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夏原本我們計畫從土東到伊朗,最後我們未能順利拿到伊朗簽證,分享我們在土東Erzumun 申請伊朗簽證的經驗~


     


       2008/7/22 才在土東Erzumun 申請伊朗簽證,出國前看到網路上資料皆說,在 Erzumum很容易拿到伊朗簽證,有的說幾小時拿到,有的說48小時內拿到,有的說兩三天拿到,大家說法不同,但共同經驗是,"很容易拿到"
       
出國前我們傳真到Erzumum大使館, e-mailErzumumIstanbulAnkaraBankok等伊朗大使館詢問皆沒有回應本想花錢了事請旅行社代辦或寄護照與前到曼谷伊朗大使館辦但看大家的資料似乎在Erzumum半都沒什問題,那跟朋友討論決定還是到Erzumum 辦好了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什麼鬼鳥事都讓我們碰到了


        基本上在Erzumum辦伊朗簽證跟在Istanbul辦是一樣的7-10個工作天,67Euro沒啥例外但是我的朋友(Catherine&Eva)一個月的多次土簽7/30就到期沒辦法等至少一個禮拜死求、活求、耍ㄋㄞ、耍嗲並告訴對方我曾 fax, e-mail但都沒回應而且朋友她們的土簽快到期 若等一個禮拜以上我們會逾期居留等……….都沒辦法使對方軟化仍宣稱要一個禮拜工作天以上,沒辦法在兩三天內甚至數小時內拿到簽證只肯保證5-7天拿到簽證,no problem. 若要在數小時內拿到簽證一定是要先上網登錄資料申請(網址http://iranianvisa.com/ )拿到一個reference numbererzumum伊朗大使館給他們那個number才可能數小時內就拿到簽證


        後來與朋友討論決定冒險,若真的拿不到簽證,也許我提前結束行程回台,朋友她們就飛北塞浦路斯一趟填完了申請表格兩張也貼完了相片工作人員又告訴我們照片一定要圍頭巾的才可以只好再坐minibus到附近相館拍照
      
後來工作人員告訴我們,簽證下來後才需到指定銀行繳錢轉帳,每人67元,且把護照還給我們,我們放了心,若簽證沒下來,不需多花冤旺錢,且護照在我們身上,若打電話過去確認,簽證不能下來,我們絕對可以按照備案,朋友她們可以馬上飛到Cyprus
     
  所以,要申請伊朗簽證的朋友請注意, 若想在Erzumum辦簽證,且在幾小時內拿到,請先上網站拿到reference number.且要貼有戴頭巾的照片,今年(2008年)的簽證費用為67歐元。


       千萬不要以為當場辦馬上拿簽證,不然下場會如我們一般,不是要冒著逾期居留之險,不然就是像我朋友要再多花一萬塊台幣(310YTL)買張到北塞普勒斯機票,而我則是很失望提前回台灣囉~


 


網友申請伊朗簽證成功經驗分享~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1175379


千萬別到http://iranianvisa.com/ 申請伊簽!!
除非你脾氣很好加上時間非常充裕的話!!
2008.10
月中在 土東 Erzurum Iran Consulate 申請 伊簽
當地的Iran Consulate不給我們直接在那邊辦
要求到該網頁申請,千萬別相信網頁說7個作業天,
個人經驗加上遇到的旅人證明 是大約一個月。
就算繳費用較高的urgent visa 也是至少要兩個禮拜才會下來!!
那時候害我在Erzurum等了18 等到土簽都要過期了 還是沒等到伊簽下文
逼得只好往隔壁可以辦落地簽的喬治亞出發,
最後再進到Azerbaijan. (這是一段辛苦奔波的路程與故事~~)
幸運的是 Azerbaijan首都Baku申請 只需要一個工作天就可以確定拿到伊簽囉 且不需要邀請函~!


結論:
1.
千萬別到http://iranianvisa.com/ 申請伊簽!!! 尤其是你要在TURKEY領簽證的話。
2.
在土耳其申請推薦在首都ANKARA申請
我們遇到的日本 韓國人在Ankara申請當天拿到伊簽了
3.
如果要在土耳其ERZURUM申請 請直接跟Iranian Consulate要求填表格跟他們申請,別傻傻的聽他們的話去那個網站申請,會等到吐血!! 不過跟他們紙本申請需要邀請函,且工作天要10天。
4.
可以在 Azerbaijan首都Baku申請 只需要一個工作天!! XD 42Euro
PS
有看到個網頁: http://www.iranvisa.org/visa-application-form
不知道有沒有人試過 org應該比較有保障 ~~~
祝大家 都能順利進到伊朗 這個美麗與友善的國度!!!


 


分享網友在泰國辦伊朗簽證的經驗...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1415081


時間:2009/5/27所需資料
1.
寫得零零落落的申請書一張(申請書可向辦理人員索取)無工作、無機票、無伊朗友人、無邀請函、無當地旅行社保函、沒訂旅館、無伊朗外交部所發之reference no,就是沒有很多好像需要的資料。
2. 2
吋照片一張
3.
行程表一張
4.
護照正本


繳完費後10分鐘取件(當日急件,費用:泰銖5200),也可一周後取件,費用:泰銖3200
當初在台灣查詢申請伊朗簽證(非落地簽)相關資料時,感覺伊朗簽證並不是很好辦,其中最重要的文件是好像是伊朗外交部所核發之reference no,今天是抱著挨電的心情到大使館送件(資料如以上),主要是想了解辦理所需文件,讓下次送件能順利過關,但承辦人員在拿到我的資料看過後,叫我把進入伊朗之城市、停留天數及旅行目的補上後,就拿出2張小紙條,一張是7 days--3200;一張是1 day--5200,選擇一天取件之後, 就拿匯款單給我,這時我超擔心我在匯完款之後她又會因資料不全不給我簽證,不過在把匯款收據給他後,他請我稍等一下,在等待10分鐘後他就拿給我熱騰騰3個月效期,停留天數60天之簽證,
還加一本伊朗旅遊指南! 實在是就感心耶!
這時就像心中一塊大石著了地! 一個字...爽!!!
http://drunkpitt.pixnet.net/blog/post/24957504
如果在泰國轉機....那就去泰國辦吧....輕鬆愉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