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遇見土耳其式的親切~Lake Edirgir


昨天到otorgar換車票,車站的服務人員表示白天沒有前往Lake Edirgir的車。所以我們只能搭晚上8:00的車前往Insparta,就在開車不久後,看到安塔利亞的街上有熱鬧選舉造勢活動(土耳其第23屆大國民議會選舉活動,7/22是投票日),我們來到土耳其從Fethiye一路上走來看到很多選舉造勢活動,今天這場規模算是最大的,造勢車隊的廣播聲、沿途民眾的加油吶喊聲,喧天轟地價響,喧騰熱鬧的程度不輸咱們台灣的選舉。




*土耳其第23屆大國民議會選舉造勢活動,熱鬧不凡~


10:40左右到Insparta,但前往Lake edirgir的小巴以及共乘式dolmus也已經結束營業,我們跟車站metro公司的工作人員確認前往Lake edirgir的車子,他們總是說tamam tamam !請我們再等等,大約11:00左右他們叫我們轉搭其他家公司的巴士,那班大巴是要前往Goremere的,只是順便載我們一程到Lake Edirgir,約12:40左右到Lake Edirgir,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度,我們會盡量避免晚上到達目的地,弄到這麼晚才來Lake Edirgir,心中真的很怕,一下otogar趕緊問路人我們預定住宿的Lale pension,這個路人還真的挺熱心的呢,二話不說拿著Catherine的戰利品,拉著我的行李,帶我們通過一個舊城門,走到我們的住宿的地方還真有段距離呢,沿途我們倆都在想「唉~會不會被他帶去賣掉ㄚ?」,但不管怎樣只能保持警覺性,往好處想相信他真的是會帶我們到pension的。


走了一小段斜坡,看到我們要住的Lale pension,表達了我們的謝意,也表示他可以走了,但這位熱心男對我們很不放心,幫我們按電鈴,等了約10分鐘左右,有一個年經的弟弟下樓,他表示太晚民宿主人回家睡覺去了,我們要住宿要等明天囉,熱心男不放棄問如何跟民宿主人聯絡,弟弟說看pension上頭的廣告招牌就知道,熱心男幫我們打電話聯絡民宿主人,約10分鐘後民宿主人來了,因為我們沒有事先訂房,今天可以提供我們兩人房,明天我們得搬去住九人住的mix dorm,真的很感恩ㄚ~我以為要露宿街頭了呢,熱心男就等到我們確認有床位可睡,我們進去民宿後他才安心離開,半夜裡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能夠有這種熱心人士的幫忙協助,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阿!熱心男給我們他經營的餐廳的地址和電話,但我們待在這兒的兩天遇到很多很多好玩的事,所以有就錯過了到他家拜訪的機會,真的應該好好謝謝他呢!我終於可以理解村上春樹在「雨天炎天」(p.118)那本書中所描述的「土耳其式的親切」,大概就是這種好人做到底吧,把別人的事當做自己的事一樣真誠,領路就是要徹徹底底直到最後的最後!



*遇見"土耳其式的親切"~半夜抵達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感恩熱心


 男幫我們提行李.領路,直到我們確定有落腳的地方,他才放心的


 離去~真是好人做到底!



*Lale pension附近的湖景(7/19早上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