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寒假,以四天四夜超神速的速度爬上去ABC基地營,是個人的一項奇蹟經驗,快兩年囉!唉~部落格爬了超久的…好懷念那個像天堂的地方...


1/23~trekking day3


Chhomrong(2170m )-Sinuwa(2360m )-Bamboo(2310m )-Dovan(2600m )-Himalaya山屋(2920m )


【午餐】BAMBO的Green View Lodge(2310m)


【宿】Himalaya山屋(2920m )


在安納普納山區健行,每天早晨最期待的就是看見魚尾峰(Machhapuchhure,6997m)的日出,雲霧始終圍繞著魚尾峰,增添幾分神秘色彩…,不過我們很幸運,這兩天早上讓我有緣看到她…(左)porter Buddhi tamang與我,他是嚮導Som在波卡拉花大錢請來的…



清晨的
Chhomrong山屋,不算太冷,拿著相機拍攝安納普納山區的日出



安納普那山南峰(Annpurna South Peak,7220M)的日出,黃大哥用他的Nikon D300攝,這集將會出現很多他提供的照片,從今天開始的健行我已經開始呈現意識模糊的狀態,腳程比人家慢,又怕跌倒,一路腳拼命的趕路…趕路…眼睛餘光看風景,無暇拍照咧!特別感恩
桃園山友黃大哥提供這些美美的照片…,還有一路上他也幫我拍了很多照片!



經過昨天那段艱苦上坡行,所以我住在梯田的上方的Guest house…,今早離開Chhomrong的山屋就變成不斷不斷往下行的石板路,昨天的上行令人上氣不接下氣,今天的下行則是令人下...下...下到腿軟…(黃大哥攝)



一路下行約300M是鞍部吊橋(1900M)(黃大哥攝)



回首在看一眼Chhomrongg山屋與梯田,美吧!(黃大哥攝)



經過鞍部吊橋後,接著還是一路緩緩往上行的山路…,今天我沒有墊底!因為已經完成台灣百岳紀錄的傅姐,第一次離開台灣,來到尼泊爾的高山健行,居然拉肚子、食慾不振、噁心、水土不服…換成肉腳我幫傅姐加油打氣…


山腰路上的農家與桃園山友顏姐,她的百岳紀錄60幾座,她的老公是登山社的嚮導…,午餐休息時間常看見她在拉筋運動,與吸納大地之氣…,健行第七晚以後,顏姐跟我成為室友,每天晚上我也會看到顏姐在做瑜珈呢!(黃大哥攝)



我拍的山腰路上的農家,遠處是清晰可見的魚尾峰



 (上)Sinuwa(2360m)的 Hill Top Lodge and Restaurant(上/黃大哥攝);(下)上行到Sinuwa沿途常看見一種杜鵑花(Rhododendron)品種~



到了Sinuwa巧遇一群來自大陸的登山客在拍團體照,本團的山友當然輸人不輸陣,也拿起的ABC基地營的布條,ABC基地營還沒到,布條先亮相!請大陸山友幫忙拍了張合照…



(上)在Sinuwa拍合照、喝水休息,與大陸山友哈啦幾句…恢復了戰鬥力,繼續往前行至(下)溪邊的水磨坊…(下/黃大哥攝)



昂首闊步壯麗的山林間,經驗到的是一次次令人感動不已的視覺享受!(右下)2380m的Kuldighar的石板屋…



從Kuldighar下了這個陡坡,就到了Bamboo~



(上)Bamboo的Green View Lodge休息吃午飯,這天的中午食慾不振,也忘了吃了甚麼…本團的山友經過兩天的操練紛紛掛病號…劉姐(北岳的嚮導)先幫拉肚子的傅姐刮痧;(中)已經來尼泊爾健行過兩次的黃二哥也累到不行,打赤膊請劉姐刮痧,哈哈劉姐還跟我戴同一款的帽帽耶…(上/中:黃大哥攝);(下)看團友們刮刮好像比較舒服,肉腳我就請今早下石板路,跟我聊天聊到很愉快的三嫂,幫我也刮一刮…嗯~感覺經絡疏通、氣血通順…疲勞頓時解除許多。



離開了Bamboo,接著我們一直要往海拔快3000m的Himalaya山屋(2920m)今晚的住宿點前進,擔心高山症會發作的我,決定還是吃半顆(125mg)我出發前去台北醫院拿的預防高山症的Diamox藥物…


前進Himalaya沿途的風景,(左上)途中經過的Dovan的Guest house;(左中/左下)小橋與潺潺的清澈小溪…(右)還有溪流經過石壁緩緩流下形成的瀑布(右/黃大哥攝)…可能Diamox的副作用,沿途我覺得四肢的指頭有些麻麻的…



可愛的報春花~



抬頭仰望Himalaya山屋快到囉!加油!(黃大哥攝)



翻山越嶺,繞過無數的山頭與小溪...終於我們到了今天落腳的Himalaya山屋,賴博與黃姐已經在山屋休息了好一會兒了,我依舊是最後幾個抵達山屋的人,記得出發前曾經看過賴博在背包客棧徵旅伴版po文時,提到他的腳程非常迅速,會先抵達山屋等同伴。今天我終於見識到他腳程所謂快,是多麼的神速阿!



等待晚餐的時候,(左上)poter們在山屋下棋;(左中)沿途會带給我們團友很多歡樂的三哥,他和三嫂夫唱婦隨一起來尼泊爾健行;(右)我呢!趁晚餐前請Blino幫我馬殺雞...poter Blino原是個畫唐卡的師父,在山屋休息時,也會拿起鉛筆隨興地stetch壯麗的山景…真是個多才多藝的poter呢!可惜生長在尼泊爾這樣貧窮的國度!



特別感謝黃大哥友情贊助,精彩照片提供,讓一直處於難產的文章終於可以完成~


 


【有關預防AMS急性高山症的藥物Diamox丹木斯
AMS急性高山症:主要除頭痛外,加上腸胃道症狀(噁心、嘔吐或食慾不振)、虛弱無力、頭暈、睡眠障礙等四個症狀之一,即屬之。


利尿劑Acetazolamide(Diamox丹木斯):臨床上常用來治療青光眼,藉由排碳酸氫根使身體呈輕微酸性而增加換氣,以及減少腦脊髓液的製造,降低腦壓,以達預防及改善AMS的症狀此藥可縮短我們身體達成高度適應所需的時間換言之,如果我們到達穩定高度一段時間後沒有不適,就可以停止服藥。在爬升高度前夜開始服用,到達穩定高度2-3天如無不適即可停藥。早、晚各半顆(125mg)低劑量就有很好效果,而且可減少副作用。其副作用包括:口渴、多尿、倦怠、指端或舌尖異樣感等,原有磺胺劑過敏的人會比較容易過敏,可在上山前先測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