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囉!2011冬這趟旅遊真正演了一齣「出埃及」的驚魂記!心情可謂是百感交集、五味雜陳!寒暑假都很期待旅行的火花,讓平凡生命更多采多姿,但想豐富生命可不是像這樣驚險要搭政府的專機被營救阿!唉~又是破紀錄的旅遊!


在Aswan機場的專機上,等另兩團從路克索趕來的同胞約三個多小時,nice的機師還開放機艙,讓我們進入跟他合照…苦中作樂!



古埃及一直是我夢想中的國度,可是每次都有一些「帶屎」的因素,無法順利成行,出發前很多人問我寒假去哪玩,我說去埃及玩,大家的反應就是埃及妳不是去過的嗎?大人冤枉阿!我是喊了很多次,沒有一次去成滴….,這回「法老王」有聽見我內心的吶喊,終於破除「魔咒」,讓我如願踏上「埃及的土地」…可是唉呀呀「法老王」好像搞錯了!偶是來看古蹟與瞻仰偉大的您呀!偶不是戰地記者…也不想搞革命、抗爭咧!!!


想不到我開心光明正大踏入埃及的「大門」,幾天後卻匆忙從她的「後門」開溜…



在暴動的埃及待一周天天都很精彩囉!先來分享2/1搭外交部的第二部專機之「台客出埃及記」!


2/1早上六點多,我們收拾行李,準備想辦法包車前往路克索(Luxor),Joice(我的埃及夥伴之一)半夜接獲她妹妹同事Tong的通知,今天下午1:40有一班外交部的專機從亞斯文出發。(p.s.Tong本來也要和我們一起自助旅,但因家人覺得危險,後來加入的瀚世旅遊的1/23出發的埃及團。)


當時Aswan到其他地方長程移動的陸、海、空交通工具全停擺,1/29被埃航逼迫硬是多加了453埃鎊,約台幣2700左右,唉~心痛…開羅實施宵禁,飛機停飛卻我們加錢?算了!趕緊候補到機位逃到南部的亞斯文(Aswan)要緊,第一天Aswan街上有小規模的抗爭,但後兩天的局勢還算平靜,由於外國遊客跑光了,1/31前往阿布辛貝(Abu Simbel)古蹟沒甚麼人,拍照拍了超開心的說…,我們很想繼續往北的路克索(Luxor)玩下去,但開羅局勢較壞且不可測,擔心無法順利回到開羅搭上韓航飛機返台,只好忍痛捨棄埃及行程搭專機去。


坐計程車前往到瀚世旅遊住的Hotel lberotel集合,果然是跟團的住的超豪華的,早上八點多就和他們搭一起大巴士前往Aswan機場…



準備逃難的各國遊客陸續湧入Aswan機場…,這時聽到的消息是專機不飛杜拜改飛維也納!哇哩咧…早上小卡(我另一個埃及之旅的同伴)才打電話給台灣的旅行社,幫我們改韓航回程機票從杜拜出發耶!又多「了」一條NT1700的coco!那要將機票再改飛維也納嗎?這時我們沒有把握專機到底會帶我們去哪?一切就等離開埃及再說吧!



付了45.1USD的機場稅(亞斯文機場+安曼機場),拿了這張令人難忘的逃難登機證…,心中有無限的感慨!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喜的是終於不用擔心如何找交通工具往北返回開羅,或者可能身陷埃及無法返國的危機。憂的是我連金字塔、帝王谷、卡納克神廟、開羅博物館都還沒看見咧!嗚~這些差一步就是「現實」,離我很近很近…!離開了,他們再度變成我遙不可及的「夢想」…



我們約快九點就抵達Aswan機場,但從約旦安曼出發的專機尚未抵達亞斯文,機場地勤不給進機場內,在外面候機室等了將近2個半小時…


臨時逃難大家身上都剩很多的埃鎊,我大概還有5百多埃鎊是昨天(1/31)在阿布辛貝的ATM千辛萬苦用100美金換到的說,待在Aswan三天,銀行與money change全關…一度讓我們很擔心沒埃鎊怎麼辦?現在卻變成有500多埃鎊怎麼辦?雖然埃及我是一定會再來玩的,但明天的埃及會變成怎樣?終究沒人知道,聽瀚世旅遊的埃及導遊大雅說今天的埃鎊已經跌到1USD=12LE,不會吧?哪來的小道消息?昨天我們換到的匯率是1比5.84耶!還是趕緊把它花光光,我手上的埃鎊可能會變「廢紙」!


Aswan的機場商店,1/29原本要飛往Abu Simbel時拍的…,這段搭機又是個慘痛的回憶,再聊!



