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出發前在台灣做功課,發現很多旅遊網站以及書籍,推薦這段合併了各種交通工具(火車/遊輪/巴士)的冰河與峽灣景觀之旅,當然花了大把鈔票來到貴鬆鬆北歐的我們,也不想錯過這種觀光客精選行程~挪威最熱門的旅遊路線啦!




挪威縮影是挪威觀光局把每個城市的景點特色串聯濃縮起來,提供沒有太多時間細細品嚐挪威之美的觀光客”See this smallbut great the country”。遊客可依個人需求安排1-3日左右的行程,這段行程可以在挪威的火車站的information center&旅行社買到套票,或者線上預定套票(http://www.fjordtours.com )。單程是以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或是第二大城卑爾根(Bergen)為行程的起點or終點,依起迄站之不同,價格上亦有差異,One-way trip:是Oslo(or Bergen)~Myrdal ~Flåm/Aurland~Gudvangen~Stalheim~Voss~Bergen(or Oslo)2009年成人套票NOK1295NOK2010年就漲價到1345 NOK1NOK=5.9TWD)。


The Bergen way宣傳照片~天氣好看到的景緻應該就是這麼美吧!來源:Google



我們持有北歐四國國鐵票,挪威縮影這段行程,花了533NOK(其中包含卑爾根鐵道預定座位50NOK+佛拉姆鐵道160NOK+郵輪245NOK+巴士票78NOK)自行走行程的,不管自行走行程或買套票的行程,其實挪威縮影的景點是一樣的詳細內容介紹如下:



 卑爾根鐵道(the Bergen Railway)火車票(Bergen-Oslo單程或來回,可依沿路自訂起訖站。這段鐵道我們共坐了兩次,7/20第一次從Bergen~Mydral10:49~15:515hr)轉搭佛拉姆鐵道(the Flåm Railway)等挪威縮影行程,7/22第二次我們則搭全程從Bergen返回Oslo10:28~17:327hr),這篇遊記就是記錄這兩段火車之旅囉~


佛拉姆鐵道(the Flåm Railway),火車從海拔866mMydral蜿蜒行駛到海拔2mFlåm1hr左右,我們持的Erail不能使用,但可享30%discount
奈羅峽灣(Naeroyfjord)遊輪之旅(Stalheimskleiva)FlåmGudvangen 全程約2hr
E16公路巴士車票,從Gudvangen-Voss,全程需時約1hr。結束巴士之旅我們接著從Voss續搭the Bergen Railway1hr 20m ins左右到達Bergen



10:49搭上the Bergen Railway火車,這段擁有美麗風光的路線被評選為全球20條最佳觀光鐵道路線之一。


期盼已久的挪威縮影出發囉~可惜天空不作美,火車窗外的雨點不停的滴著~終於有座位可以坐了,我的心情也漸漸的平靜下來,昨晚沒有Sleeping car可以睡的我,不知不覺體力不支,瞌睡蟲找上門囉Z…z…z…,火車繼續走進綿綿密密的針葉林裡。


等我醒來,火車已經爬升到某一個高度,山頭看見越來越多的雪囉!



天邊一樣是細雨濛濛!




河,湯湯的水浩浩流過,冷風呼呼的吹





壯闊景致,千變萬化




抬頭一看火車上的溫度顯示7C,嗚~冷颼颼~~~



The Bergen way由於高度的落差,窗外景色也不斷改變著,短短的7hr火車之旅,可以讓旅客看盡四季的顏色,先是低海拔的翠綠平原、丘稜地、針葉林





可惜我們搭這段火車的兩天,天氣真的太差,我所看到的景緻大多是白茫茫、霧迷迷的朦朧美~







兩度搭這段火車,我個人覺得最美還是FinseMidralVoss這段最美囉!海拔1222mFinsethe Bergen way火車路線的最高點,沿途還可看見Hardangerjokulen冰河景致….





這麼美的景緻,吸引很多攜帶單車的遊客在Finse下車,騎單車或著健行。



他日如果有機會再度造訪挪威,我一定要在Finse停留數日,沿著鐵道安排騎單車或者健行活動,更近距離的去感受她的美~





Finse站看到窗外戴著墨鏡的女生,背著背包,帶著寵物狗陪伴她旅行感覺好酷呦~



窗外的美景讓我們眼睛看飽了~可是肚子卻好餓喔~通常我們都會攜帶麵包、餅乾上火車解餓、解饞~第二趟從坐了7hr,去了趟餐車看有什麼便宜可以吃的~不過價錢都很驚人,小瓶玻璃瓶的可樂要價27NOK!!!算了拿出我們另類的「台灣之光」-電湯匙,煮泡麵吃囉,坐在我隔壁的加拿大男人,看到電湯匙煮麵很驚訝呢!~ 一路他還頻頻問我這樣有吃飽嗎?要不要再去餐車買東西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