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大部份的國土都屬沙漠地帶,以尼羅河流域為分界線,以西稱為西方沙漠(是撒哈拉沙漠東端,也稱為利比亞沙漠),以東則稱為東方沙漠(阿拉伯沙漠),至於西奈半島則為西奈沙漠。



埃及的西部沙漠盤據範圍600,000公里,由尼羅河沿岸往西到利比亞,而南北範圍更是由地中海區一直到蘇丹邊境,有五個最主要的綠洲:Bahariyya、Farafa、Dachla、Kharga、Siwa,其中巴赫利亞(Bahariyya)綠洲是距離開羅最近的綠洲,可探險黑白沙漠,這也是周遊西方沙漠綠洲最基本的路線。



我們八人買的是Reda的黑白沙漠二天一夜的行程(有關Reda tour文章末說明),四人一部車吉普車,包含開羅來回包車1000LE/8+黑白沙漠tour(每車800LE*2)/8+門票每人USD5+國家公園露營清潔費每人10LE,殺價後每人平均價格是350LE。



上午約7點左右,我們的包車從開羅吉薩金字塔旁的延伸道路直走,大約3.5hr小時左右,就可抵達巴赫利亞綠洲。(右上)Reda在吉薩區附近買的埃及烤餅(Aish),裡面夾著生菜、蠶豆可樂餅(Tammiyya),嗯~好吃的埃及美食!



巴赫利亞(Bahariyya)綠洲舊石器時代就有人居住,直到古埃及中國王時代以前,並沒有受到埃及文化的滲透,新王國時代作為礦物產地而有名,il Qasr&Mandesha就是當時留下來的古城遺跡。希臘羅馬時代基督教傳入,後來埃及落入阿拉伯軍手中,巴赫利亞就被佔領。10世紀柏柏爾人成立獨立國,但11世紀被法蒂瑪王朝併吞,受伊斯蘭教影響,直到14世紀人口幾乎是穆斯林了。


Bawiti村的地圖(來源:Google)



我們大約中午12點左右,抵達巴赫利亞最大的村落Bawiti村,Bawiti村是只有一條主要道路的小村落,徒步就可以觀光,銀行、郵局、巴士售票處都是在主要道路的中央位置上,另外也有溫泉、希臘羅馬時代等多處遺跡,觀光資源很豐富,不過我們沒參觀遺跡。



待在Reda提供的泥磚屋休息躲太陽2小時,等下午2點半後出發的吉普車,附近的房子也都是這種曬乾的磚瓦建成的民宅,提供居民躲避毒辣的太陽,非常地涼爽呢!



等待tour的空檔,在休息泥磚屋附近閒逛,體會當地人傳統村落的生活…宗教信仰虔誠的當地婦女,將自己包的緊緊的,ㄛ~很辛苦吧?不過這裡風沙大,這樣子穿著身體應該比較不會卡進沙吧?



可愛的小孩~



在沙漠綠洲裡,當地人養驢子、牛、羊,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實用資訊】


埃及各個綠洲間的距離:


(資料來源:http://www.bahariyaoasis.com/egypt-tours/cairo-luxor-tours.htm






























Egypt Oasis Distance



Cairo/Bahariya



365 KM



Bahariya/Farafra



180 KM



Bahariya/Siwa



420 .KM off road



Cairo/Siwa



750 KM



Farafra/Dakhla



290 KM



Dakhla/Kharga



195 KM



Kharga/Luxor



300 KM



Kharga/Cairo



650 KM



如何搭公車前往黑白沙漠?


我們八人是包車一車1000LE,開羅來回平均每人車資是125LE,另亦可搭公車前往黑白沙漠:開羅Torgomaan Station買巴士票,搭到Bahariyya 綠州,有早上7點和8點以及晚上六點各一班。
























Type OF BUS



To



Time Of Departure



Price



Golden Arrow



Baharia  Oasis



7:00 AM



32 LE Approx. 5.31 $ US


(開羅來回35*2=70LE)



Pullman



Baharia  Oasis



 8:00 AM



35 LE Approx. 6.3 $  US  



Pullman



 Baharia  Oasis



18:00 PM



35 LE Approx. 5.5 $  US



超好用的埃及交通資訊網站ㄛ:


http://www.ask-aladdin.com/Egypt-transport-system/Egypt-Bus-Timetables.htm



關於Reda的黑白沙漠tour





這次我們黑白沙漠是包他的行程,在台灣小卡透過白金秘書跟他談妥價錢,不過1/26我們抵達開羅的African hostel,小卡拿出所有與Reda往來文件,當面跟Reda談行程細節時,他不想承認350LE這個價格,想多加50LE,還問我們是誰在電話中跟他談的,叫我們請他出來,Joice罵他是騙子「白金秘書在台灣啦!口說無憑啊!有電話錄音嗎?」我們堅持350LE才跟他的行程,後來黑白沙漠的價格就是350LE,不過Reda說他不願意去接Jessie(他住解放廣場附近)。


最近在背包上有一些Reda的負面評價,只能說在暴動的亂世裡,更能看出人性!有關Reda的負面評價請看: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437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