通關前,大家都跑到機場的商店,把埃鎊「開了了」…匆忙間,我則搬了Guidebook、紙沙草書籤、金字塔模型、頭巾、馬克杯、生命之鑰鑰匙圈等等,Aswan機場商店的小姐笑的很開懷,今天的生意特別好,要感謝我們這群台客逃離埃及前,仍然沒有忘記對即將崩潰的埃及經濟作最後貢獻…



要上專機囉!大家紛紛拿出照相機、手機拍照留念,記錄這段特別的旅遊回憶



…,機上怎麼有一群「金毛阿都仔」阿?台灣哪來這群金毛的新移民?搞半天原來他們是「澳客」(澳洲)啦!可憐的「澳客」付了機票coco給埃及(台語:愛錢)導遊,導遊丟下他們繞跑了,澳客認為這是他們的專機…,我們的國訪部武官在機上等我們,這是我們的啦!超扯的是Aswan機場的地勤人員居然讓他們check in發boarding card給他們,埃及人辦事常常令人捏把冷汗,因為不知他們會搞出甚麼烏龍!熱情的台客是很善良的,如果有空位,我們很歡迎澳客搭我們專機(哈哈...台北的媒體可以學學大陸媒體大肆宣揚,我們偉大的祖國台灣政府的專機解救一群埃及落難的阿都仔!),不過我們在安曼是停軍用機場ㄛ,不能下飛機!我們要去Vienna啦!澳客覺得我們幹嘛往歐洲飛?那距離台灣不是更遠了嗎?嘿嘿…


經過武官的澄清與聯繫,這批阿都仔只好下飛機,他們只能嘆氣這趟埃及之旅真是「terrible vacation!」(右下)澳客下機找他們的行李,又引起一陣小騷動,大家很擔心自己的行李會不會被拿錯!



專機原本預定pm1:40要起飛的,解決「澳客問題」耽誤了些時間…武官又跟大家說因還有兩團台胞從路克索的路上趕來,大家耐心等待…



等待的空檔約旦航空的機師很nice,讓我們排隊進入機艙拍照,或著跟機組人員合照。



等到下午4點以後,從路克索趕來的旅行團終於現蹤影,(中)上專機前大家的動作都是拿相機記錄歷史性的這一刻,在飛機上等候多時的我們,給予同胞們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趕上專機…



下午4:50分延遲了3個小時的飛機終於起飛,埃及再見了!心也碎了!想不到我留那麼多的未完成遺憾跟妳say bye bye!(中)遠處眺望亞斯文水霸紀念塔;(下)螢幕顯示,外交部包的專機帶領台灣人(五個旅行團逰客+八名散客)過紅海「出埃及」…



飛行約一個小時左右,我們抵達了安曼的軍用機場,可惜不能下飛機,(上)昏暗燈光下,依稀可見飛機場停放了很多輛的戰鬥機呢!(下)我們的食物補給品也陸續上飛機



大約傍晚6:15左右台灣駐約旦代表張雲屏先生,與好像是駐約旦文化處處長吧?上專機轉達政府的慰問之意,他說明專機取得的艱辛歷程,半夜臨時決定改飛維也納,是為了讓大家可以入境歐洲休息一晚,還有到華航或長榮有飛的停靠點方便大家返回,如果到杜拜可能又得困在機場等飛機囉,多等3小時也多載了60幾名台灣旅客,他也說明了目前困在開羅機場其他台胞的狀況等等。



張代表與武官在機艙內走動與大家寒喧致意~



晚上7:05專機再度從安曼機場起飛,前往維也納!


熱騰騰的飛機餐,忘記吃什麼了,應該沒吃到魚吧?聽說回台灣那段華航正巧碰到大年除夕夜,飛機餐還有魚(餘)排餐耶!Joice&小卡他們四個決定2/2跟著專機回台灣,我和Apple決定留在歐洲繼續玩…還問了瀚世旅遊輔導員一些奧地利旅行的細節,雖然我七年前來過了,但交通、住宿等資訊全忘光光了,她建議我們可以搭巴士前往布達佩斯,比去薩爾茲堡近,所以我們大致敲定Vienna&Badapest的行程。



維也納時間約9:50(晚埃及1hr),冷颼颼的夜晚,我們抵達了維也納機場,真是受不了的凍阿!我裡面還穿短袖的衣服咧…



在維也納機場,駐奧地利代表陳連軍先生,連同華航幾位運務服務人員跑來表達慰問之意,並說明天有關搭機回台的事務,這段機票華航已經給予台客較優惠的折扣,還是要花500歐的coco阿!真是的…我也跟華航運務員拿了張名片,取消韓航機票,預定了2/9回台的機票。



看大陸媒體報導開羅機場落難陸客站在五星旗腳下,好像回到偉大祖國母親的懷抱,得到安全感,我親愛的偉大的祖國怎麼沒拿青天白日旗來迎接我們呢?



(上)拿到行李,趕緊找出保暖外套穿上;(中)迅速入境奧地利,搭外交部安排的大巴士前往Ibis hotel;(下)今晚停留三星的Ibis hotel休息與收驚,這晚的住宿費兩人房79歐,請自費囉!



我從(上)尼羅河平安逃到(下)多瑙河,河湯湯的水浩浩的奔流,不同文明的傳奇故事在兩條河川之間輪番上演…,風行浪動,永不停息…,我的旅程曲曲折折,轉了個好大的彎後…也不疾不徐繼續往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