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黑人爆炸頭的大毛帽


希瓦還有一個紀念品也是花拉子模(Khoreum)省才會有的特產,那就是像黑人爆炸頭的大毛帽(Karakul),每頂的價錢我們問到的至少是20USD以上...



冬天夏天皆可戴,冬天是戴黑色的可保暖(右上)、夏天是戴白色的可防熱(左下),因為羊毛的材質蓬鬆,空氣流通,不過我在烏茲別克混了16天,除了在古城經學院參觀樂器時,(左上)看到仿古人的人偶戴以外,也沒看見活著人戴這頂大毛帽ㄚ?(右下)咦~我怎麼沒戴爆炸頭拍照咧?太沒特色…



除了各種造型的大毛帽以外,還有圍巾(右下),而且這些圍巾好像是直接從動物的皮毛製成的,因為還有狐狸的頭造型~ㄛ恐怖喲



布袋人偶


這裡的布袋戲偶造型,與我之後在布哈拉所參觀的人偶工匠工作室的造型是不同的喔~(布哈拉遊記再分享!)



充滿穿著各式古裝,充滿著西域風情的可愛人偶




穿著Khanatlas的人偶,也是黑人爆炸頭…哈哈~



朵帕


當地女生在喜慶節日時會戴的朵帕(doppi),是綴滿珠飾與亮片的方型帽子,戴上朵帕的我很美麗吧~嘻…



毛帽與手套


~這麼熱的天氣,光看就覺得快熱死了,誰會買這個來戴ㄚ?



手工手提袋


(上)刺繡的手提袋與(下)裝飾著西域女郎造型的手提袋也很美麗~


古城風情畫


走到不同國家旅遊,似乎每個觀光景點都會賣的當地風景畫,(左上/右上/右下)有的畫在動物皮革上的、(左下)陶磁盤上的、(左中)也有畫在紙上的水彩畫...



繪有幾何圖形精密畫的木盤與珠寶盒


這個我在土耳其旅遊逛Bazzar時,也看過很多囉~


珠寶盒~



裝飾用的木盤~



其他


還有在烏茲別克旅遊隨處都可看見的(左上)阿凡提陶偶、(左下)可愛造型的吸鐵、(右上)陶瓷盤,在布哈拉看到更多更精彩呢!再分享囉、(右下)繪有藍綠色圖案的馬賽克磁磚,唉~可惜出國前,我新家的浴廁磁磚才剛換過,當時沒想到,否則我一定帶這些當地超有特色的磁磚回家貼的…



有關更多烏茲別克特色的紀念品,在其他古城遊記陸續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