書』,以便隨時提醒參照。


 


*出國在即,當您詳細閱讀完以上資料,出門後注意安全,另外再抱一切隨遇而安的心情,相信您將會有一次愉快而難忘的旅行。


 


*最後再提醒您:高速公路常常會有各種突發狀況,塞起車來沒完沒了,請您務必提早出門。若延誤了登機的時間,屆時您只有望機興嘆,淚灑機場的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