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湛藍的天空,滿天星斗,燦爛無比!晨,東方露出曙光一片,輕輕壟罩遠處羅列一群群像蘑菇、小雞、綿羊、駱駝的奇特白堊石,無限姿態,萬千變幻...,我愛撒哈拉星空下的夜與晨曦,那種與壯闊天地共生息、共運轉的感動



經過一天的沙漠馳騁,我們在夜幕籠罩下,來到白沙漠的紮營地,第一件事先找出頭燈,拿厚外套穿上,呼~冷咧!到底有多冷咧!因後來逃難被送到歐洲更冷!所以黑白沙漠的冷,想起來就沒感覺了…


穿好衣服,找角落解決「自然的呼喚」,發現Reda與司機他們已經將四輛吉普車以ㄇ字型的方向排列,圍出我們今晚吃飯的活動空間~



他們鋪設好營地,搬出廚具,白天的司機晚上變成廚師,忙碌地張羅我們的晚餐囉!



夜越深,氣溫越低,大夥兒紛紛圍繞著營火坐下,我們的歌聲劃破清冷的夜空,(右上)火爐上的水滋滋嘎響也來伴樂,(左下)看到沒?「國旗!」政大這群年輕學子還真優啊,出國沒忘記帶國旗,插在撒哈拉沙漠的土地上…



不久Reda將醃製好雞肉放在爐火燒烤,我們巴巴地望著爐上香味飄散,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右上)鍋子上也燉煮一鍋菜,剛剛一邊哼歌,肚子就咕魯咕魯響,香噴噴的烤肉,讓人更飢腸轆轆阿!(右下)廚師在火爐旁野炊,他們一派輕鬆說笑、抽水煙,一點都不急!....覺得又冷又餓的我好急「ㄟ咖緊咧~~我巴肚吆啦!」



等了好久的晚餐來囉!(左上)今晚的飯咀嚼起來特別的Q香,(右)最懷念的就是烤雞肉,他們只用鹽巴醃製,烤起來味道超讚的,我現在看到照片還會流口水咧!連最常吃的(左中)番茄與馬鈴薯燉湯與(左下)蕃茄與小黃瓜沙拉也出奇美味!



晚餐也不是什麼山珍海味,但吃起來卻特別好吃!我想大家在驟降的沙漠氣溫下,真的餓昏了,咦~讓遊客餓很久是他們慣用的技倆嗎?這樣就會覺得食物特別美味囉!



填飽肚子有種幸福的感覺,就有力氣可以說說、唱唱、跳跳!晚餐收拾完妥後,營火晚會開始囉!這時廚師們拿出鼓、響板等各種傳統樂器又變身為康樂隊,他們邊拍打著鼓,抖動舌頭高唱著貝都因民族的傳統歌謠,清徹的鼓聲與歌聲響徹整個寧靜的夜空,YA~「我的熱情  啊!  好像一盆火  ,燃燒了整個沙漠,太陽見了我  啊  !  也會躲著我 ,它也會怕我這把愛情的火….」


撒哈拉的星空下,粗曠豪邁的貝都因人,笑得好開懷、好燦爛



這把熱情的火越燒越旺,大家還圍起的小圈圈跳起舞來囉!「沙漠有了我 們 啊  !  永遠不寂寞  開滿了青春的花朵….我在高聲唱  啊  !  你在輕聲呵 」大夥兒今晚都「陶醉在沙漠裡的小愛河…」



說說、唱唱、跳跳幾回合,真是累啊!躺在軟墊上,仰頭滿天星空璀璨,感覺它們離我們好近好近ㄛ,今晚會像烏茲別克Moynaq那晚一樣看到很多流星嗎?嗚~今夜運氣差,別人喊流星!我還一直問哪裡啊?哪裡啊?


怎麼又沒有滿天星的照片咧!Sorry,一則腳架超重的真不想帶出國囉!二則對於拍星曝的技術沒信心啦!


躺著躺著,眼皮越來越重.睡覺時間到了!有帳棚耶,我以為是大家說的以天地為幕呢,雖然我很想嘗試這種能真切感受大地悸動的方式入眠,不過冬天的沙漠真的太冷囉!


清晨起床拉下帳棚拉鍊拍的,月亮還高掛天空



分配一下帳棚,女生都是睡三人帳,其實帳棚好小ㄛ,卡進去Apple、Mandy和我,三個人剛剛好就不能翻身咧!我&Apple睡自己的睡袋,Reda提供的睡袋與毯子很厚,不過感覺挺髒的,我只敢拿來蓋在腳邊!



昨晚我們在這個營地玩的很high!相較昨夜的激情,今晨就顯得落寞許多!



昨晚我們並不寂寞,還蠻多吉普車隊在白沙漠搭營!



這是(上)有著可愛的大耳朵耳廓狐(Fennec fox)的足跡嗎?對啊~為什麼我們整晚都沒看見啦!嗚~我的埃及遺憾又添了一樁!


(耳廓狐圖片來源:Google)



地平線的那一方,朝陽耀出!



大家紛紛爬上高的石頭上,捕捉撒哈拉的晨曦與我



美麗的剪影!



司機們拿出我們的睡墊與睡袋,忙著收拾我們的帳棚,Reda升火燒開水,準備我們早餐囉!



早餐吃的也很簡單:有蛋糕、合裝的是Cheese、還提供草莓、柚子、桔子等各種口味的果醬,每餐都少不了的埃及烤餅!最棒大概就是埃及薄荷紅茶啦!我喜歡~




吃到嘴裡的食物或許簡單,然而沐著溫馴的晨曦,昂首望出,撒哈拉的天地何其寬廣啊!還有一群充滿活力的年輕人陪伴,這頓豐富的心靈饗宴,我感受到人生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