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遊玩最令人嚮往的重頭戲,就是像007電影中男主角詹姆士騎著騎著Skidoo(冰上摩托車)在歐洲最大的冰原-Vatnajokull冰原奔馳。



Vatnajokull冰原8400平方公里佔冰島面積的8%,是全世界第三大冰原,僅次南極與格林蘭冰原,厚度最深高達1000m ,平均厚度是400 -500m 。有七座火山,包含Oraefajokull (Öræfajökull) ( 2111 m )Bardarbunga(Bárðarbunga)( 2020 m ) and Grimsvotn.等活火山覆蓋在冰原下方而壓抑住,如果暖化現象造成冰原消融,火山噴發的力量將如同香檳被打開,將對環境帶來非常負面的威脅。




8/1這天,我們參加的是Glacier jeephttp://www.glacierjeeps.is/company.htm)公司的tour III行程,費用每人12500ISK9:30amF985路口集合。從我們住宿的Hofn小鎮出發,左轉接1號公路往西邊開,大約3040公里之後,就會看到F985道路的指示牌,附近停著數部Glacier jeep公司的大型吉普車,接送遊客往海拔2119m Vatnajokull冰原探險去!




經過無數個令人屏息的險峻蜿蜒山路,約30分鍾後,Vatnajokull冰原,我們來囉!






穿上這身「太空裝」-雨鞋、厚厚的連身防水防風衣,安全帽後,大家看


起來都很臃腫。



出發囉!瞧~冰原上停放著剷雪車,與一排排的冰原摩托車。



這個娃兒未滿三歲,走路都不穩,也跟著爸媽冰原飆車探險企啦~




教練教導我們如何騎雪上摩托車,雪上摩托車跟陸上摩托車或海上摩托車不太相同,右手是油門,左壓是煞車,教練會隨侍在側,只要車子有問題或操作有問題,不要慌,將車子正前方的紅色鈕按下,車子就會熄火停止,教練也會馬上過來協助,千萬不要慌張.....



出發囉!內心既緊張又害怕,第一段路由Catherine先騎,我則坐後座拍


照,不過整個"掄"都快被甩出企了,拍照粉難呦~





開始還沒抓到要領的時候,真的非常難騎,方向難以控制,因為這並不像一般騎的摩托車一樣把龍頭轉一轉就好,兩人要很有默契的扭動身體

調整重心左彎時重心要往左,右彎時重心要往右......



我們跟著前車的雪痕走,但是只要速度一快之後,往往就滑出了軌道!一路上,教練不時回頭,晃著手臂提醒我們大夥兒放輕鬆跟好,尚未抓到要領前,恐怕很難放輕鬆吧!我們兩個常常需使勁全身力量把車子扭回軌



沿途我們停留兩個點,大夥兒很開心擺出各種撩人姿勢拍照、打雪杖~











曾經看過瀕死的人描述他們瀕死時看到的景象是一種「難以描述的明亮,秀麗,平靜……」,不知那種經驗是否就像我眼前所看到的遠處是白茫茫、霧迷迷,一片濛濛的冰原景象啊?



每次休息大約都是30 -40m ins,接下來就換手讓我往回騎了。想不到平常在台北街頭,騎摩托車穿梭自如,身手矯健的我居然對這台車車毫無控制能力,好幾次跑出軌道,我們兩個也數度停車下來,想盡辦法要將車子的重心扭回來……當然也被教練「瞪」了很多次



Jöklasel hut是我們換"太空裝"的地方,它也供應buffet熱食與熱湯,不過價錢不便宜,結束了冰原摩扥車行程,我們只能坐在門口稍微取暖、吃餅乾,巧遇了從中國移民到冰島的大陸人,他在冰島大學任教,夏天則兼差當導遊,這一次他帶了一團六個人大陸團,他們選擇搭乘大型吉普車遊冰原。




等到大家都休息完之後,工作人員開著吉普車送我們下山…….F985路彎曲又狹小,遇到會車時司機還會來個驚險的倒車上坡起步,路的左邊是懸崖,路面又是碎石路,我們真怕一不小心打滑就摔下山去了!司機倒是老神在在一點都沒有緊張的感覺,好像對他來講是家常便飯一樣






冰原摩拖車行程簡介~


TOUR: III
Super jeep tour from main road up to Jöklasel and skidoo tour on the great glacier. Picturesque landscape where the glacier rules.
Departure from F985 daily from May - Oct. at 9.30 AM and at. 14.00 AM
Minimum: 2 persons
Duration: 3 hours, one hour on Skidoo snowmobile.
Other timeplans possible.
Price: IKr. 12.500,- pr.person and 2 prersons on skid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