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是沙漠,卻不盡然是相同的砂質,嗯~來到黑白沙漠覺得看到都是小顆粒的「礫質沙漠」與岩山所形成的「岩質沙漠」居多!



同樣的撒哈拉沙漠,令人想到陳年的旅遊回憶04年在摩洛哥Merzouga看到的美麗沙丘,午餐過後我們也來到黑沙漠旁的流動沙丘,我喜歡這種隨着時間飄移的流動沙丘,因為下一刻它會隨著風幻化出甚麼美感,我們永遠不知道…



眼前這座充滿美麗的沙丘,說甚麼也要努力地爬上去…哇~沙丘太軟了,每往上爬一步,腳陷到沙丘裡,又下滑1/2步…,嗚~怎麼這麼高啦?最後決定吸了一口氣,使出喝奶的力氣,用「四腳」一起爬囉!



美麗的沙丘,我爬上來了,快樂的好想飛!



(上)往下看,浩瀚的沙漠裡,吉普車變得好渺小喔!(下)我們的司機無憂無慮地躲在吉普車的陰影下談天說地



往上看,沒被我們腳印摧殘的沙丘,還真美!沙丘有的像嬰孩的肌膚一樣細緻光滑,有的在風的吹拂下,彷彿阿婆的臉多了些歲月的痕跡



最好玩的就是「滑沙」,還可以兩個人一起滑ㄛ!我和apple一起捉著滑板往下滑,沒有想像中的恐怖耶!不過最吃力的,還是滑下去後,要拿著滑板再往上爬囉!爬個兩回,中午吃的都消化了,爬沙丘還真是消耗體力的好運動喔!


Ps.我滑沙的照片在同伴那邊,她尚未有時間整理照片,他日在補上囉!



依依不捨離開美麗的流動沙丘,接著我們就前往水晶山,事實上水晶山(crystal mountain)有兩處,另一較有名的是介於Baharyia綠洲和Farafra綠洲間,我們是1/28離開白沙漠時,才去參觀的,我就一併介紹囉!


別懷疑!這些看起來不起眼土黃色岩石,仔細一瞧!真的是水晶耶~



水晶是地殼上分布最廣的礦物,是一種天然的結晶,結晶過程需要數百年,甚至數千萬年上億年才能凝聚成為水晶。最主要元素是SiO2(二氧化矽),即是Quartz(石英)。石英是大陸地殼數量第二多的礦石,僅次於長石,質地堅硬,其中一些是珍貴的寶石,自古以來石英被廣泛作珠寶!(右)水晶本身具有天然強烈正磁波,超想把我手上水晶石塊帶回家喔,改變家裡的磁場,增加正向能量與祥和之氣!不過我是乖寶寶,我連一小塊水晶也沒帶回台灣ㄛ!



各種水晶內含有不同的微量金屬,使各種水晶擁有其獨特的顏色,紫水晶含少量鐵、黃水晶含少量金砂石、粉水晶含少量鈦....等。看來我手上是含少量金砂石的黃水晶囉!



1/28離開白沙漠,我們參觀最著名的水晶山,是介於Baharyia綠洲和Farafra綠洲間,在白色沙漠北部,(上)過了檢查哨,國家公園裡還立了解說牌特別介紹這個水晶岩洞~



這一帶的岩層大多是石英晶體,在阿拉伯語中則稱為"Hagar al-Makhrum",意思是總是隨著太陽的光線而呈現迷人晶燦的光彩,靠近仔細看時,整座小山閃閃發光,地上俯拾皆水晶呢,據說再往上爬,整座山、整片岩,都閃耀晶光,嗯~我們拜訪時,圍起了封鎖線,不能往上爬囉!



根據地質學家的研究,水晶岩洞是由地球的運動,經過長年累月的侵蝕慢慢形成的自然岩洞,它的表層和白沙漠石頭一樣是石灰石,但褐色與紅色的煤炭和鐵質層則可追溯到白堊紀時代(Cretaceous age)。



在無邊無盡的廣袤大地,四台吉普車,玩起競速的賽車…GO!GO!GO!



黃沙漫漫,浩瀚渺茫,追著落日往前行



落日由強變弱,漸去漸遠,最後消失在寂寥的茫茫荒野裡



趁著剛日落天空還亮著,(上)我們吉普車又來到很陡的一個沙丘,(中)哇~這回變成開車滑沙,刺激好玩喔!我想這裡就是白沙漠的奇岩怪石啦!(下)拍張到此一遊!



來到白沙漠的(左上/左下)香菇石這一帶時,天色更黑了,雖然白沙漠的石頭是白的,但看起來還是模糊的阿!將我的相機ISO值調到最高,勉強拍了幾張,要求Reda明早再來!Reda說明天走不一樣的路,不會在回到這裡,他請司機發動車子,車燈打在石頭上,讓我們拍照,所以又拍了幾張打燈的石頭照!



看別人寫黑白沙漠的網誌,都是在日落的時候紮營,我們怎麼摸黑還在看景點阿?接下來的路也有點給它驚險的啦!沙漠裡完全沒路燈,我們還在白沙漠的石頭陣裡,上坡下坡、鑽來鑽去的,好像開車走迷宮耶,我坐在前座感受最強烈,深怕司機沒控制好一不小心撞上石頭!驚險中結束了今天的沙漠行程,好期待晚上的沙漠露營之夜ㄛ



【有關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佔地之廣,橫跨北非12個國家(Algeria、Chad、Egypt、Libya、Mali、Mauritania、Morocco、Niger、Western Sahara、Sudan and Tunisia),廣大的面積裡只有1/9是「沙」漠,最壯觀最美麗的「沙海」據說是位於阿爾及利亞及突尼西亞南部。這兩個國家的沒去過,我覺得摩洛哥的Merzouga的沙丘也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